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自然不會做錯的事
2020/04/08 18:05:38瀏覽994|回應2|推薦29

大自然不會做錯的事。有人說,武漢病毒 Covid-19是人工造出來的。一說是不小心外洩,也有說是生化戰。不論哪一個,這都算人類咎由自取,自遺其禍。你造這種東西出來幹啥子?從科技倫理的角度來說,這個領域你根本不該去碰。潘朵拉的盒子不可以打開,禁果不可以偷吃,許多東西不要碰,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沒有別的理由。

什麼是自由?人類的邪念中,自由就是碰觸禁忌。從伊甸園開始,不能碰禁果,你非要碰。這是人類的劣根性之一,說不可以的就越要做,頑固的不聽話就是禍根。總要撞得滿頭包才學會一點教訓,但是很快又忘記。

前面說,大自然不會做錯的事。如果武漢病毒是自然衍生出來的病毒,當然這是假設,那麼大自然造出這隻病毒的「用意」何在?古人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自然並沒有人心,他只是執行天律,該如何便如何。人類覺得死那麼多人,很可怕,很可憐。可是,自然並沒有那種想法,一切是按照法則運作。沒有什麼是意外的,偶發的,萬物皆有序。就像我們一腳下去,可能踩死一堆螞蟻,可是你不會有可憐的想法。也許他們在祈禱,可是你聽不見,照樣是一腳下去。萬物都在規律中,我們人類也不例外。瘟疫,你說是必然事件也沒錯。

凡事正反同出,瘟疫死了很多人,可是搞不好溫室效應因而得到緩解,他讓文明停頓或倒車,也許反而是拯救地球的最佳方案。而且地球人太多,淘汰一些人,可能不是不好的事。對於大自然的決定,那些人該淘汰,我覺得「大自然不會做錯的事」。

人類開始祈禱,從物慾的生活中醒轉過來,不一定不好。從全球化的方向,往回倒車,未嘗不是件好事。全球金融崩潰,也不見的是壞事。舊有的秩序解體,新的秩序或許才會誕生。總之,無論如何,人類看得是災難的事,大自然會將他變成好事。他的安排周期很長,也許得過幾百年後,人類才會發現這是個扭轉乾坤的時刻。

我說的大自然,你也可以將之置換成「神」。我對於神的決定,無限的服從與讚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32405978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20/04/14 09:57

好的!

天恩客敬上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忙嗎?
2020/04/13 14:33

兄弟好,

要有多不忙,才得空來看您的文章?

那麼小的C19,它忙,地球就不忙了!

祝好!

天恩客敬上

月飛來(tomb) 於 2020-04-13 17:05 回覆:

真是稀客

蒙您稱呼一聲兄弟

本文沒白寫

不忙的時候,過來看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