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y to remember
2009/11/13 00:02:52瀏覽3180|回應12|推薦87

 

黑膠唱片,是一般人對過往使用唱盤機播放的唱片的稱呼。這種唱片是一種黑色圓盤形的膠片,用樹脂(後期改用聚氯乙烯,即PVC)壓製,上面刻有凹凸的坑紋,以紀錄聲音。早期的黑膠唱片只有單聲道,到後來發展成為雙軌的雙聲道音軌。到了1980年代後期時,這些唱片的顏色已不再局限於黑色,而可以是白色、橙色、透明、螢光色、甚至可以把歌手的樣貌印製在唱片裡,不過成本比較高。

CD就是所謂的雷射唱片,透過它可以將音樂保存下來,是一種用來儲存音樂的碟片。CD的模樣像圓圓的小盤子一樣,中間有個小圓洞,一面是亮晶晶的,另一面則是可以印上各種文字、圖像表示CD裡的內容。

在CD亮晶晶的、也就是會反光的那一面裡,存了很多的訊號,經過CD播放機,可以將那些訊號還原成音樂,再透過喇叭放出來,我們就可以聽見了。

這首音樂是從下面的CD片裡擷取下來的,早期應該也有錄製在黑膠片裡,黑膠片的印象是在我小 時候,住在家裡對面退休的吳團長家裡看到的,那時候村子裡第一個有唱機的就是他們家裡。民國六十二年跟中廣合唱團在中山堂一起合唱山旅之歌,那時候,也錄製了一張黑膠的唱片,後來什麼時候CD取代黑膠唱片就記不清楚了。

Unforgettable  Songs 這一套專輯是十幾年前訂閱讀者文摘,是透過他們的行銷買了不少的專輯,盒子裡有四張CD曲子,都是一些常從收音機裡聽到的,而此首Brothers Four的try to remember,被許多歌者翻唱。自動播放的是女聲,有華麗的伴奏,手動播放是吉它伴奏的四兄弟男聲,您會喜歡男聲或女聲?不知道即將逝去的這一年...。您有什麼特別醉人又值得追憶的就follow-follow…follow-follow…

 

Brothers Four 請手動播放

try to remember 《追憶》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憶那醉人的九月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時光緩緩生活悠遊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憶那醉人的九月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was yellow

草兒青青稻麥金黃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憶那醉人的九月

when you were a tender and a callow fellow

一曾經的年幼溫柔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追憶往日 , 若你還記得

then follow -follow,oh-oh

請跟我來 , 跟我來 , 哦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追憶那段感傷時光

that no one wept except the willow

只有楊柳淚珠盈盈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追憶那醉人的九月

when love was an ember about to billow

愛情的即將燎原的星火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追憶往日 , 若你還記得

then follow-follow,oh-oh

請跟我來 , 跟我來 , 哦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十二月的回憶溫馨而甜蜜

although you know the snow will follow

儘管你知道大雪即將飄落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十二月的回憶溫馨而甜蜜

the fire of september that made us mellow

九月的熱戀沉醉著你我

deep in december our hearts should remember

十二月的回憶深埋在心裏

and follow-follow,oh-oh

請跟我來 , 跟我來 , 哦

http://www.webo.com.hk/download.php?i=18601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34922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又倒流回到我年輕的時代了 謝謝
2009/12/03 20:18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中時代在老歌專輯裡聽到四兄弟版
2009/11/13 19:16
兼背英文單字。一邊哼一邊背那一大堆什麼什麼-er,什麼什麼-llow的,挺有效。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5 07:21 回覆:

好多人都是這樣學英文的

news98節目還常聽到聽西洋老歌學英文的教材在賣呢

嗯…要是英文老師都這樣教的話 一定是如您說的 一定挺有效的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膠?
2009/11/13 18:31
怎麼 我一開電腦就這麼多人了呀!黑膠?唉!我的柴可夫斯基  我的蕭邦  我的布拉母斯  我的巴哈‧‧‧出國時都送人了  送給誰都忘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5 07:19 回覆:

楊老師:您早安!

沒關係 網路好方便

還是可以聽到這些古典的音樂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1/13 17:48

兄台吉祥

謝謝你

我已改正錯字

我是老糊塗  常打錯字

謝謝了

唱針 還有在生產  其他周邊零件亦有哦

下次來無塵居 放給你聽如何

29號 辦個 格友小型聚會  記得要來哦  同鄉的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5 07:17 回覆:

居士:您早安!

您別客氣 那有吃燒餅不掉芝麻的

謝謝您告之這個訊息

有一在台中的同學

也常常聽這唱盤還有真空管放大器播出的音樂

祝福您辦這小型聚會順利成功!

也祝福您如意!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骨董
2009/11/13 17:00

唱機及黑膠唱片偶都還有,

但不豬道唱機還願不願服役,

也捨不得扔掉,當骨董留著。

這條瓜好聽。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23 10:55 回覆:

哈哈哈…

真素令人佩服耶

還有那機器滴倫家真滴素粉稀有動物耶

放心好了 那鍋老查居士家裡的都還嚇嚇滴轉出聲音來

他說零件都非常充裕…您還素可以讓它流轉起來滴啦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記得
2009/11/13 09:01

以前小舅舅也有台黑膠唱片播放機吶,而且上台還有鍵盤吶

小滴時候~每次回外婆家,小舅一看速天真肥來了,二話不說

先衝企將黑膠唱片播放機收起來,順便給它藏滴好好滴

不管天真怎摸要求,怎摸當call南,就速求不到,也找不著

嘿嘿嘿~天真那速省油滴燈丫,偶都嘛速~一哭二鬧滴,外公與外婆就投降了

趕緊讓小舅舅將機器借給天真【玩】

就在天真這摸胡搞瞎鬧的,機器當然嘛很快就生病了吶,好在機器醫生有修好它吶

不然天真滴小命,口倫要不保囉

於是天真在媽媽的恐嚇之下,再也不敢使出哭鬧絕活

不只是因為咱家小舅舅口速對黑膠播放機~寶貝滴狠哩

最重要的原因速~機器貴滴嚇屎倫啦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星人滴光碟 - 杜立巴石碟
2009/11/13 08:58


http://www.stnn.cc/collection/200907/t20090728_1071240.html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5 07:13 回覆:

親愛的星際訪客:您早安!

您手拿拖鞋找拖鞋@@  偶素牙刷含在口裡找牙刷

謝謝您讓我知道還有伴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可沒說喔
2009/11/13 07:59
不過這邊真有人想知道小帥哥到底有多蟀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3 08:04 回覆:

看雲大阿姊:您沒說偶粉感激啦

偶帥不起來了啦 被大咪損到只剩下摔滴狗粗屎了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電視上看到演唱
2009/11/13 03:10
他們四位最近(兩三年前)曾在PBS 的音樂會上表演,在公共電視頻道有時還可以看到。可能都七十出頭了,音色還是很好。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3 07:44 回覆:

看雲大姊姊:您早上好!

您真了不起

跟個康熙大辭典一樣

什麼都懂

連帥有個屁用都記得出自那兒

真是太敬佩您了!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11月就想不起九月了﹖真是貴人多忘事﹗
2009/11/13 01:22
分享笑話一則
"Why was six afraid of seven?" ,
.
.
.
.

"Because seven eight (ate) nine!"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1-13 07:41 回覆:

親愛的小提琴:您早上好!

哈哈哈…這笑話可真好笑

您比我強多了啦…昨天的事我就忘滴差不多了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