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了一個妳,不再有意義, +102℃ forever
2010/01/06 18:20:06瀏覽742|回應0|推薦3

────────UDN部落格, 2010/01/06, 004────────

不該帶妳走這條路,讓妳承受那麼多的苦。

為什麼要帶妳走這條路?因為有太多的因為,說也說不完,也因為妳,條件很好,真的很棒,不好好發揮一下,不僅可惜,也會教人心痛。

但這條路太漆黑了,途中更暗藏不少危機,出沒無常的嗜血猛獸亦不計其數,動輒即鬼哭神號到處亂咬,偶爾也會嚇得妳不知所措。

多虧妳一直表現地很鎮定,即使遭最惡毒,最不堪入目的文字暴力所攻擊,仍堅持自己就是在做一件有意義的事,而始終不為所動。

不知如何感謝妳的義氣相挺,也不知如何保護妳免受各種無謂的傷害,只能更疼惜妳為夢幻理想所付出的一切,自我激勵務必盡最大的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加倍回饋妳應得的大豐收。

不過,眼前的困境不排除,光說這些屁話又何用?畢竟長夜漫漫無盡頭,千里迢迢有得走,何時可以安抵目標,也沒幾個有自信的人敢看好,沒背景的反體制者,除了靠自己拚下去,還能奢望功利社會能提供啥像樣的資助?

那個東西真的那麼有價值嗎?其實也不盡然。但不通過它的考驗,何以超越看似命定且無法打破的僵局?總要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耕耘,才有可能經由日積月累此必要過程,慢慢被認識和瞭解,也才有機會逐漸被肯定及接納。

到羅馬的路何止成千上萬條,既要繞好幾圈,選最艱辛的險徑闖,就要承擔別人不願也不敢面對的挫折。

08年掙脫傳統平面媒體的窠臼,改上網路試煉火候的第一天起,外界砲聲隆隆的濫炸聲即不絕於耳,便已註定爾後恐硬仗連連,至少剛開始和鄉民公開互動時的日子,不會太好過。

所幸自家部落格仍可勉強保有絲毫清靜。

這裡的草圖與地基都完稿和挖妥後,一磚一瓦皆由妳親手搭建,施工時猶夾雜了不少被氣哭了的小公主,淚汪汪的汗珠兒,沒錯吧。

似乎再多的歉疚,也無以彌補不經意間烙下的傷痕,怎麼辦?已經有太多的承諾跳票了,不切實際的鳥話,還是休提為妙。再度舊地重遊此處,除了加快重建的腳步,就是完全保留妳修築的原貌,那是一種想望和願景的投射,在等待應有的轉機中,也同時等待妳回來。 

如果,除了共同討論叛逆性的書寫,以及,彼此對談深度的心靈交流外,還能為妳再做另一件更瘋狂的大事,一定是到地中海泅泳,幫妳尋回妳在酣睡於母親體內的羊水期間即已遺失,卻是最珍貴無比的水原料,讓已經很完美的妳,可以在重拾寶物後,變得更完美,甚至超完美。

就算因此葬身海窟也無所謂,畢竟這是人生最重要的志業之一,該做的功課總是要做。

只要能讓妳恢復元氣,更健康也更有自信,既好上加好又美上加美,無論上山下海通宵達旦都值得,該冒險的時候,一定會放手一搏,幫妳為自己和家人爭一口氣。 

這不是假球,這是最無怨無悔的真誠許諾。謹記。

相關連結

邊邊角角論壇:www.unhittables.com

邊角論壇李祖杰專欄:http://www.unhittables.com/forum-34-1.html

UDN邊角棒球文章列表:

http://mag.udn.com/mag/sports/author_arts.jsp?f_AUTHOR=邊邊角角

UDN邊角藝文作品列表:http://mag.udn.com/mag/reading/author_arts.jsp?f_AUTHOR=corner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3661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