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動人的孔雀舞
2007/07/23 09:03:42瀏覽2224|回應0|推薦43



此次雲南八日遊
第一個晚上就是看雲南映象
至參觀的路途中雷雨交加 路上塞車塞到嚇人
幸虧導遊非常有經驗
很早就出發了
還是遲到了幾分鐘
劇場大概也了解交通狀況
還是等到我們都坐齊了
才正式開舞表演
劇場有好幾組的監視人員手裡拿著電影裡的長距離紅點瞄準光筒
只要場子中有人打開手機或錄像、攝像機
他們的紅色光點就會照向你
所以要綀就一身攝錄的好功夫
不是件容易的事
還是花了錢買了表演的片子

記得是七、八多年前 第一次在國父紀念館
看楊麗萍的孔雀舞
開拓藝術公司引進的
那時國父紀念館也是坐無虛席
那時覺的她跳的舞甚至比真的孔雀都還美麗
難怪在雲南的高速路上或市區裡
可以到處看到楊小姐的大畫像
因為她也是雲南珠寶的代言人
算算她的年紀應該有四十六歲了
還能依然美麗動人

她的美麗是一天跳八小時的舞
有非常有毅力和耐心才能做得到吧…。
『點這裡連結第一天的照片裡就知道攝影是多麼的困難了』


孔雀”楊麗萍透露美麗秘訣:一天跳八小時

【大紀元3月5日訊】標志著中國舞蹈專業最高成就的第四屆“荷花獎”(舞劇、舞蹈詩)總決賽正在上海舉行,大型原創舞集《云南映象》因有著名舞蹈演員楊麗萍的參与,而成為8 部入圍作品中最具明星效應的一部。據中華网3月4日報道﹐日前,楊麗萍抵達上海。
  出現在記者面前的楊麗萍,仍然像十多年前的“雀之靈”一般輕盈秀麗:一頭黑發全盤腦后;大紅色繡各色彩塊的對襟棉襖,醒目地搭配著綠色長絲巾;藍色印染布的褲子因為有“補丁”的點綴,看上去更像改良的牛仔褲;黑色繡紅花的布鞋,露出手工編成的紅色布襪。最顯眼的,是楊麗萍那雙修長瘦削的手,涂了白色指甲油的長指甲,一擺蘭花指,儼然還是當年“孔雀”頭頂上的美麗長翎。

  賣房投資《云南映象》

  《云南映象》的節目總經理荊先生透露,《云南映象》至今總投資700多万元,楊麗萍個人投資了三分之一,為此楊麗萍還賣掉了大理的房子。不過,楊麗萍坦言:“那只是我的個人投資,因為我相信一定會有回報。在節目組最缺少資金的時候,我接拍了3個廣告,都是我自己挑選的、比較有創意的那种。”楊麗萍很自豪,經過正規的市場化運作,《云南映象》劇組已經能自己養活自己了。

  楊麗萍在《射雕英雄傳》中的梅超風造型已經深入人心,當記者問她,會不會再拍影視劇時,楊麗萍聳了聳肩作恐怖狀,但卻很坦白地說為了保護民族歌舞,可能還會接廣告。
  
  家庭生活非常幸福

  對自己的個人狀況,楊麗萍一直不肯透露。荊先生告訴記者:“她的家庭生活非常好。先生是北京一個很成功的商業投資人,跟楊麗萍的工作完全沒有關系,他們的家安在北京。這三年來,楊麗萍因為《云南映象》總在云南泡著,她先生也經常去云南看她。4月份我們可能去北京演出,他們就可以團聚了。”

  一天狂跳8小時

  當記者問楊麗萍如何保持修長輕盈的好身材時,楊麗萍說這太簡單了:“就是每天排練。除了周日休息外,我每天下午2點開始和劇組一起排練,直到晚上10點演出完畢。這么大的運動量,想不瘦都難。”

  愛用嬰儿面霜

  42歲的楊麗萍,面孔上几乎沒有皺紋,問她的保養秘訣,楊麗萍自己笑而不答。《云南映象》的編導尹小姐認為楊麗萍是“天生麗質”:“楊老師下農村采風的時候,從來不用任何防晒或其他保養措施,她說那就离農民太遠了。她化妝品用得非常雜,基本不看牌子。不過我發現,她最常用的,是一些嬰儿用洗面奶和面霜。”

  保養指甲最用心

  盡管現在上海有了很多專門的美甲店,但《雀之靈》中“孔雀”那修長晶瑩的指甲仍是記憶中的最美。果然,尹小姐證實:“楊老師在指甲上花的功夫比臉上還多,她的指甲一直修剪在固定長度,用很好的護甲油;她不常做面部護理,但手部護理是定期做的。這完全是因為舞蹈的需要,因為她不喜歡用假指甲。”

  一身衣服僅几百塊

  楊麗萍一身充滿云南特色的服裝和首飾,讓不少女記者看得心痒。不過,尹小姐透露說:“她這身衣服都是在云南買的,那邊這种衣服非常普通,加上所有首飾也就几百塊錢。楊老師喜歡這种民族特色非常鮮明的服飾,有時看到農家姑娘衣服或首飾,覺得漂亮了,就忍不住央求人家脫下來賣給她,哪怕高价也要買。”(新聞晚報 作者:孫立梅)(http://www.dajiyuan.com)

3/5/2004 6:35:24 AM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110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