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力量之二
2010/11/09 10:43:21瀏覽2139|回應4|推薦66
引用文章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力量

先把民眾問最多的各區館裡的演出的節目表連結在下面請參考
按這裡點展演資訊可以看各區的展演節目及時間表
另外在園區各區及公車上都有免費的網路可用
去中華電信的攤位填資料送環保袋及勝利標誌的原子筆
行動調查車上填參訪問卷也可獲得紀念品

2010年11月6日起個大清早
騎了卡打車沿著基隆河岸至大佳園區報到值勤
志工幹部問有誰對園區地理狀況了解
我是基隆河的卡打車守護員 河裡還有二十六種魚類都清楚
當然是義不容辭毛遂自薦就在入口處最顯眼崗子裡開始工作了
TVBS還有好幾家的走動式的攝影、記者裝備、人員都就位了
門外比我還早到的一群人都站在入口處等九點開始進門
場外很遠的地方還看到好多大台的遊覽車
九點一到 義啦!(魯凱族的"衝啊") 人群就往園內義啦個不停了
得到第一名的湖北省來的一對夫妻
得到郵局的花博紀念郵票
看他們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就知道此趟台灣遊愉快極了
還幫了南京、上海、深圳、四川、內蒙…來的同胞拍他們的團體照

北一女的樂儀隊也到得很早 她們的旗隊知道我的鏡頭瞄準她們
就擺出青春洋溢歡笑無敵的pose 每位同學都美滴比花博的花還美

剛才的「義啦」就從這兒學來的
許多遊客進來都會問那兒最值得看 時間有限 精彩的要先看
我是四個園區用行軍的方式通通都走遍了
上面的照片是美術館的舞蝶館表演百合戀的魯凱族的母語教學
義啦就是從上面學來的 阿媽是他們的爸爸 您可別叫錯了
這個節目四十分鐘左右 在排演的時候就在旁邊欣賞了好幾次
演員站位出場都是用秒來對位的
它的舞台設計炫爛奪目 而我始終沒看清楚的是
一下子就出現了真的瀑布、流水、光影燦爛的湖水、百合花會從舞台慢慢長出
換場景的時候也非常快 那些湖水一點都沒留在舞台上
節目在國家戲劇廳門票是1800元 您來花博門票就抵掉了 您真是賺到了
上面魯凱族母語好好的學著 會有獎品的

魯凱族的新娘要出嫁了 她的母親會幫她洗腳 還會用一條白色的大浴巾把她包起來
這也是在節目之前會問觀眾 答對了會發獎品
我是看開幕的第一場 下午二點半、四點半 一天三場 晚上七點的最棒 看得到它的燈光及舞台炫麗的設計

上面的百合就是劇情最後快結束時從舞台各個角落長出來的
觀眾都大聲的給她們鼓掌叫好
當然…您要是前往觀賞也一定要多給這些原住民同胞掌聲
讓她們的汗流得好高興有代價
還有許多現場拍的照片整理起來真是頭疼
下次再介紹一下吧!此次花博有參展的縣市
市民都有半價優待貼在下面請參考
沒有優待到的要請問您們的市長為何不參加花博的活動
報告完畢…馬上要前往圓山的文化館值勤了
祝福大家來花博玩的都很盡興!
一百多張的照片以幻燈片的方式貼在下面請您自己欣賞!
絕對沒有現場的好看!

新生公園區的林安泰古厝也有許多可看的古跡
裡面的假山是拍照最好的視野
老祖先的庭園建築之美會讓您思考及流連
也照了水池裡的小荷花 在牆上的窗子看到蝙蝠及水果型…都是意境著如有福之類等等
上面的照片是在古厝簡介刻在石頭上的「兩落兩院」
問了幾位在那兒的服務志工及年長一點的遊客什麼是兩落?
都沒有答案 網路上也查不到只找到公園處的新聞稿貼在下面連結
先點名城邦裡那隻讀建築系會跳佛朗明哥舞的牛給您表現的機會了
快出來解解惑吧!
如果您懂得 請您也可以幫我補充嗎…感謝!

批ㄟ鼠:您來遊花博的時候 那些辛苦吹風淋雨的志工
也請您多給她們一些掌聲及鼓勵
老頑童這把年紀了 幫殘障的家屬搬輪椅、嬰兒車、他們都致上真誠的感謝
老頑童像巴派吃了菠菜精一樣力氣源源不斷湧出…
更別說那些更年長的志工了!
她們會感謝您的讚美及掌聲!(此段12月10日補充)

林安泰古厝工務局公園處的新聞稿按這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4581543
 引用者清單(1)  
2010/12/05 09:02 【帥帥老頑童的天空】 讓世界看見美麗的力量之三

 回應文章

呂謦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去花博!
2010/11/21 20:43

前陣子去過台北,

卻無緣參觀花博,

實在可惜!

如果要版主為花博評分,

不知道你會給它幾分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1-02-06 23:38 回覆:
老王賣瓜當然是給自己的瓜一百分囉!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哩
2010/11/12 00:30

美的哩!偶已經企過兩次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11-14 14:42 回覆:

哇!鈔票拿麼多

都企過兩次了

都沒來慰問辛苦滴偶

偶通知門房 以後不讓妳再進來了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na / Ama 不能隨便叫 ~~
2010/11/10 00:10

用唱的說不定學得比較快哦 ~~

馬蘭姑娘 (阿美族)
----------------------

Inaaw ay ya amaaw, sololen kako ina
Matini similicayay ko wawa no tao to tireng ako ina
Ano caay kamo pisolol to tireng ako ina
Omaan say ko pinang ko nika patay makinotolo toloan no kasoling


父母親大人呀!請同意我倆的婚事
我倆情投意合,愛情已深山長水流永不移
我倆親事若未能蒙許
我將躺在鐵軌上, 讓火車截成三段。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11-10 07:58 回覆:

哈哈哈…遲小混您大哥平常混滴很兇

該不混的時候您比誰都清楚

跟您說聲「阿億!」 我要出草去了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10/11/09 14:20
活動週尾蝦米迷有高雄市啊?


♥ nan 的儲藏室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11-10 07:55 回覆:

因為花博看不到高雄市的參展

彰化的大佛像杵在園區裡縣民通通都有佛祖保佑了

高雄壽山七五人的猴子抓幾隻送來小巨蛋陪毛毛蟲玩遊戲

應該也可以算參展啊…

您不能買半票的問題…這…這…這…我想您要問阿菊大嬏才是吧

這樣的回答…不知道您還滿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