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美麗的人
2018/10/20 10:03:40瀏覽253|回應1|推薦12

人的性格不只是浮面,所有後天形成的都是捏造的,不是元始的。每個人都有根深蒂固的,很淵源的特質,彷彿先天就是那樣,你可以觀察到這個人有某種抹不去的東西。

親愛的,那就是真正的你,那就是神所要的,那就是最初的生命。

如果說,那是一個種子。那麼,這顆種子已經深埋在各種「捏造」之中。佛教講「焦芽敗種」,就是說這個種子已經死了。我們看見大多數人已經不是人了,他的根深蒂固不可改變的個性,已經被後天的「沾染」、「掩埋」、「捏造」給弄沒了。常人社會真是個「大染缸」,誰能還夠能夠保有他先天的善良?那種淵源不動的,湛然如水的,堅如磐石的生命本真?我常常在人間尋找這類難得的珍品,說實在話,人類就像藝術品,不是皮相之美,而是貫穿整個生命的美感。這種人萬裡不挑一,現在就更少了!

這類人各有各的神態,或是淵停嶽峙,語默神靜。你彷彿可以從這個人身上,從你眼睛看見的這個人的皮相,尋根溯源,望見他的生命被延伸得更遠的境界,這個人是有根的,而且他根深葉茂,你可以從他身上讀到宇宙的淵深。他有龐大的內涵,可是表面看起來平凡,給人莫名的喜悅,祥和的幸福感。你在身邊,會被吸引,不想離開。他與你四目相對時,你們會互相凝視,有一種終於找到了個感覺。

現代人只是表面這點東西了!他生命是沒有重量的,好像只有薄薄的這層皮相,內裡都空虛了。然而這點皮相是極其變態的,充滿了浮華的庸俗,流行的造作,人們努力想佔領別人的眼球,卻不知在心靈的領域,他醜得一塌糊塗。這種人只能吸引一樣不堪的靈魂,就在泥土中交相蜷曲,緩緩蠕動。為什麽呢?因為他是無根之人,把自己斷絕於天地,自絕於神。

人間最珍貴的是人,人是萬物的尺度。但是,什麼是人?人間有各種定義。我說呢,人是神的創造,放在宇宙的殿堂,人是宇宙精品。當初是這樣,但是後來這些人敗壞了,忘記了自己的本性。現在的人,有幾個好人呢?太少了!思想行為與觀念都敗壞了,整個環境這樣,人怎麼好得起來。

可是,我畢竟發現了幾個孩子,他們是有希望的。因為我發現他們的內在,仍然十分美好。他們雖然生活在這污濁不堪的江湖中,竟然還有辨別美醜與善惡的能力,他們神性猶在,那根深蒂固的,非常淵源的特性,和這個人聰不聰明無關!和他有沒有名望地位無關!和他看起來漂不漂亮無關!這個人能夠找到自己,這人真是美麗啊!我為他讚嘆!

說到底,人是有等級差距的。這個是留給個人的領悟的,你要當什麼人,自己決定吧!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18211203

 回應文章

twogirls
2018/10/22 15:44
非常棒,贊一個…高雄免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