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的,昨夜的星辰已墜落,消失在今夜的銀河....大刀王五走了
2006/06/05 15:36:15瀏覽869|回應1|推薦13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前年也是這個時候吧
吳導演來內湖社區大學指導湖光戲劇班的學員
就幫他照了這一張上課表情豐富的照片
那時候,他上課的聲音還很洪亮,精神也很好
跟學員們下課也聊的很愉快
昨兒看了新聞,就這樣的走了
特別把這一張他自己也許都沒看到的照片
分享給大家懷念吧!

菸不離手 知名導演吳桓肺癌病逝 孫越:他走得安祥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導演吳桓,4日中午12時15分因為肺癌惡化病逝三總,享年69歲,好友孫越說,吳桓走的相當安祥,妻子、兒女都陪在身伴。

「昨夜的,昨夜的星辰已墜落,消失在今夜的銀河....」紅遍華人世界,這首「昨夜星辰」,就是由知名導演吳桓所譜的曲,同名連續劇「昨夜星辰」,也是由吳桓執導,4日中午病逝,享年69歲,好友孫越說,吳桓走得很安祥。

孫越說,「(吳桓當天)一點一點沉睡,有時醒,有時候睡,後來沉睡的時間越長了,最後就自然這樣了(病逝),所以也沒任何的痛苦。」

跨足導演、編劇、作曲,吳桓30多年前以演出「大刀王五」一劇走紅,執導作品除了「昨夜星辰」,還有「庭院深深」及「鹽田兒女」,菸不離手的吳桓,去年得知罹患肺癌,妻子陳小心在今年出席的一場戒菸活動時,言談間聽得出遺憾。

4月24日,陳小心在這場戒菸活動表示,「我跟他(吳桓)認識的時候,我就希望他戒菸,唉~就是人跟你講火燙手的時候,你一定要去碰它,燙到之後你才...(後悔)。」

近年來,吳桓投入公共電視,專心導演工作,「汪洋中的一條船」,就是吳桓執導的作品之一,金馬獎(新聞、網站)導演吳桓病逝,電視圈、戲劇界痛失英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300033

 回應文章

您好,我是陳學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誌哀...
2006/06/05 15:41
真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