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地圖的街景服務
2009/10/15 20:27:16瀏覽4747|回應22|推薦105
Google地圖街景服務

早在2007年5月,Google就在美國的5個城市中,率先推出了Google map的新功能「街景服務」,利用「3D互動虛擬實景」功能,使用者可以模擬實地導覽的情況,比起單純的相片更加真實有趣。在美國推出了這項服務之後,Google團隊陸續深入世界各地拍攝,目前全世界有超過200個城市的使用者能夠享有街景服務的功能,包括了美國、法國、英國、日本、澳洲和西班牙等地區。除了在一般的公有道路拍攝,Google也會獲取一些私人景點的拍攝同意,像是巴黎的迪士尼樂園,就能進入一探究竟。

而台灣的Google Map,在去年12月引進第一台街景車到台灣開始拍攝,今年又多了另外4台,穿梭在台北市大街小巷裡,經過多個月的努力蒐集、後製影像,終於在2009年8月開始有街景照片。

在台北可能有看過Google街景車穿梭街頭巷尾,也許你認不出那是Google街景工程車,外表和一般車子沒兩樣,不過明顯的特色就是車頂有一根長長的支架,那就是360度全景照相機。透過衛星定位拍攝各個角度的影像,然後把這些影像「縫合」起來,使用者就可以看到360度全方位的景象。


▲這是一般穿越在公有道路上的Google街景車( 影像來源:   http://www.flickr.com/photos/keineheimat/3651183142/in/pool-googlestreetviewcar )

上面的文章及照片,是來自 PC USER密技偷偷報,過去訂過這個雜誌。這是本非常不錯的雜誌,對3C、有關電腦、網路、軟體都有最新的報導。

看了文章,這樣的工程要費不少時間整理拍攝下的照片在資料庫裡,試了打上住家的巷、弄都可以搜尋到,也沒看過這部車子是什麼時候經過了自己住的巷弄。它拍攝下來的門牌號碼經過放大,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但為了隱私,汽車、機車的號碼都用馬賽克給糊掉了。這麼多的汽車和機車,如果每張都要用手工打上馬賽克,不知道要費多少的工夫?

『請按這裡』 打上自己的地址,看看上面這個360度的車子有沒有經過您家的門口。可以用滑鼠按左鍵拖拉照片轉向360度看不同方向的影像照片。上面左邊的全家旁的電線杆旁的全家招牌鐵製桿底部銹了一個大洞,用放大功能都能看得出下圖那個紅色箭頭指的裂痕,跟他們反應過了,那天倒了下來砸傷人或車子,都可以當反應不處理的証據了。偶幾乎天天都要經過全家,也進去常繳費買糧食,當然會很擔心那天會不會倒下來染指那麼帥滴偶。 偶有把這個照片寄去給全家的總管理處,他們在裡面的工作人員也反應給管理處,看什麼時候能把那破很大的滴洞給補起來!

如果您有行動上網手機或其它筆電都可以很快的找到自己想前往的地點,目前都市裡幾乎都可以看到360度全方位的影像。

如何使用「Google 地圖」中的「街景服務」功能,請看上面影片教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340854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PS + Google 地圖
2009/10/22 22:41
I Phone 的 GPS 和 Google 地圖連結. 世界各大中都市, 逛起來, 一點問題都沒。常旅行的人的必備道具。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23 07:25 回覆:

嗯…謝謝您讓大家都知道這個好訊息!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20 15:16

老頑童你改成完蛋的完好啦

一大早就教唆殺人要不就想自己動手殺人

要判刑的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21 07:44 回覆:
牛小妹妹:您早上好!要判偶滴刑哦
by音樂故事   哇!嚇!哇! by音樂故事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用的地圖
2009/10/19 12:00

照著步驟去試了一下

街景車..好像沒有來過我家這裡

呵呵..這玩意兒可真方便呢!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20 08:24 回覆:
是啊!非常方便又清楚的360度的街景地圖。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電話
2009/10/18 22:05

郊遊   田媽媽去不去?您的電話怎麼打不通?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20 08:28 回覆:

不在家當然是不通了啊!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18 19:34

明明就是小器不給草吃還說幫我節食講那麼好聽

沒你的草吃我也不會比較瘦阿~哼

膽子阿~跟老天借的阿~不然你以為是你借我的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20 08:34 回覆:

親愛的牛小妹:您早安!

一大早滴看妳拿麼皮就很欠扁

        ←是要自己企撞還是要偶抓著妳企撞?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粗飯
2009/10/18 00:14

您口口聲聲叫偶「大姐姐」,

可是

人家偶只請長輩粗飯耶……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18 08:10 回覆:

親愛的黃姊姊:您那兒晚上好!

哈哈哈…大姊姊也很頑哦

您只請長輩粗飯…那偶就犧牲一下

粗完了飯 偶就開始也叫您黃小美眉

您看這樣子可以嗎?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過我家附近的
2009/10/17 23:18
嚇死人了~ 除了環景之外,還往上拍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18 08:15 回覆:

美麗又山扇滴花小姐:您早上好!

那就是360度全景照相機。透過衛星定位拍攝各個角度的影像,然後把這些影像「縫合」起來,使用者就可以看到360度全方位的景象

不過沒關係的啦…您超出360度看起來也是非常山扇迷倫滴啦!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力委員會滴主委
2009/10/17 16:21

小蟀歌,口以封尼為udn福力委員會滴主委啦,給大家服物拿麼多,有蛇魔好康尼都素第一鍋來相報。不夠真滴好口怕吔,偶老家頂樓滴樹都入了境,姑狗真滴太力害了,有點給它怕怕啦。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18 08:37 回覆:

六月小美眉:您早上好!

真好命哦…午覺睡到拿麼晚哦

偶那敢當福力滴主委

http://blog.udn.com/moonshadows/3372199 ←這個大葛格才是偶大哥

寫滴一手好詩 人比那鍋楚帥還帥 當然伯虎點啥咪秋香更算不了什麼了啦

您不用怕滴啦…偶知道您也素日日省省郎又善良

呆徒敢企動您滴腦筋 偶一定跟他沒完沒了滴啦!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09/10/17 11:00
下星期回去 可以用Google Map了
應該可以減少迷路的次數吧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18 08:41 回覆:

親愛的奈米:歡迎回來!

您放心好了 就算是迷了路也許會更好玩滴啦

人生都不迷點兒路 是沒有免疫力滴啦!


Zero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試了
2009/10/16 21:28

只有台北有這個功能

南部妹油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10-17 07:16 回覆:

把妳滴那雙老花眼往上提一提啦

都迷有給偶好好看內文

上面有說原來只有一部車後來加派四部在台北大街小巷跑

妳那邊要不要跑…偶素還不知道啦

不過跑台北五部車就給它跑了好久了

妳大概還有得等了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