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找到愛
2009/02/16 11:08:49瀏覽1972|回應2|推薦63

昨天HBO演出 K歌情人這部影片,片中有好幾首歌都非常不錯,把劇情和影片中的歌貼出來分享,這部片子應該還會重播,影片中的歌雖然不是休葛蘭親自唱的,但確能把歌的感情從表情和眼神中表現出來,還是相當感人。台灣也有翻唱這首歌,是姚若龍做的詞梁靜茹和品冠合唱的,您會喜歡那個版本?

艾力克斯佛萊契(休葛蘭飾)是一位過氣的80年代流行音樂歌手,目前上台演出的機會,卻僅剩下鄉村市集和遊樂園所舉辦的懷舊巡迴演唱會。直到當今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找他寫歌、邀他一起對唱並錄製這支合唱歌曲時,這位極具魅力,而且才氣十足的音樂人,才終於獲得了翻身重返歌壇的機會。然而棘手的問題來了,已經好幾年都沒寫過半首歌,而且壓根從未填過歌詞的艾力克斯,該如何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裡,端出這首暢銷歌曲呢? 

幫艾力克斯打理家中盆栽的蘇菲費雪 (茱兒芭莉摩飾演),是位古靈精怪的女子,對於文字擁有相當敏銳的天份。與這位試圖力挽狂瀾的音樂人--艾力克斯的邂逅,觸動了兩人心弦。但是由於不久前,才經歷過和剛晉身為暢銷作家的前男友--史隆凱斯(坎培爾史考特飾)之間,一段失敗的感情,蘇菲根本無心再跟任何人合作,尤其是懼怕任何承諾的艾力克斯。但是當兩人之間的情感,因為在鋼琴前後的互動而逐漸加溫時,艾力克斯和蘇菲終究還是得共同面對恐懼,以及兩人合作的音樂,如果他們希望擁有彼此都應獲得的真愛與成就的話。

本片其他卡司還包括飾演艾力克斯老牌經紀人--克理斯萊利的布萊德嘉瑞特;飾演蘇菲妹妹和恰巧是艾力克斯長年死忠歌迷---朗達克莉絲汀強絲頓;以及飾演流行歌壇小天后--卡羅柯曼的新生代演員海莉班奈特。

Way Back into Love

I've been living with a shadow overhead
I've been sleeping with a cloud above my bed
I've been lonely for so long
Trapped in the past, I just can't seem to move on

I've been hiding all my hopes and dreams away
Just in case I ever need them again someday
I've been setting aside time
To clear a little space in the corners of my mind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Oh oh oh

I've been watching but the stars refuse to shine
I've been searching but I just don't see the signs
I know that it's out there
There's got to be something for my soul somewhere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to shed some light
Not just somebody just to get me through the night
I could use some direction
And I'm open to your suggestions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again
I guess I'm hoping you'll be there for me in the end

There are moments when I don't know if it's real
Or if anybody feels the way I feel
I need inspiration
Not just another negotiation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I can't make it through without a way back into love
And if I open my heart to you
I'm hoping you'll show me what to do
And if you help me to start again
You know that I'll be there for you in the end

重新找到愛

我一直活在陰影蓋頂的日子
我一直睡在烏雲籠罩的床上
我已寂寞許久
被往事所困而無法向前

我一直深藏著希望與夢想
以防哪天我會再用到
我一直撥出一些時間
去空出心靈角落裡的一些空間

我只想重新找到愛
若沒找到愛日子將撐不下去
喔喔

我一直留心觀察卻發現繁星不再閃耀
我一直去找尋但就是看不見蹤跡
我知道它就在那某處
在某處一定有著什麼能開啟我的心靈

我一直尋覓著誰能散發一些光芒給我
而不是找個某人只能陪我過夜
我會利用一些方法
並也接受你的建議

我只想重新找到愛
若沒找到愛日子將撐不下去
而如果我再一次敞開心房
我想我會希望你能陪我到最後

某些時候我感到如幻似真
或許有人也和我有一樣感受
我需要一些鼓舞
而不是只要逢迎妥協

我只想重新找到愛
若沒找到愛日子將撐不下去
而如果我再一次敞開心房
我希望你能教我怎做
如果你願意幫我重新開始
你知道我會陪你到最後

歌情人-品冠&梁靜茹(中文)

靜茹:一場很美變成很慘的戀愛 淚流不止的心還包著繃帶
   又痛又愁看不開 我把自己藏成模糊的存在

品冠:愛情永遠沒有答案總要猜 眼角濕著嘴角笑著放大悲哀
   又傷又累不明白 怎麼躲不開得到又失去的無奈
   
合: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多想有一個人能和我分享快樂

靜茹:是誰叫你這樣傻傻闖進來 自以為是分析我有多奇怪
   我卻無從辯白 在狼狽中又被變心的痛快

品冠:你的加油讓我有夢想不感慨 你的批評讓我生氣難忍耐
   偏偏又命中要害 你的誠實變我的依賴

合: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找到了一個人能和我分享快樂
  為什麼當我牽你的手 會覺得天堂是散步就能走到的

靜茹:當我又在猶豫應該不應該 愛我吻我讓我氣喘不過來
   當我笨的想逃開 痛罵我能讓我感覺到愛

   all i wanna do is find a way back into love 盡情享受兩個人最靠近得快樂

   一個人不懂那種快樂 兩顆心摩擦著纏繞著
   經歷各不同的繩索 帶我們攀越上愛得最巔峰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653581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6 23:02
兩個版本都很好聽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棒的音樂!
2009/02/16 22:38
我也看過這部片子,音樂非常好聽,謝謝提供歌詞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