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博會裡的台灣心跳聲
2010/04/30 23:45:02瀏覽1987|回應4|推薦55

歌手:劉德華 李玟 林俊傑 羽泉 張靚穎 蕭敬騰 陳綺貞

微笑上海
曲|莊冬昕詞|陳少琪

如果我們就是城市的細胞
請用盡力量 來讓它奔跑
如果城市就是地球的細胞
一起來讓它 健康的微笑

世界的心臟 在加快脈搏
把新鮮空氣送到每個角落

我愛我們的城市
我創我們的天地
今天的堅持是明天的故事
未來得到了啟示 幻想變成了真實
讓歷史成為陽光燦爛的日子

每種語言融合 燈火的顏色
地圖的輪廓 開展新突破
每個笑臉融合 皮膚的顏色
讓我們發現 更好的生活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世博會開幕式今(30日)晚八點在世博文化中心精彩登場,中國歌唱家宋祖英和影星成龍,以一曲《和諧歡歌》揭開晚會的序幕。

開幕式一開始,大螢幕上首先出現有中國特色的水墨荷花及山水,舞台上,數百位中國少女亭亭玉立。中國歌唱家宋祖英出現在中區的舞台上,她與數百位少女一同唱響空靈自然,表達中國人民熱情相迎的優美樂章《和諧歡歌》。

隨後,國際影星、上海世博會形象大使成龍也出現,與宋祖英一起演唱《和諧歡歌》,同時中國56個民族的舞者,也踏著慶典舞步,以中華民族共同的熱情,層層出現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歡迎世界各地賓客的到來。

※ 歷史上最大規模!這次的上海世博會您怎能錯過~

〈台灣心跳聲〉這首台灣館的主題曲在本週曝光,歌詞裡提到台灣地方文化像是龍山寺、永和豆漿等,畫面中也帶到放天燈和故宮的美,這讓MV影片27日才剛上傳Youtube網站,就感動許多網友,僅僅2天累積點閱率就高達23萬人次,可見受到網友熱烈關心。

《中央廣播電台》轉載網友反應,網友們對這支MV迴響熱烈,不少人直接串聯MV連結作宣傳。許多網友說,這首歌旋律雖然簡單,卻點出許多台灣的美好,讓他們更愛台灣。有網友表示「每一段詞都像是台灣的每一下心跳聲,樸實貼切的描述出台灣的每一處與每個台灣文化,是一首相當動聽的歌曲。」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預計5月1日正式營運,以台灣為主題的展場共分三館:台灣館、台北館、震旦館,屆時〈台灣心跳聲〉MV會在台灣館內現場播放,希望以台灣各地的文化特色、以及台灣樂壇的歌聲,吸引外界目光。(編輯:林淑宜)

由台灣房屋獨家贊助的上海世博會台灣館主題曲今(27)日正式發表,主唱蔡依林配合天燈造型的台灣館,也在拍攝MV時放天燈,不過,Jolin下午在記者會當中自爆,其實她以前就放過天燈,因此她知道有粉紅色的天燈,而且還是求愛情的呢!

上海世博會即將在5月1日開幕,台灣館的主題曲「台灣心跳聲」今日正式發表,是由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作詞,林邁可作曲,由小天后蔡依林獻聲,並透過音樂錄影帶的拍攝,共同打造出融合在地土地情懷與人文深度的音樂作品,包括「永和豆漿」、「龍山寺」、「屏東黑鮪魚」、「美濃紙傘」、「三義木雕」、「八家將」等全都出現在歌詞中。

「台灣心跳聲」主題曲在蔡依林的口白「許個願吧!」揭開,將方文山創作出代表台灣風情的動人文字,透過蔡依林柔情的歌聲詮釋台灣的自然風光、宗教信仰、特有的人文風情等,蔡依林也在MV中感性的為全民點燈祈福,並連結台灣館的天燈建築特色,象徵著台灣人大願大愛的祈福許願精神。

不過,蔡依林在記者會中透露,其實她不是第一次放天燈,以前就已經放過,所以她發現,天燈不是只有白色的,還有粉紅色的天燈,是專門用來求愛情、身體健康的。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3992559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心跳聲
2010/05/02 13:40
 詞美曲優
真的超感動的.....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田媽媽嗎?
2010/05/01 23:02

喂!您怎麼在溪頭?帶田媽媽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極了!
2010/05/01 13:50
謝謝小帥哥!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5-01 21:24 回覆:

學姊沒事…

謝謝您來關心

此刻在溪頭給您回覆

剛剛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

到山上抓到了三隻螢火蟲下來

好好研究她們的發光系統

螢火蟲可真多 一些學生架起了攝影機長時間拍攝她們的動態

等您下次回到台灣 這兒空氣可是好得不得了

用力的呼氣  最少可以又年輕好幾歲

報告完畢…我要回房洗澡休息…明天大早得爬起來吃最新鮮的空氣!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5/01 08:42

第一次看到MV


blue phoenix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10-05-01 21:18 回覆:

沒事…去北京在國際機場感謝她們的服務

那些漂漂的妹妹都說沒事…就是我們常說的不客氣

此時…小帥哥所在位置是海拔1170的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行政中心回覆

因為去年三更半夜原行政中心燒毀搬到上面的溪頭之夜的文康中心作業

目前只有這兒可以無線上網…房間要等到下星期一招標

十月份大概才能所有房間開通無線網路

今天在溪頭遇到的觀光客有來自北京、上海、江蘇、江西…比我們的觀光客還多

這兒的風景、空氣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棒

只是來的人是越來越多

台灣的風景區到假日 車子是停的滿山遍野

大陸的同胞送了我湖南、江西的煙草

一隻是二十元新台幣…她們快樂的在這兒高聲歌唱

老頑童高歌一下…她們就靜下來了…哈哈哈…我真的好佩服自己

等回到台北再說吧…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