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與統
2018/08/03 11:52:06瀏覽988|回應2|推薦17
我以前寫過。再論述一次。兩岸的獨與統是天下大事,神的安排。我們現在的統獨問題,其實是政客炒出來的,是一種威逼恐嚇的產物。

政治上的統獨論毫無意義,因為那是政治制度的選擇。台灣人擁有民主法治,是比較合理的社會制度。中國十四億人,卻生活在共產極權的鐵幕下。按照合理的方式,只要腦子還清楚的,一定會選擇:生活在民主法治的地方。從這的意義來說,用孫中山的話來說,台灣的民權與民生會是全體中國人的首選。所以,有一天要統一,不會是選擇共產黨的統治,一定是民主法治的制度。真要統,是民主法治去統一中國,不會是共產極權統一中國。

台灣的問題出在,民主法治蕩然,民族精神無存。一群人希望被共產黨統治,而且一天到晚為匪倡議,當馬前卒。這種統一,其實叫做投降,說是民族主義,其實毫無正氣。真正統一是解民倒懸,叫做正義之師。當年王業偏安,還記得要反共復國,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今天都忘了,把投降共匪當統一,中共頭頭妻女都去當外國人,為什麼這些人迫不急待要台灣人當共產國的人?其沒良心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這種人是共產黨的馬前卒,連同路人都不算是。

其二,某種人的行為恰恰被中共利用,置台灣於險惡之境。共產中國的人,一提起台獨,簡直是怒不可遏。台獨,簡直是催化共產統治的一強烈春藥。那麼,台灣要喊台獨嗎?你不等於給他理由打你嗎?有必要討打嗎?美國態度不會替台灣打獨立戰爭,他會賣武器給你,提供情報給你,會幫你,但是不會替你打!這些盟友可靠嗎?當你不自立自強的時候,一個都不可靠!

事實上,美國人的態度很清楚:只有一個中國。日本,歐洲,全世界幾乎都是這麼主張。台獨,對於台灣來說是一個危險的選項。所以,中華民國可以存在,沒有問題。台灣國不行。要使台灣國可行,很簡單,強化中華民國的國力,經濟上,教育上,文化上......。把台灣延續下去,最好的方式,打著中華民國的招牌,強而有力的生存下去,不要自己搞內鬥。法國建國,訴求很清楚。美國運動,有很明確的精神訴求,見諸於獨立宣言。台灣要搞獨立,其精神是什麼,大家不清楚。台獨論述是什麼?要以之感動國民,說服全世界主要國家與我同盟。現在時機不成熟,搞獨立是難成的。

而且,台獨是假說,實際上中華民國本身就是獨立的國家,迫害中華民國的共產黨,為什麼非滅中華民國?因為,中共暴政,最怕中華民國復國於大陸,它不怕台獨,怕的是中華民國。目前,正統的已經屍居餘氣,剩下的是打著民主招牌的跳梁小丑,沒有正道,只有搜刮。台灣沒有以民族主義為根,連帶的,連既有民生與民權也被漸次掏空,慢慢喪失這方沃土的活力,因為這個國家沒有負起該有的歷史責任!

那麼,什麼時候台獨?那叫順天應人,因為共產極權貌似強大,內裏已經空虛了,人民抗暴時而有之。台灣要爭取大陸十三億人的民心,讓大陸人站在台灣這邊,站在民主法治這邊,讓大陸人能夠脫離惡黨統治,得見青天白日。台灣爭取了大陸的民心,別說台灣能夠獨立,中國人也因而獨立,解體共產黨,這才是根本之道。換言之,台獨的實現方式,其實是團結大陸上被共產黨迫害的人,豎起義旗,以華夏正統自許,幫助大陸上的人民一起抗暴,這樣風雲席捲,形成聲勢,外國才會幫助你,幫助善良的人。因為中國是我們的,不是共產匪黨的,它們奉行馬列主義,背離祖宗,而且鳩佔鵲巢,反過來屠戮自己的百姓。改革開放,共黨高官掠奪所有資源,只用權力遂行資訊鎖國。台灣可以堅持開放,不要小鼻子小眼睛,主要是要有歷史的正見,不要妄自菲薄,丟棄中華民國,這是根本。共產黨垮了,台灣有大功,屆時你進可統,退可獨,主權在我。你不懂這個,那就讀讀歷史,看看春秋五霸如何稱霸!

大多數華人陷入非統即獨的窠臼中,尤其台灣,就像南宋一樣,偏安心態,就像阿斗,等著被統一。兩岸人民,最有希望的是台灣,只等你有大志。我們要揚棄大統一帝國的思維,先解體各自獨立,時機成熟再一統。似統非統,但是民富強而有道,人心正而崇法修己。天下有大道,太平之世可期也。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13846557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19:48

哈! 我們很有共鳴耶. 

我總是對人說, 為什麼那麼怕說 "統"? 為什麼不相信我們的 "民主" 可以統一中國?

台灣的人都太膽小太沒遠見, 應該有那份自信才好. 

ynn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5:35

2018台灣客家政府統治中國情勢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