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婦女們健康幸福快樂!
2012/03/08 08:23:46瀏覽1397|回應5|推薦49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特別去家裡附近的小公園裡拍了最漂亮的花獻給辛苦的女性同胞們
先在臉書上上傳了照片得到的回應

晨曦老師:健康幸福人人要,不一定只祝福女同胞啦!

我回應:哈哈哈…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晨曦老師!

晨曦老師:完全忘記還有婦女節這回事.....哈哈....謝謝啦!…

以前有沒有放過假?真的是記不得了…好像是有的
後來是不是假太多了…就沒了。去谷哥一下,原來是兩性平等法就沒了…
不過…女性同胊們真的是很辛苦,這個節的由來大概不是很多人都很清楚
現在真方便…谷一下就出來了,也貼出來慶祝婦女節。

內政部長江宜樺:「討論之後決定,維持我們原先所擬議的,兒童節放假1天,這1天是全國放假1天,不是只有兒童放假1天。另外就是38婦女節,維持只慶祝或紀念,但不放假的決定。」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也曾主張婦女節和兒童節都應該放假,但內政部會議決議,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為表對兒童的期待,決定兒童節全國放假1天;另外因為沒有男性節日放假,落實兩性平等

三八婦女節的由來:

 「婦女節」標示的是平凡女性書寫歷史的故事。這個故事源自女性幾世紀來為取得與男性並肩立足於社會所做的奮鬥。古希臘的 Lysistrata為了阻止戰爭繼續,首先發難與男性對立的性別鬥爭﹔法國大革命期間,巴黎市女性於凡爾賽的大遊行中以「自由、平等、友愛」的口號要求女性參政權。

 成立婦女節的構想正值本世紀發展進入其轉捩點,其時,全球工業化急速擴張,變動不斷,人口快速成長,激進的意識型態已然成形。現在讓我們對這節日的相關歷史做一個簡短的回顧:
1909

 依據美國社會主義黨(Socialist Party)的宣言,美國第一個全國婦女節在二月28日全美各地舉行。之後直到1931年,美國女性都在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慶祝婦女節。
1910

 社會主義國際(The Socialist International)於哥本哈根聚會,決議制定「國際婦女節」向女權運動致意並促成女性普遍的參政權。這份提案在全球十七個國家超過一百位女性參與的會議中被簽署認同,其中包括芬蘭國會最早選出的三位女性議員。不過當時並未替婦女節訂定一個特定的日期。
1911

 受到去年社會主義國際在哥本哈根的會議中所作的決議影響,國際婦女節在奧地利、丹麥、德國、及瑞士等國首度受到重視,並在三月19日這天慶祝。當時超過一百萬的男、女一起參與了這項慶祝集會。除了要求女性投票與擔任公職的權利,他們同時要求女性的工作權、受職業訓練的權利、以及終止女性在職場所受的歧視。

 之後不到一個禮拜,也就是三月25日,發生在紐約市的悲劇事件--三角地大火(Triangle Fire)奪走了140個女工的性命,而他們大部份是義大利裔與猶太裔的移民。這個悲劇對美國的勞工法案的制定衝擊很大,而此次災難所引發的關於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在隨後的國際婦女節的慶祝會中也被提出。
1913-1914

俄羅斯的婦女運動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夕醞釀,為和平運動的一部份,他們於 1913年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慶祝第一個婦女節。在次年的三月八號與接近日期,歐洲其他地區的女性都以集會遊行的方式表達她們對戰爭的不滿,或是對女性姊妹情誼的堅持。
1917

 由於兩百萬的俄羅斯士兵的死於戰場,俄羅斯婦女再度選擇於二月最後一個星期天走上街頭提出「麵包與和平」的訴求。政客們反對這次遊行的時機,然而婦女們仍選擇在彼時上路。之後的史實是:四天後沙皇退位,而新的政權賦予女性投票權。

 在早年的努力之後, 「國際婦女節」為已開發或開發中國家的婦女拓展了新的面向。透過聯合國四次國際婦女會議的強化作用,逐漸增長的國際婦女運動使得婦女節成為一個婦女共聚的時刻,一齊為女性權益與女性的政經參與共同努力。「國際婦女節」因此而成為一個反省爭取女性權益的成果、要求改變的時機,更是歡慶那些在女權運動史中做出不凡貢獻的平凡女性們果敢的行動的時刻。



音樂阮丹青(Denise)提供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6188248

 回應文章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2/03/11 02:11

田爸爸

要麻煩你標註音樂出處是我的中文全名喔..感謝!!:)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2-03-11 02:24 回覆:

全都改好了,中英文都有了!

這首曲子在中華電信的伺服器上有剛剛看到有195174人聽過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來 
2012/03/09 12:29

接受祝福^^"

3+1.....

ㄎㄎㄎ)))))

謝................................啦!

帥帥滴小哥 哈哈哈!

^_____*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2-03-10 01:06 回覆:

哈哈哈…

祝福草上飛無論是在那兒的3+1...\都順利圓滿!











一..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8 15:42

哈哈哈~~樓下媽咪酷~~

老蘇呀~謝謝你的櫻花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2-03-10 01:02 回覆:

哈哈哈…妳媽咪又不是今天才酷…

別客氣啦…我們的小公園沒幾株

還有一株也快開花了…相信的開得多很多。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很會做人
2012/03/08 15:34
身邊圍繞著的都是女性,巴結總不會錯的開心(ㄏㄏ、ㄎ、哈)
♥ nan 的儲藏室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2-03-10 01:00 回覆:

新娘頭紗一直捨不得脫下來的大娘

謝謝您誇獎我很會做人

不過沒妳們的合作那做得成啊…

下面的笑話原來就是要回應您的來引以為証

 

你為什麼要娶她?

兒子讀小學三年級,有一天又因數學屢教不會,被他個性急躁的媽媽

痛罵。

爸爸在書房外,聽到兒子被罵得很慘,心想等一下兒子被罵完出來,

要安慰他一下,免得在他小心靈裡留下被罵的陰影。

兒子被罵完,垮著一張臉出了書房,為先了解他被痛罵後心裡的感受

爸爸問兒子:「被媽媽罵,你有什麼感覺?」

兒子用哀怨的眼神看著爸說:「你為什麼要娶她?」

爸爸也用哀怨的眼神看著兒子回答:.........

「還不是因為你」!!!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妄了
2012/03/08 12:21

謝謝小帥的提醒  謝謝你的鮮花 婦女節  我也妄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2-03-10 00:55 回覆:

哈哈哈…楊老師妄了比忘了好得太多了

忘了是正常…沒忘了是賺到

祝福您明年不會妄了…忘了我記得的話就一定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