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做個美夢
2019/08/05 12:29:27瀏覽1220|回應4|推薦51

做了一個美夢,彷彿像真的。

我家門口有兩顆參天巨木,入口處是由很大的磐石構成的一個大的路。越過兩顆神木之後,是一個小型的森林,很安靜。約一百公尺後,就可以看見我家。基本是木造的,但是不全然是,周邊採用了採光很好的特殊建材。

一樓進去是家庭圖書館(與其說圖書館,不如說是藏經閣),裡面擺放各樣的圖書。再往裡進去,一邊是大的空間,中間放置一個類似撞球桌的東西,總之是遊戲桌,旁邊有個鋼琴。這裡有兩面是落地窗,外面是一個像高爾夫果嶺的地方,還蠻大的,可以小型戶外聚會。

另一邊則是一個類似教堂禮拜的佈置,中間恭奉的是創世主,佈置簡單,但很莊嚴。

二樓則是客廳,裡面也很簡單,都是木製的家具,通風很好。其中有個很別緻的地方,就是我個人的茶室,最多只能兩人對飲。這裏有很多好茶,散發著茶香。這是第一棟。

然後第二棟和第一棟相連,中間有兩個走廊。走廊上是畫作。第二棟其實都是起居室,好幾個小房間。其中有一個大的空間,好像是溫室那樣,裡面重了許多奇珍異草,空間中氧氣充足,而且有多層次的異香。在裡面有個餐廳,桌子圓的,可以聚餐用的那種。

外面有個馬廄,裡面有多匹駿馬。旁邊有個類似練武場的地方,外面是練射箭,還有一個類似日本那種劍擊館,裡面是練劍的。

我坐在一樓門口,好像有很多朋友。中秋節,我們要聚會。他們說要在我的院子烤肉,我說好啊,大家都來吧。一時之間,這輩子一些同學、朋友、學生都來了,我就醒了。

美夢,我真不想回來。想住在那裡,唉!

我的家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28368069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4 16:21
8月8日上午9:53 ·
早上被地震震醒,發正念後又睡去。夢見我在逛舊書攤,沒看見想買的。忽然發現一本「轉法輪」,封面沒看過,可是有師父的法像。裡面內容都沒看到過,可是整本書好像活的,我買了,還記得是160元。

第二個夢是,我坐那兒,忽然變成一小點,又變得很大。然後,我就好像虹化了,變成一道延伸很遠的彩虹光芒。然後我這肉身沒了,遺留下一個古玉盤一樣的很漂亮的東西,上面開滿了優曇婆羅花。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8 節快樂 !!!
2019/08/08 21:39

兒女成雙  漂亮聰慧,是最最珍貴難得的寶貝

華屋好宅,不難,會有的

  

(有個建議 : 別種神木級的大樹,清掃處理落葉 .. 很累人)

   

   

月飛來(tomb) 於 2019-08-14 16:16 回覆:

謝謝賈媽

這番北上,又去日月潭玩了幾天。

晚回了!

我這夢做得很離奇,至今還記著哪!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6 14:06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月飛來(tomb) 於 2019-08-14 16:18 回覆:

謝謝校長

我其實小房子就可以了

這夢真是夢!實現了,好像沒什麼可開心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5 16:06
也許是你來世的家
月飛來(tomb) 於 2019-08-05 16:54 回覆:

如果是今世的家多好!

我太太看完後說,好想住進去啊。

我這篇約略勾勒而已,很像看電影,客廳好像都會有室內樂演奏,而且不定時會在底下有撞球的那間開講課堂,歷史或是詩歌文學的!還有茶會,等各種聚會。恭奉創世主那間很類似東正教的教堂風格,裡面有修煉活動。

不解的是,為什麼我的親朋故舊等,竟然要的是烤肉!?

然後就夢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