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俺的愛墳崛起七部曲----7/6----領悟
2011/04/30 22:06:43瀏覽698|回應0|推薦6

啊 ~~ 沒有愛情的日子,好苦悶呀!

第六部----領悟

年齡一天一天長大,明白了感情是不能勉強,來如蜂擁,去若抽絲。

可我這人一生欠情債,該收得收,該還的得還,要不然啊,天打雷劈!

唸藝術的時候,早已把之前所潑出去的感情全都收回來。

嫣是插班生,乖乖不得了,還是業餘歌手呢。長髮飄逸,丹鳳眼,笑起來嘴角還掛著兩個小酒窩更是顛倒眾生,難怪豪一大清早敲鑼打鼓的,發出如殺豬般的哀嚎!

嫣開朗好動,喜歡結交朋友,在她身邊永遠有一大群蜜蜂繞著轉。

豪擠不進去,乾自著急: [ 喂,你還不行動?都被人搶走了耶! ]

[ 我幹嘛要跟人家爭?美女輪不到咱的啦! ]

我喜歡看玫瑰,卻不一定要摘,刺人哪!

這反而引起她注意。

年尾,舉辦三天兩夜生活營,地點是在 PD 海邊的渡假村,大老遠請來兩位重量級人物,劉其偉與蔣勳。

劉老很風趣,蔣勳的美談更令人大開眼界。

午餐時間,大家都擠到兩位貴賓身周問長問短,我硬鑽進去與劉老合拍了幾張照片,嫣站在人群外高喊: [ 等等,我也要! ]

劉老笑嘻嘻的招招手: [ 同學,請讓一讓,我要與那位美女照相啊! ]

[ 你也一起啊,咱三個人,照一張。 ] 劉老向我眨眨眼。他真是一位很風趣的長者, 2002 年心臟主動脈剝離過世,享年 90 。

海灘的營火會,嫣坐在我身邊。

[ 嫣,唱歌吧! ] 忘了是誰在喊,她連連搖手: [ 不不。。我不會。 ]

[ 就唱兩句吧,難得在一起。 ] 我跟著起哄了。

她伸手拍了我一下: [ 除非你和我一起唱。 ]

[ 來吧! ] 捨命陪美女。

晚風輕彿,熒熒篝火。我沒伴唱,因為不想破壞她那磁性美聲。

我被她深情的歌聲吸引。

和她在一起,朋友會羨慕,同學會妒嫉,而我會很擔心。

把一個美女小心翼翼地捧在手裡的感覺很難過,患得患失。。

她和婆婆、媽媽住在一起。白天唸書,晚上在歌廳駐唱,人面廣,見識多,比一般同年齡的朋友來的早熟。

她不至於豪放,但很前衛,我進不了她的生活圈子。她了解我的性格,也從不勉強我參與她的朋友聚會,她卻常隨我到陶瓷店裡去幫忙,捏捏陶瓷,畫畫杯子。

我知道這很難,也知道這段感情不會持久,可是,我只是個普通人,感情怎能夠收放自如?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改掉習性,溶入她的社交圈裡頭,要不,交白卷囉!

一年後,感情又告吹了。

她說,性格不合。

我到豪家大哭一場。

她停學,說有人要捧她當歌星而到香港去發展。

我結婚後曾在市場遇過她,很高興,打招呼了。她沒當成歌星,面貌依舊,燙了髮,略胖,單身。

唉,我的感情生活汲汲營營。。分分合合,為什麼?難道要我出家當和尚?

還是,換口味,男男?開玩笑!

後來我明白了一句話,有緣千里來相見。

其實,談多次戀愛並無不妥,只是別搞出人命就好。

比如說,多讀書,長見識,出來社會找生活才不致於碰釘子。

戀愛談多了,懂得如何與另一半相處,婚姻美滿,是吧?

齡的出現,符合了我的歪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obean&aid=515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