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失物搜尋隊 老人家好幫手
2006/05/16 20:55:29瀏覽399|回應0|推薦4



失物搜尋隊 老人家好幫手

◎鍾文鳳




老人要搜尋的物件可說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包括鑰匙、眼鏡、助聽器、手鐲、金戒指、錢包、存摺、圖章、身分證、健保卡、悠遊卡……



我看見辦公室的高小姐與服務小姐阿海,兩個人形色匆匆奔進電梯,想必有任務在身,又要出差「搜尋」去了。



「搜尋隊」的雅號,是我自己私下送給她們的,如果要正確稱呼的話,應該加上「福爾摩斯的搜尋隊」,才是名副其實。



搜尋什麼呢?如接獲報告:某位老人的「寶貝物件」不見了,可是老人已花了多時弄得滿身大汗,但就是找不著,這時候就要出動養老院的「搜尋隊」了。



老人一般要搜尋的物件可說五花八門,簡單地分類,1:鑰匙、老花眼鏡、助聽器。2:手鐲、項鍊、耳環、金戒指。3:現金、錢包、存摺、圖章。4:身分證、健保卡、悠遊卡。




若問失主,最後看到丟失的東西放那兒?平日習慣放在那裡?有沒有帶離房間?這些來龍去脈的資訊,對於「搜尋隊」而言,雖然有很大幫助,但可能多此一問了,因為通常失主的回答不知道、忘記了、想不起來。




這兩位搜尋隊,心思細膩,經過她們發揮福爾摩斯的偵察精神,失物總是十有九件,逃不出他們的「慧眼」。



今天她們又接獲了「案件」,有位老人昨天拿了存摺、圖章,從養老院的郵政局領取兩萬元的現金,臨走前老人還向郵局人員有禮貌地說了一聲謝謝後離開。一小時後,她又回到郵政局,哭喪著臉對承辦人說:「我剛領的現金不見了,有沒有留在你這裡?」




她從白天找到深夜就是找不到,第二天一大早,繼續尋找,翻箱倒櫃找到精疲力盡,二萬元就是不出現,她只得求助於搜尋隊了。



搜尋隊又出動了,沒想到這次卻很棘手,因為已消耗了一天,都快下班了,還是沒有成功。「搜尋隊」第一次受阻十分沮喪,回到辦公室仔細思考,也找不出答案,到底問題出在那兒?




一會兒,只聽見高小姐一聲大叫,好像發現新大陸:「走!快走!有一個地方漏掉了。」兩人再衝進老人房間,跑到陽台掀開洗衣機,裡面有許多髒衣服,幸虧老人因為現金不見了,她沒有心情洗衣服。搜尋隊如獲珍寶,一件件衣服挑出來檢查,阿海問:「領取現金的那天,你穿什麼衣服?」老人仍搖搖頭。




不久,高小姐一聲大叫:「有了!在這裡!」二萬元現鈔「安然無恙」的躺在老人那天穿到郵局的外套口袋裡,找到「失而復得」的現金,三人不禁喜悅的擁抱在一起。



烏龍案件總算結束了,搜尋隊此次出師又告捷,成功!



(本專欄隔周三推出)

 




============================================
這位鍾文鳳女士,是我在老人院當志工服務的對象之一,她今年八十四歲了。用電腦寫文章,還把她好幾年前寫的"生生流轉"長篇小說,用我幫她裝的手寫板子,三十幾萬字,一字一字輸到電腦裡的word檔裡,可是一件大工程。在汐止半山腰上的翠柏新村老人院裡,可是藏龍臥虎,還有一位九十歲的陳女士,字都寫不清了,也能用筆記型電腦打字寫詩。

上面這一篇失物搜尋隊 老人家好幫手,是上個月在中時副刋刋登的。每隔週三都能看到她的小品文,有了稿費,都忘不了請我們這些志工吃飯。還記的前年公視拍這位鍾阿姨的故事,拍完之後,到內湖的蒙古帝國用餐,她要求優待半價,公視的導演及工作人員,都不知道有這項優待。那兒的服務人員也不相信她有八十多歲了,要求出示身份証。平時穿著牛仔褲,宴會就著旗袍,宜古宜今。跟她相處快有三年多了,從她那兒真的是學習了不少處事做人的道理。如果將來自己到了她的年紀,真希望能跟她活的有尊嚴和健康。把報導她的網站放在這兒做連結,她隔週在報紙上的文章都在網頁裡。鍾文鳳女士網站按這裡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7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