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飄飄過來的那一夜
2011/08/01 23:31:08瀏覽692|回應1|推薦33
那年第一次到鄰國拜訪岳母,回家途中心情大好,於是與老婆趁機到豐盛港外的Pulau Rawa渡假。炎熱的下午,巴士行駛在寂寞的公路上,乘客們都顕得昏昏欲睡,我因求婚成功所以心情也特別愉快,就連眼前那州際小路也恍如康庒大道了。

漫長的公路就只以龜速領先的油槽大卡車,其後跟著一輛轎車,我們乘坐的巴士包尾。也許巴士司機嫌前方車輛行駛太慢,從右邊超車,偏偏這時候發生了車禍,整輛巴士就此打橫翻倒在公路上!這驚險一幕我是歷歷在目、畢身難忘,乘客們在睡夢中震驚吶喊,車廂裡一片狼藉,老婆更是受了傷,所幸也沒更嚴重事故發生。

逃離現場,躺在酷熱的太陽底下,很難與那清靜安寧的世外小島想像在一起。之後我們被載到一間簡陋的醫院,四周還有小野貓跳來跳去覓食呢。老婆直嚷要離開,現在回想起也真好笑,我竟然向護士小姐借了輛舊單車四處去尋找旅店,就海邊附近找到一家看起來像是戰前遺留下的別墅所改造成的渡假屋,不管3x7=21就check in了,更難得是櫃台小姐說給我們最優惠的待遇,上等大客房!嘿嘿。。

渡假屋靠海,風光明媚,到不了小島,在這兒歇腳也不錯。豈知拿了鑰匙,踏在那陰森森的長廊上,心裡就開始後悔,怎麼這裡的房門特別高大?光線又那麼暗?那還不要緊,更恐怖的是打開房門心裡就有股說不出的詭異感,全身毛骨悚然,手腳都起了雞皮疙瘩,感覺房裡〝住〞著四〝人〞。當時我嚇得半死,尿都快流了出來,擔心老婆害怕也不點破,又知她已很累,只好硬起頭皮進房去。。怎知她卻對我悄聲說要出外透透氣,嘿,我當然求之不得啦。

我形容一下對那間房的印像:幽暗,空間很寬大、門很高,一般上門就只六尺,它卻足足約有八尺高,裡面就中一張大床面臨殘舊、水跡班班的梳妝台,再過去靠窗是張桌子,面對面擺放四張椅,感覺上。。那四位〝朋友〞整整齊齊坐著像是在打麻將一樣。 廁所裡的水喉鬆脫、流水聲滴。。滴。。滴。。不斷地鑽入心扉、牆壁年久失修、油漆班駁脫落,在這裡拍恐怖片實屬一流!

離開醫院大半天,已是飢腸轆轆,海邊的餐廳人不多,夕陽余輝襯托五彩燈火還算挺浪漫的。我倆用過晚餐之後點了甜品,吃完甜品又點咖啡,喝完咖啡再點宵夜。。可是這一點兒也不覺享受,人都已累得快說不出話來,就是誰也絕口不提回房休息。

呆到凌晨,餐廳都打烊了,懷著如臨大敵的心情,以走兩步退一步的步法回房去,把每一盞燈都亮著,涼也不敢沖眼睜睜躺在床上,終於疲憊不堪沉沉睡去。。半夜裡兩人一起驚醒!床沿、鏡內到處是影子,飄飄蕩蕩。。鬼影憧憧。。天沒亮就急匆匆打包走人,櫃台小姐還笑嘻嘻問說這麼早去哪,怎不多睡一會?

事隔多年,與老婆談起這〝歷險記〞,原來她一早就感覺到阿飄的存在,擔心我害怕而沒對我提起。我說,房裡那麼熱鬧我又怎會害怕?還興奮得整夜睡不著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5491846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11/08/03 20:35

喔喔~那一夜

真是恐怖呀

想必您們受盡了折騰

多多2豆(toobean) 於 2011-08-04 10:52 回覆:
確是~~以後若再讓我遇上的話,我想應該。。沒那麼怕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