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天 詞:倉央嘉措 (一樣的詞, 兩種的影片,兩種的思維)
2018/02/20 22:06:25瀏覽1001|回應0|推薦4

 那一天 

詞:倉央嘉措

(一樣的詞, 兩種的影片,兩種的思維)

 倉央嘉措 是當時西藏政教合一的社會領袖,寫的詩詞或道歌, 具體攝分為 外 內 密 三種層次, 就隨 閱讀的人是由那種層面去聞思了,只因為當初 蒙古與西藏的爭鬥,  讚頌詩詞則成為情詩!?

以今人的知識文化水平, 來看讚頌詞意 易解易懂 不深奧, 詞意的境界, 佛(弟子相)的大希求心 正住心 恭禮敬三寶心,還要具慧辨是非善惡心, 這首詞賦感人且具涵意.

然而一樣的詞, 兩種的影片,兩種的思維?

(影片一) 那一天 詩詞:倉央嘉措  

(影片二)  倉央嘉措 那一日 那一月 那一年 那一生 那一世 那一瞬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whay&aid=11045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