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老生活化 15妙招讓身體更年輕
2006/05/07 13:39:15瀏覽924|回應2|推薦14


抗老生活化 15妙招讓身體更年輕


黃耀主(敏盛醫院整形外科主任;Elsye整形美容醫學中心醫務執行長)





年齡增長是人生必然的過程,但老化的速度卻未必與年紀相等,重點在於生活方式!本專題教你活得好又活得長的年輕妙招。

隨著歲月消逝,生命老化是不可避免的自然現象。一般來說,生理老化可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無症狀期,約為25至35歲;第二階段為過度期,約從35歲起至45歲止;而最後階段則是症狀期,45歲以上屬之。


生命老化的過程受到多重因素所影響,包括遺傳基因、營養、能源、代謝、運動及自由基等。當處於醫學科技發達的21世紀今天,現代科學已提出各種延緩老化的醫療方法,令寶貴的健康歲月及青春美麗得以獲得延續。

抗衰老有以下三大步驟:延緩老化、預防老化、改變老化。基本上,除了正確運動、適當飲食、減少壓力之外,適時且正確地補充荷爾蒙與營養食品,也能延緩老化的速度。

若是人體出現免疫不平衡及發炎現象,生理上的解毒能力受到損害,加上內分泌不平衡、氧化壓力不平衡、營養不平衡、腸胃吸收不平衡等症狀,以上眾多不健康的因素自然成為老化的殺手,因此,若想要預防老化自然可從防止上述現象過早產生著手。

觀察現代人出現過敏體質或過敏現象的機率有逐漸上升的趨勢,與食物過敏有關的疾病,則有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不明原因過敏及慢性病、肥胖等病症。建議敏感體質或是想掌握生理可能出現過敏現象的人們,可進行血液檢測,事先掌握過敏原,平日盡可能迴避這些惱人的過敏因子,就能更健康地生活,擺脫過敏之苦。

對抗老化最實際且最輕鬆的訣竅,就是從生活層面出發。在此提供15種讓身體更年輕的妙招,幫助您維護青春好容顏。

最後需提醒,由於抗老化並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您若能及早從生活層面著手進行抗老計畫,加上目前各種抗老的醫療方法作為輔助運用,掌握健康歲月、維護青春活力自然能輕鬆達成!

方法1:養狗

可以年輕1歲。

這是強迫運動的好方法,每天帶著寵物出門解便便的同時,也是伸展筋骨的好時機。

方法2:大笑

可以年輕1.7歲。

常常開懷大笑,可以降低情緒焦慮;常保心情輕鬆愉快,反應在臉上或心裡的年齡自然就會更年輕了!

方法3:吃早餐

可年輕1.1歲。

不過早餐內容,建議以補充纖維與水果為主,避免高油脂、高醣量及高熱量的食物。

方法4:擁有良好的性生活

可以年輕1.6歲。

優質的性生活有益身心,也有助情緒的穩定。

方法5:舉重

可以年輕1.7歲。

一周進行舉重二次,每次約20分鐘的運動量,可強化骨骼、提高士氣,還能苗條身材。

方法6:每日小飲一次

可以年輕1.9歲。

若是小飲一杯啤酒、葡萄酒(紅酒或白酒皆可)及雞尾酒,有助於心臟功能的健康。

方法7:每天快步30分鐘

可年輕3歲。

這是一項有益身心的健康運動,天天快走,既省錢也具效益。

方法8:交朋友

可以年輕2歲。

一位交遊圈廣、人際脈絡愈廣的人,情緒壓力自然愈能獲得抒解。

方法9:了解自己的身體症狀(預警徵兆)

可年輕12歲。

預防勝於治療,了解身體健康狀況,並及早進行預防或治療,可降低疾病惡化的發生機率。

方法10:上課

可年輕2.5歲。

學習新的課程,可讓人的心裡回復年輕歲月的記憶,自然也就變青春。

方法11:運動

可年輕6.4歲。

一周至少要有一小時的有氧運動,像是慢跑、爬山、爬樓梯等能促進心肺活動的項目,是強化身體與心肌血管功能的好選擇。

方法12:多吃蔬果榖類

可年輕4歲。

多吃蔬果穀類等天然的食物,可以幫助人體代謝,有益健康。

方法13:少吃肉類及油脂

可以年輕6歲。

現代人每日肉類及油脂的食用量應多加控制,尤其是飽和脂肪的攝取,每天應維持在20公克以內為佳。

方法14:牙線剔牙

可年輕6.4歲。

研究發現,牙周病與免疫系統失調、心臟血管疾病有相當的關連性;有效使用牙線,可以預防牙周病,進而減少免疫失調或其他心臟疾病等問題。

方法15:充足睡眠 可年輕3歲。

睡眠時間的長短是因人而異的,正常來說,最好一天能睡七小時,並且維持有規律且好品質的睡眠作息。優質的睡眠能讓身體自然產生更多的成長荷爾蒙,而成長荷爾蒙是抗老化最重要的化學成分之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6513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5 個方法可以捍衛人體的免疫系統
2006/05/10 05:41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article.jsp?aid=1588278&tpno=0&no=53171&cate_no=57758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5/08 15:59

天啊

這15招

我有十一招做不到ㄟ

看來

我會老的快唷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