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喚山永不停歇的李小石
2013/05/22 04:16:29瀏覽3690|回應5|推薦47




↓李小石的兒子吹奏長笛
嘉義同濟中學校長高歌花絮
盲人李堯長笛讚美之泉-(父親李小石攝影展現場)


四月六日在聯合晚報上看到小我四期的學弟又要登山了
用手機拍了照片寫下了:

李小石58歲了
要去挑戰極峰和死亡
這第四高峰目前認證完成29人
蒙主寵召的好幾百個
最年長的就是小石了
我們給他最真誠的祝福
能平平安安跟媽祖一塊兒回來

前二天在臉書上電子媒體上看到他如願以歸在山上
上面的照片有介紹他的喚山書裡的照片

他在馬祖的縣長給了他寫了篇終歸山林

終歸山林 
就在讀完電子媒體誤傳李小石身亡的報導及小石夫人青青準備今天啓程往加德滿都訊息未幾,青青再次來電,說來自基地營台灣登山同伴的告知,小石先生已身故。曾經短暫時間,以為小石安然脫困,沒想到媽祖娘娘早己有知。

「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變終不過、是非終久未得安。」在出示該籤前,似有先兆,一婦女在天后宮的一角號啕大哭,但覺不祥,繼而籤示如上,媽祖娘娘似乎早已知曉。

「喚山」是小石的遺作,收集了他對山的痴狂。小石對山的迷戀如痴如狂,而且以生命換取征䏜,至死不渝,仁者樂山,求仁得仁。

從事攀登高山這種極限運動,除了要有極佳的體能與耐力,完善的準備及訓練,更要以龐大的經濟做後盾。小石的經濟狀況並不優渥,早期除了變買收藏字畫、後續則爭取企業支持、同學的捐助及鼓勵是另一種支撐的來源。同學們並不全然鼓勵他冒險,只是每趟凱旋歸來,總為馬祖增添全國能見度
--------------------------------------------------------

附註:

喚山:我與珠峰相遇

作者:李小石/圖文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07日

李小石的兒子李堯在臉書留言:「家父將以心靈邁向另一座八千萬公尺的高峰,暫時不能與各位相見,但家父和全家人要向各位說,我們愛台灣、台灣第一!」

在高雄市仁武特教學校任教的李堯在接受採訪時說:「希望將父親登高山的文學、攝影作品出版,把他精彩一生珍藏起來,讓大家看到。」「我以父親為榮,若要選擇榮耀或平安,我希望父親平安陪伴在家人身邊。」

從小雙眼幾近全盲的李堯受父親影響,熱愛文學與藝術,李堯大學畢業前隨父親前往海拔二千二百公尺高的大鬼湖(位於高雄、屏東及台東交界),別人兩天完成,他卻爬六天,之後又攀登六座台灣百岳,只有父親有本事帶他攀爬,他感傷說:「未來不可能有機會再爬百岳了!」

他的妻子林青青心理早有準備了

林青青說,嫁給小石十三年,已經調適好接受「總有一天他會在山上結束生命」,她原本要依丈夫遺願,讓他就地掩埋、長眠雪地,如今因尼泊爾政府反對,他們尊重規定,將在近日召開家庭會議,決定葬禮處理方式。

林青青透露,小石未能平安歸來,似乎是冥冥中注定,因為之前小石登山就如同斷了線的風箏,沒有連絡,但這次卻二、三天就打越洋電話回來關心,包括詢問家裡小狗「戀龍」,異於往常,而且前幾天她也做了一個跟隨到軍人墓園的夢,莫非都是徵兆。

他的同學也留了不少的話給他

陳志宏 小石同學本名李德旺,熱愛書法與國畫,為了尋找靈感,經常深入高山,成了登山教練,前幾年,帶隊登山,因另外一名同學石鳳岐同行,一去不返,搜救無效,至今下落不明。於是改名小石。

同學是民國44年10月10日國慶日出生的,在今天,歷任總統就職日辭世
2月底,這位台灣之光,寫限時信邀請我參加他的畫展,現在是絕響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7654576
 引用者清單(1)  
2013/05/22 20:16 【生活小舖】 熱衷

 回應文章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祂是
2013/05/23 18:01

我先生在馬祖時同單位的

是25期學弟,也是我同學的前夫

先生說祂寫的一手好字

無緣認識祂

沒有痛苦的離去也是修來的尷尬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石兒子傳來的訊息
2013/05/23 16:21
這份家父洛子峰罹難的經過,是由一位在基地營登山公司當地人的記述而來,我們輾轉取得,讓各位關心家父的朋友能更清楚了解事情的過程。
5月17日星期五
小石先生費盡氣力,花了二十四小時才登頂,登頂後,據兩位雪巴人說,他告訴他們,自己好累,想就睡在這兒。兩人力勸他要下山,他艱難站起,隨他倆往下走,勉力撐持到四營,才倒下去不省人事,雪巴人緊急發出求援訊息,將自己的氧氣瓶都留給小石先生使用,盼他能醒轉。

