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出院了!感謝大家的關心
2008/11/07 22:11:06瀏覽3392|回應46|推薦139

引用文章骨科權威-中、西醫結合治療骨折的比較

此次意外骨折,感謝很多城邦好友關心及慰問,大直貴格教會雷牧師還在百忙當中帶冰糖燕窩和冬蟲夏草並唱聖歌來祝福早日康復及網友寄來九轉續命回魂膏…。還記得摔跤的那晚是十一月二日深夜十一點多,當時從醫院騎腳踏車在成功路上一段接近方濟中學下坡路段,當時車速順著下坡直直行,發現速度非常快,就開始想減速,才發現剎車沒了,趕緊做緊急反應,從腳踏車上往下跳,步速未趕上原來的車行速度,身體就往前衝撞,怎麼會左肘直接落地就無法了解了,不過好像記得小孩從小學溜冰或小朋友騎腳踏車護膝的裝備手、腳都要套住,大概那是最容易摔傷的地方。

當時摔下迅速從地上爬起來,因為那條成功路上晚上還有很多汽車、機車經過,心裡想不趕快爬起來,再被輾過,大概後果更不堪想像。當時看手肘突出一塊像鷹嘴的部位,手皮磨傷一大塊,牽著車子等手稍有感覺,心裡想這個時間該去找中醫或西醫,走到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豆漿店,老板跟我說,江南街有個非常有名的筋骨大師,正好假日大概醫生都不看診了,明天八點才開門營業,自己心裡想大概是脫臼,不用那麼緊張,就等明天再說吧,還是喝完濃濃的豆漿說不定明天就自己會回位了。

回到家裡,把那摔滴很慘滴視訊給西岸的媛子看…順便好好唸唸她的鐵嘴,原來我常騎車幫朋友整理電腦都要趴在桌腳下,所以都穿厚厚的牛仔褲,因為這也是被撞及積數十年之生活經驗,摔跤前一天,她就唸我穿牛仔褲不夠帥,我說帥不帥不重要,安全健康第一,妳這張臭嘴是想讓我摔跤 是嗎?心裡嘀咕著沒事管我穿什麼褲子幹嗎?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常常在高中時踢足球,學校體操隊,常常有摔滴經驗,對疼痛感覺不強了,還記得那時在讀初中時,教育部長潘振球要來校視察,我們的刁大教練要我們好好表現,小弟有強烈的榮譽感,利用放學之後,在練習室練習後空翻,那時候看著跳箱下的安全護墊有二層,萬一沒翻過來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嚴重後果,就勇敢滴從五層高的跳箱往後翻,結果武藝還沒習成就想做高級動作,當然那個結果就是人肉炸彈往下炸射,整個腦袋落在那二層墊子上,那時候眼睛裡盡是黑黑一片金星直冒,大概都是曾經這樣摔過才能體會什麼是眼冒金星。

唸完媛子之後,想睡個覺起來再找中醫去推一推。早上醒來那手肘就腫滴跟德國豬腳一樣,原來突出來的那個鷹嘴不見了…,算一算路程到三總較近,先照完片子再找中醫去推,很幸運七點去抽號碼牌八號,很快就看到了,跟醫生說明狀況立即照像,片子一看張醫生就說要住院,因為斷裂了,要開刀打鋼釘接合,至少要住院一週。就被掛上牌子管制在三總了,陪著家母一起住院了,她在六樓,我在一樓。原來她住了一個多星期了要這週三出院,我請家母的醫生安排一起出院,好方便彼此照顧。

今天上午九點多換了第二次藥,請換藥代夫幫我照了整隻手臂的縫合狀況(如下圖),就去辦家母和我的出院手續,那無菌釘書針縫合要自費2919元(22隻釘書針,無法除盡很奇怪),問主治醫生也要了內部鋼釘的X光了解釘合的狀況,也附在下面,一隻長度那兒的實習醫生比一比說大約二十五公分釘入二根。

至今回想過去自己斷過不少次的骨,都是給中醫治療,西醫此次鋼釘要四個多月仍然要回到醫院全身麻醉拆除鋼釘,那全身麻醉不是件舒服的事,上面引用的是骨科權威的網址有非常不錯的骨質保養及中西醫的比較,提供大家參考,也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36407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滴而
好可憐
2008/12/25 15:32
看你的片子﹐ 好像是鷹嘴單純性骨折﹐ 但如此的話﹐ 為何需要打那麼長的釘子﹖
 可能尺骨或 撓骨也有裂﹖  縫線縫得不錯。 現已月餘﹐應該早已開始復健物理治
療。先水療或熱敷後﹐ 再用超聲波的深熱讓肘關節附近的肌肉﹐軟組織軟化後﹐
再進行關節活動的運動﹐ 也可配合電療或短波減低拉開關節時的疼痛。除二頭肌﹐
 三 頭肌肌力需恢復力量﹐肩﹐ 腕也要強化。肘關節除伸屈外﹐還要能旋轉﹐ 如開門轉把手或換燈泡的動作. 多攝取含膠質的食物﹐如鱸魚﹐ 海參﹐海帶﹐ 牛筋﹐ 豬腳之類的(做月子一樣的食物﹐ 可﹐ 但不必放花生 ﹕))))) 也可服用微骨力﹐鈣片。  祝早日康復。噢﹐ 越到後面﹐ 角度恢復越慢﹐ 但不要氣餒﹐ 學習鐵杵成針的精神﹐ 加油﹐ 帥帥哥。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8/11/17 22:26
先生保重, 要乖乖聽醫生叮嚀的話喔!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8/11/15 23:10
這看起來很嚴重ㄟ。

小帥哥請多多注意安全,作什麼活動還是護具帶完備一點,很多人都靠著您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一陣子!
2008/11/13 00:38

趕工作,沒時間閱讀文章

今日才知您出意外受傷,現在才來問候

雖然是遲來的慰問,關心滿懷

祝福您!早日康復!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8/11/11 15:58

嚇人喔  傷口不小

~~ 請多保重 ~~ 



sha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請多保重
2008/11/11 14:39

沒有煞車

真是太危險了

還好反應不輸年輕人

請多多保重

我們還要看你的文章呢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1 07:42

歡迎帥哥歸隊! 傷口可要小心點兒喔~~~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鋼釘,就想到這一篇舊文...摔哥鼻要打偶喔!
2008/11/11 00:13

【旅美記事】「嘟嘟」住院記

http://blog.udn.com/chouhwa/251638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素敗給「摔哥」您嚕~
2008/11/11 00:07

還有本事先睡個覺起來,再企給醫生看喔....

送上自家種的玫瑰,祝您早日痊癒!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0 13:26

11/9摔的?

是我眼花還是你摔昏頭阿??

頑童老蘇您老好好保重阿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