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偶記
2020/09/08 16:33:04瀏覽879|回應1|推薦20
兒子去台北玩了快一個禮拜,這兩天不想去幼稚園。今天她告訴媽媽不想上學。太太問為什麼,是因為換大班嗎?是因為沒有某某某....嗎?他說都不是。然後用溫柔的語氣在媽媽耳邊說:「是因為沒有你」。哈哈,頗得我真傳。這小孩以後不用擔心把不到妹。

..................................
剛剛去接兒子,幼稚園放學。結果,一個小妹妹牽著他的手,兩人很恩愛的走出來。
小妹妹眼睛大大的,是我喜歡的那型。以前倩倩是眼睛小小的,後來戴小妹也是。終於,換個類型的了。感動......
我問兒子彼女之芳名,兒子竟說不知道。我情急之下,只拍到女孩的背影,甚為愁悵。

兒子說,他要去哪裡,小妹子都會牽著他。啊,這不就是「牽手」嗎?
我問女兒,小時候念幼稚園時,有沒有和男生手牽手?女兒說,有啊。而且現在國中還同班。她說:「真不知道是什麼孽緣」?
這女生真是越大越不可愛。直接潑老爸一盆冷水。
............................................

我兒子剛剛向我老婆求婚,而且沒穿褲子和我太太親親。

他告訴媽媽:我要和你結婚。我太太說:可是我已經和爸爸結婚了。他說,那只是在遊戲中結婚。

(還好,不是和我親親,要和我結婚)

我和我媽說了:我兒子說要和媽媽結婚的事。結果我媽媽很開心,竟然問他:你要不要和阿嬤結婚?結果我兒子竟然笑而不答。

我媽媽接著說:阿嬤也是女的。我兒子超尷尬的笑。

..............................................................

今年七年級新生三個班我包了。最文靜是二班;三班愛講話。今天上一班,陰盛陽衰,女生十八個,男生十個。重點是,她們關心我的髮型。
他們要打賭:如果第一次月考全班五人九十分以上,老師要穿裙子到學校?
還有一個男生一直聞我的腳,說好香!另一個男生向我求婚!
OMG,快瘋了。
........................................................
做了一個夢。我和蓬培奧、川普還誰在一起等人。我去買好幾副牌,我們一起打牌。後來我就醒了,還記得蓬卿的笑。
...........................................................
中午出門,要去上課。結果,車發不動。趕快換機車,還好來得及。
機車車齡十八年,六萬公里,是我心愛的坐騎,就像是李敏鎬在《永遠的君主》裡騎的那匹白馬。我的車車也是,十年,二十萬公里多。
車老了,毛病就多。八月中去台北,車子在台中出狀況。當時下大雨,我行經一處積水盈尺之地,然後警示燈猛響。再過一下,溫度拉高至紅線。我知道,再開下去就要搞死引擎,要花大條的了。
於是,快速路邊停車,呼叫道路救援,直接拉到民間修車廠。水路,油路都沒問題。風扇這時候掛了。老闆說,就是該換了。
今天什麼狀況啊?鑰匙插入,儀表板的所有警示燈號都亮了,無法發動。我想可能是電腦設定跑掉了。明天再處理了。
今天騎機車去學校,幸運的是,我剛到約五分鐘,開始下大雨。總共三節課,幾乎都在大雨。等到要回家時,雨停了。
想來還是很幸運的,沒淋到雨。

........................................................
女兒寫一「氣」字,拿來給我。得好好悟一悟。

....

....................................................
一輪法光周天旋
大法煉人穹體新
法輪轉動人成神
宇宙真理在人間
..............................

不畏秋水寒
鴻雁向天飛
哪計心中苦
月下把神追

....................................

別後何卿卿
仰望一朝君
方自崑崙來
法華莫凋零

..................................

創世法主轉法輪
法正一切大穹新
三字真言真善忍
開創未來佛道神

...............................

曾經入娑婆
何處訪靈山
天台歌一曲
送君銀河畔

.................................

無言悲莫名
舉杯賦神殤
夏夜晚來風
荷盡待秋涼

..................................

如來雪花夜
獨自釣金鰲
淚飲一壺酒
對月訴寂寥

........................................................
我今天發現這曲子,超喜歡的。不知太太有沒有興趣,咱夫妻倆把他練起來,勝過笑傲江湖曲。至少比較不會老人癡呆或巴金森。

女兒和兒子婚禮上還可獻醜,搞得歡樂一些,免得我老淚縱橫。

搞這樣也不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5038042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8 22:43
題外話。請問你父親車禍的傷療養的如何?
月飛來(tomb) 於 2020-09-09 07:55 回覆:

臥病在床,居家請看護。下床必須坐輪椅,無法自主行動。因為年事已高,加上帕金森與車禍,要完全恢復行動力,幾乎是不可能。能夠站立就不錯了。

左臂浮腫,無法動。長庚做肌電圖,說是臂神經叢受損,目前要去做評估。

還有車禍訴訟等,我與母親和弟妹們意見不一致。只得由他們看要如何。

不過父親算樂觀,人生至此,才知命運擺布,不是誰想如何就如何的。走一步算一步,

謝謝寧靜姐關心。之前建議的白蛋白,醫生有使用。健保有給付,只是有限數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