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伍者的人生第二春
2011/11/08 16:56:24瀏覽1471|回應2|推薦61

城邦有個博學軒 他的主人是落伍者
他學電腦都有二十年了真是非常的了不起
二十年前我還不知道電腦是什麼
只知道很貴而且英文不好可能很難玩
他那時就玩得嚇嚇叫了

今天是因為在一份刊物上看到了落伍者的報導
特別轉載過來…
他謙稱自己是落伍者
可是您從他格子裡豐富的內容
有好多都還是我不懂的…
落伍者是這樣的嗎?…了解他之後…不知會讓我們後輩有多慚愧
進入他的部落格首頁如下:有感恩的謝謝來推薦他的格友
還好…裡面有看到我 因為忙很少推薦閱讀好友的文章了

『落伍者大哥的博學軒按此前往』

謝謝各位推薦者 留下您們的足跡 這是我最多三篇中取來資料

●【默撰撫惜.幸福的圖騰】 ●◎v◎ ●♥ ●5656亦是麵線糊 ●Amy 
●gm ●hildan ●Honey-Betty ●ivy. ●joeh ●Julia小喵 ●July 
●Kate ●KB~親愛的彭淮南!你錯了! ●leoann ●Libling ●mei ●Mei
●mioo ●paxonjiang ●Robin ●Shiao ●slinya ●Yang ●yen ●一扇門
●子虛 ●小禾子爹 ●小帥哥~有人認得這些正妹嗎? ●小師父 ●山行客
●山居的隱士 ●仁者 ●幻♥透明精靈兔兒寶貝♥謎 ●月光公主 ●木蓮 
●水瓶面面 ●司空摘星* ●句子 ●江楓 ●妤鳶 ●快樂水兵甲狗狗
●我樂苦多 ●依雲柔 ●夜未眠Sleepless~沉潛 ●夜函 ●岳筆 ●昇陽
●初行雁 ●咩咩布屋 ●帥哥的媽 ●恰恰 ●施喬茜 ●秋琳(行之) 
●紅粉豹 ●風---暫離 ●飛向天 ●原采 ●真空妙有 ●涮涮鍋 
●商丙商丙團(為夢想打拼ing) ●旋律^節奏^籃球 ●清心如風,蓮荷為鄉
●牽引 ●笛藍 ●野口女 ●陳惠齡 ●傅詩予 ●凱風 ●菊菊 
●琳...躲起來會更好 ●程如晞 ●筍子 ●絕塵詩雨 ●紫.Iris 
●雲天 ●黃一軒@飛盤網誌 ●喵永 ●傻貓 ●楚十三 ●煙 ●落水魚
●●鄒家長媳〈金金〉 ●筱棻【關閉中】 ●霧非霧 ●鐵球
●漁樵子(王縣長蒞臨澎湖縣西瀛吟社拜年) ●綠荷(離網) ●與舊愛重逢
●趙 芙 ●慧@~女人心 ●鄭大呆 ●燕(休息中) ●穎瀾 ●貓喵~XD
●隨 ●霏 ●總在遇緣不同 ●歸園 ●舊金山金芭莉 ●藍色修女

轉貼刊物報導的內容如下:

【作者速寫】潘光祚先生,民國三十七年入伍,服役二十二年後,經轉業考試轉任國中教師,至八十一年退休。

退伍後,經輔導會輔導轉業考試,考上師大國文專修科,畢業後擔任教師,服務國中十八年餘,衷心感謝輔導會讓我擁有人生的第二春。
年滿六十歲,由教職退休,我沒有停止學習,由於時間充裕,正是學習的大好時機。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我就提早一點,六十開始,就當六歲啟蒙,一切從頭學起。

一、學習開車,帶太太遊山玩水達十年,開了十萬公里,創造個人學習成果,開車也是對腦力和體力的激發。

二、學習電腦,迄今二十年,年逾六旬獲全國資訊長青獎,二千年獲資訊爺爺獎。此期間參加各種技能檢定,考取中外證照十餘張。電腦專長,曾獲政府部門核發證明;當過家教,專教成人。擔任過打字員,很多機關、學校,也有印刷廠轉型找我打字,全盛時期北到桃園,南到高雄、金門,校稿則以傳真為之。學習過程,大都自學。曾在中正大學聆聽資訊專題演講八小時,講者八位均是博士,實感幸運,也在該校修得網際網路三學分。在電腦應用方面,專長於排版,各種證件、表單均以電腦製作,如:畢業證書、獎狀、存、提款單、劃撥單、信封等。當年最感興趣的是學習英文版的文書處理軟體。

三、進空中大學研習十年,修得多種學分證明,期間擔任班長居多,志在學習,不在畢業,最後有的同學甚至當上我的老師,因為他們都已研究所畢業。

四、讀聖經學英語,因時間充裕,每天讀聖經,曾用兩年時間,閱讀完整本聖經,其中四福音計八十九章,以每天一章研讀,已數十次循環。研讀方法是:每章(版本)以聽中文、看英文同時進行一次,聽英文、看英文一次,周而復始,循環不息,對英文閱讀能力,大為提升。
我今年已八十歲,繼續維持學習心態,沒有停止學習,個人的生命時鐘只有不停轉動,才能留下努力的成果。

凡走過的路,必留下痕跡,我已完成《康熙字典—相似字》草稿,及《千字文—注音大字本》草稿,均在網路部落格發表,未正式發行,僅送給需要的同好友人。我的《博學軒》網路部落格,暱稱《落伍者》,獲得許多網友點閱和回應,推薦人數已達數萬人。
歲月不饒人,人要珍惜光陰,緊緊跟隨時代的腳步,迎頭趕上,「活到老、學到老」,才能活出精采人生。

特選弘一法師憶兒時的詞 曲來自西方的民謠送給落伍者
雖然您年紀八十好幾了
但還有赤子之心的純真及好學不倦的精神和毅力
這首歌也是我小學畢業的歌 想起那時候大家都哭得稀哩嘩啦的
小學的同學們…您們都好嗎?



憶兒時

作詞:李叔同
作曲:海斯W.S.Hays

春去秋來 歲月如流 遊子傷漂泊
回憶兒時 家居嬉戲 光景宛如昨
茅屋三椽 老梅一樹 樹底迷藏捉
高枝啼鳥 小川游魚 曾把閒情託
兒時歡樂 斯樂不可作
兒時歡樂 斯樂不可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5822971

 回應文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忱
2011/11/21 10:41

我就是傑玉 

帥哥哥 的熱忱

值得 掌聲響起節目  不時的報導介紹

這些年 我是忙著帶孫子  利用空檔玩 blog

匆匆幾年下來  許多熟悉的格主已少露面

唯有你和原采  依然固守崗位  總有些許感慨啊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11-25 12:37 回覆:
親愛的傑玉姊:中午好!

那麼晚才給您回覆

真不好意思

外務太多了…來城邦的時間也很少了

去年城邦辦的苗栗行的作業都過一年了

都沒交出去 實在是太多的事

只要今日事不今日畢 到了明天不是忘了就沒力氣寫了

原采阿姨胃不好…送到新光醫院了

昨天本來要去醫院看她的…只是淡江宜蘭的活動早就預約了

所以…我們都要好好保重…繼續利用空檔在博格連絡感情

帶小孫子很辛苦的 …自己可是要好好保重哦!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更難了
2011/11/08 18:45

落弟好帥啊  好幾次想與麗馨去拜訪 總因俗務走不開

現在更難了  謝謝小帥的報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11-11 12:43 回覆:

不會難的

楊老師要去

陪您去…高鐵好像不到二個小時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