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記
2018/05/11 16:38:25瀏覽2613|回應3|推薦40

窗台的茉莉,用她濃郁的香氣呼喚我。因為前夜的驚雷,嚇的她落了幾片純潔的花瓣。幸好隔壁有桂花為伴,彼此攙扶著,度過風雨交加的夜晚。她們的盛開,傾訴著夏天的到來。梅雨一波,只是略為滋潤,解不了飢渴的水庫,下波鋒面成為大地的寄望。

薰熱的風,漸漸征服了國境之南,他趕走冬天的霧霾,讓藍天重新抬頭。你若願意走入樹林間,大地將展現他的美麗。樹下的小草,極其堅韌地拔尖,挺立在樹叢下,一點也不自卑。老樹強悍的護衛一方陰涼之地,招來徐徐的清風。遠方的山巒,橫陳在視線的廣角,若遠若近,似有非有。我,驅車奔馳山路上,忘路之遠近,卻被美景襲擊!

我很想寫詩,但是詩意一波波湧現,還來不及捉住,便又新的一波靈感來襲。四周的景物,因為藍天綠地,而更加豔彩。

回家看見茉莉,我竟然有點外遇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11872183

 回應文章

謎謎-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落筆如詩
2018/05/27 00:45
心中有詩意,落筆亦如詩。不必刻意寫,風采人人知。
月飛來(tomb) 於 2018-05-28 22:04 回覆:

謝謝您。

有人欣賞就很開心,書寫自心就是樂趣!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21:32

真的好喜歡

這不就是詩嗎?

月飛來(tomb) 於 2018-05-26 21:03 回覆:
謝謝奇異果老師!

賞詩興味濃,句句都是詩!

十年風《蝴蝶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11:21
很精美的散文詩。
月飛來(tomb) 於 2018-05-26 21:05 回覆:
謝謝十年風,

那天心情大好,隨手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