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兒子寫給癌症媽媽的一封信
2008/07/21 05:18:29瀏覽7912|回應10|推薦144

引用文章美人晚點名的節目網站,有空歡迎來看看

美傑終於看鏡頭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為這家人鼓掌、加油吧!
左起張念陽、賴芳玉、夏學曼、夏美傑、于美人、夏學理


 
七月十九日星期六下午三時在夏學曼的歡送會上,從夏大哥的引介中更認識了他的妹妹學曼,也從城市阿喵的部落格裡看到了大手牽小手的串聯活動再連結到學曼一些感人文章。串聯那段時間,家父在醫院進進出出到往生,弟弟也肝膿瘍住了近二個月醫院,家母胃疾也送醫院治療,在醫院的時間比家裡還多,更體會出夏大哥的辛勞。
 
今天清晨看華視點燈節目重播到零晨二點三十,看到學曼在一個學校的舞台上述說著關懷、熱愛生命的見証,座位下的女學生拿著手巾邊聽邊拭淚,學曼還在舞台上用喜樂的方式唱著原來很悲傷的光良的童話,那時候她沒帶假髮,頭上光秃秃的,大概是因為化療讓頭髮都給掉光了,但是從她臉上看到好多希望、快樂還很努力的分享給台下的學生,讓人感動。
文章裡附有學曼她兒子給她寫的一封信,在信裡希望媽媽能陪他一起長大,想讓媽媽活一輩子…喜歡聽媽媽唱歌和她的笑聲…,都令人動容
,訪問節目是去年八月一日播出的,相信很多關心學曼的朋友都看到這個節目…那時,我錯過了。學曼勇於向生命挑戰,就像她在點燈節目中所說的、用意志、信心、愛讓自己抵抗疼痛,要台下的同學在來得及的時候,多多擁抱親人關心別人…因為有一天當您想到,確知道剩下的歲月不多,許多事都來不及去做了…就如薛岳在他那首如果沒有明天的歌裡,你要如何說再見…她大聲呼籲愛要及時、並勇敢的去把握、表達…。
 
 
 August 1, 2006

一個癌症媽咪給孩子的遺書—夏學曼的故事

播出時間:2006/8/1 21:00~22:00 年代Much 38台



我們會怨恨生命的不公,會痛恨所有錯待我們的人,甚至自暴自棄,在暴風雨來臨時,痛哭、懼怕、消沈得不知所以。

但世界上有另一種人,為摯愛的兒子堅強,不怕死神,不怕病痛,只害怕逐漸失去抱著兒子的觸覺,在每個漫漫長夜,只要守著心肝寶貝又迎接了黎明曙光,就會開心的覺得:「我又贏了一天!」她是夏學曼,一個經歷過癌症、家暴、跨海爭監護權的、天使般的女子,在她瘦弱的身上你看得到病魔重創,卻看不到她的心靈有任何的屈服與催折。

我們聽見了夏學曼的故事,也看見了她身旁堅強溫柔且善良的一群人:無怨無悔守護著夏家的大哥,夏學理;雖然也罹患大腸癌,卻樂觀的在節目call in中大聲說:「生病,就跟它拼了啊!」的夏媽媽;一路看著夏學曼上節目,也促成【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此書出版的律師,賴芳玉;疑惑世上是否有天使存在,卻在夏學曼身上看見「天使」的本書文字撰述,張念陽。最後,是學曼的心頭肉,也是她一切快樂的來源,讓她勇敢的力量—Timothy,夏美傑。

〈夏美傑給媽媽的一封信〉

我媽媽的名字是夏學曼
她40歲
我想和媽媽一起做事情
媽媽上上上個禮拜天有幫我們掃過地
我有幫她們洗碗
而且洗得很乾淨
我想讓媽媽活一輩子
我希望她能夠堅強陪我一起長大
我喜歡聽媽媽的笑聲
我喜歡聽她唱歌
當她唱的時候
我知道她的身體很不舒服
希望媽媽身體上的疼痛減輕
希望她能夠用雙手抱著我
我相信奇蹟會發生在我媽媽的身上
希望天父聽得到我的禱告
我的名字是夏美傑
我八歲
這是我給媽媽的一封信


