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血壓 酒肉不忌 中風了...
2006/05/07 13:44:09瀏覽720|回應0|推薦11
[聯合新聞網5/7]《健康你我他》

高血壓 酒肉不忌 中風了...

望著外子步履蹣跚的背影,憐憫之心油然而起,多年的疏忽,造成了此生憾事;此話要從頭說起……

外子有家族性高血壓,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在身,而他不知珍重身體,因交友廣闊,平日大口喝酒、大碗吃肉,毫不忌嘴。如此生活數十年,對於已亮紅燈的血壓,絲毫沒有放在心上。

九年前一個初冬的早晨,外子散步歸來,覺得身體不適,當天執意上班,直到中午頭暈目眩,手指麻木,只好請半天假,我看情況不對勁,迅速帶他坐計程車掛急診。

到了醫院後,當時照了電腦斷層掃描,次日又做了腦波檢查,證實是腦梗塞引起的中風。在急診室觀察了三天,醫囑回家長期復健無力的右半邊。

此後外子每天勤做各項復健運動,三個月後終於可以走路了,雖然不盡理想,倒也差強人意。目前天天勤服降血壓藥,右半身功能較差,倒也耳聰目明,平日動作雖慢,生活尚能自理,讓我放心不少。

奉勸有高血壓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逞強,要時時量血壓,生活規律、遠離酒肉、飲食清淡、藥不離身,才是保有健康的良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6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