5月18日星期六
名為魚尾峰航空的直升機公司接到要出任務的電話,所以,「喜瑪拉雅救難組織」注意到有人需援,主動與基地營聯絡,但基地營只留下廚師,對於小石先生的狀況不清楚,僅表示:「他很累,吃不下東西。」
白天,直升機起飛,前往7800公尺、斜角45度的四營,但空氣稀薄,雲霧開始湧入。直升機以最大動力盤旋,但天候遽變,駕駛擔心危險,只得又飛回基地營。抵基地營時,已是天黑,霧大,不得不關閉引擎。這其實很不得已,因為沒有駕駛會願意把飛機停在基地營,原因是空氣太稀薄,重新啟動很耗時,但駕駛別無選擇,可想當時天候變化的劇烈,直昇機飛行的凶險。這是報告人親見,因為停機處就在他的營地附近。
同時基地營開始招募各隊有無多餘人力可上山協助,但各隊忙於照顧剛下山倦乏的登山者,人手一時難齊。有名美國人Ben恰經四營要去攻頂,他自願先去照顧小石先生,在用無線電與基地營醫生聯絡後,判定他是高山症腦水腫(HACE),兩名雪巴也有一名有輕度腦水腫症狀,於是按醫生指示給藥,小石先生是肌肉注射,雪巴人是口服,給藥後,小石先生生命跡象漸穩。

5月19日星期日
前夜,Ben去攻頂。早晨,雪巴人稱小石先生已逝便下山,但附近他隊的兩名雪巴人上去查看是否死亡,卻驚訝發現小石先生生命尚存。
Ben攻頂後仍回四營看望小石先生,並按醫囑投藥。另有兩名英國人Kenton和Tony接手照顧,好讓已疲憊的Ben下山休息。

5月20日星期一
凌晨一點,有六名雪巴人(其中兩名為記述者所屬公司)開始從二營上去要合力把小石先生帶下來,另外,有位紐西蘭人也從珠峰四營的南坳下來幫忙,他抵達時,小石先生狀況穩定。
豈知凌晨三點,小石先生狀況突然惡化,Kenton和Mike輪流給他CPR,有三個小時;雪巴六人隊抵達時間為六點半,是時人已無脈膞、無呼吸、瞳孔放大。七點鐘,宣告不治。
以上所述是希望家人朋友知道,我們已盡最大能力救援,特別是去幫忙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任務,其實自己都已體力不濟。

Dawa Steven Sherpa 記於EBC(珠峰、洛子峰共同基地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叔不要難過了
2013/05/22 10:41

學弟愛山就待在那兒

該替他高興才是


blue phoenix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3-05-22 11:55 回覆:
怎麼會難過?
人能死得其所也是件幸福的事
俺一直想去爬玉山
都還不知道怎麼個爬法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要真的服老呢?
2013/05/22 10:20

吳朝旺
今天終於知道,登山怪傑李小石就是26期的學弟?只能說,真的要服老,畢竟要身體功能衰退是必然的。只會一年不如一年,不可能一年比一年好。運動還是要依據自己的體能狀態量力而為,而不要逞強想要維持永久不變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臉書裡的朋友留給小石的文字
2013/05/22 09:56

貼出這訊息之後在臉書上的留言

李麗晏 一路好走,媽祖娘娘護佑
星期一17:17 · 收回讚 · 4
Hsiao Lyun Lin 願他的家人節哀
星期一17:23 · 收回讚 · 2
楊水秀 羨慕李小石~找到一輩子最愛-生可以常常登山.如今更可以長眠在山上.....
星期一17:50 · 收回讚 · 2
張敦霞 冒險的精神留給晚輩懷念
星期一19:28 · 收回讚 · 2
曹鈺琦 唉!又少了一位好友,是他一辈子最愛的長眠地,善哉!善哉!
星期一19:39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3
董蘋 他的冒險是他的堅持,既是最愛,只能祝福他一路好走。
星期一20:11來自手機 · 收回讚 · 3
于寧 信念帶給人的力量是無窮的~
星期一20:52 · 收回讚 · 3
曾麗貞 媽祖召喚了
星期一23:29 · 收回讚 ·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