來賓:
癌末媽媽 夏學曼
學曼的大哥 夏學理
人權律師 賴芳玉
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 文字撰述 張念陽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2062245
 引用者清單(1)  
2008/07/21 10:14 【[= 夏學蔓のHappy Land =]】 美傑寫給媽媽的信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難過
2008/07/29 09:13

一個這麼小的孩子與心愛的媽咪一起分鬥

叫我心疼 孩子又要面臨媽咪的離去

埃………真叫人心疼


綺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學曼走前的叮嚀
2008/07/23 20:29

病魔重創的天使,挑戰生命不懈怠,意志信心抗疼痛,勉勵你我愛及時

當有機會能助人,即使只有一句話,即使只有一擁抱,即使只有一微笑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8 22:21 回覆:

嗯…說的好,即使一句話,一擁抱一微笑都能助人的!


綺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兒給癌母一封信
2008/07/23 20:26

兒給癌母一封信,希望媽媽陪長大,愛聽媽媽歌和笑,想讓媽媽活下去

能用雙手抱著我,美傑是我僅八歲,盼天父能聽禱告,是否讓我見奇蹟

(養兒方知父母心,有子才知癌母痛)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8 22:20 回覆:
養兒方知父母心,有子才知癌母痛 ←嗯!說的好!

綺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盼她好走別掛心
2008/07/23 20:24

多少眼淚為她流,抗癌十年為親兒,單親母親實難為,如今已是路盡頭

多少加油聲四起,支持祝福與安慰,一路走來真艱辛,盼她好走別掛心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8 22:19 回覆:
我想她都聽到了…一定很感激您滴!

coin
為了見證清晨的陽光
2008/07/22 06:54
王祿松有句話說:「沒有經歷長夜痛哭的人,不知道什麼是人生」。
人生有各種無可逃避的苦痛,為了承擔,為了奮起追尋,我以喝尿代替暗夜飲泣,喝些水,心思感恩世上還有諸多美好,幾個腹式呼吸,就得再度入睡。
不能徹夜失眠,為了見證清晨的陽光。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2 07:05 回覆:

常期失眠的話…那天會連暗夜都無法渡過了,那能見證得到清晨的陽光?多多保重吧!

硬幣兄!還知道不能徹夜失眠就是件好事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有看
2008/07/21 16:13
終於知道整個始末   也終於知道什麼樣的前夫  什麼樣的美國法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2 06:46 回覆:

唉…很多事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學曼的大哥那天在會場就說

她從小就喜歡外國人 是不是身體只有一四七公分的補償心理 真的不知道

他大哥那天還在會場放了一張學曼好小的時候

連外國牧師都不放過的照片抓著牧師一起照相給大家看

學曼在現場嘴角還揚起微笑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21 14:15

看了好想哭

真是可憐的孩子啊


*媽媽的守護者*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2 06:39 回覆:
是啊!妳說的一點都不錯!妳的親親有妳一路陪伴真幸福!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個母親的身份來看這封信
2008/07/21 12:17
真是令人心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2 06:38 回覆:
成了人母,尤其最能體會

Elv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8/07/21 10:13

生命輕如鴻毛,我們卻都無力掌握

想起數年前三姊整整兩年被直腸癌折磨到往生

恍然才懂,不曾失去,怎懂珍惜

偏偏這樣的代價...太大~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80/3124433723_6ae48515d4.jpg?v=0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2 07:56 回覆:

自己可是要小心 通常這些都有遺傳因子 要定期做檢查

不曾失去 是不容易珍惜的

之後…確實付出的代價太大


.原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痛痛的哭他一場~~~~
2008/07/21 10:10

看了這幾天天學曼的事,心痛得受不了,我常問上帝:

「為什麼給我一個烏龜殼(外表好像堅強)卻給我一個軟軟的心!」

又問上帝:「既給我一個軟軟的心,又不給我眼淚,讓我像鐵球痛痛

哭他一場多好!」唉!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8-07-22 06:37 回覆:

原采大姊 還好您有信仰 能從禱告中讓心靈平靜

眼淚流不出是因為什麼原因呢?是不是之前都流的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