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的姿態
2019/03/23 21:32:53瀏覽749|回應0|推薦39

我「看見」一片蓮花之海,無邊無際的。

就在三個多小時前,我盤上腿,剛一結印就出現。我定下心,固守自己的正念,很快花海就淡去,只剩下我的一念。

我幾乎忘了那片花海。直到剛剛才又想起,這片花海只有整體如波浪的搖擺,我記不住哪一朵花的姿態。

花是有姿態的。正如人是有姿態的。

今天看見鈴木一郎退休的畫面,每一個畫面都是姿態。沒有激動,安靜得像個王者,從外野回到休息區,一個個擁抱,一個個珍惜。他頭髮白了,眼神依然專注且銳利。下台的姿態可以這麼雍容,心嚮往之!

現在很少看見自然的姿態了,都是Pose,擺個姿勢。惺惺作態有之,矯揉作做更多,pose是沒有生命,比羅丹的雕像還不如!

我看看我自己,喜歡是微笑的幾張,真誠而自然的最好,奮筆疾書的也可以,雙手合十的也還不錯!不得已而有點姿態,生命的內裡卻是一望而難知的。

說回花海,我悟到就是這人世的每一個人啊。人有分別心,看見不同的人就著相相待,其實每個人都是自性的蓮花,只是有的花先開,有的晚放。仙枝百態,最終花海會大盛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25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