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應該以新論述取代九二共識嗎?
2020/06/28 10:50:19瀏覽1671|回應4|推薦7
國民黨改革委員會的兩岸論述出爐,提出四大支柱作為未來兩岸交往的基本原則,而對九二共識淡化處理,引發以馬英九前總統為首的國民黨前黨主席們表示不滿,許多親藍學者也紛紛投書媒體批評新方案如拿香跟著民進黨拜,沒有清楚區隔兩黨路線。而改革委員會則反擊,他們從未否定九二共識的價值,但九二共識已遭污名化,得不到年輕人的支持,相信四大支柱可以讓國民黨更符合社會期待。

事實上,九二共識在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確曾發揮它的價值,那時中共雖然沒有公開承認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但也不曾公開打臉國民黨九二共識不是一中各表,因此兩岸雙方能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簽訂二十三項協議且促成了馬習會,這點無法否認,馬英九前總統等人對九二共識的支持有他們的道理在。

然而,從馬英九離開總統府以後,兩岸情勢也經歷了相當程度的變化,堅持1992年「沒有共識」的蔡英文接連在兩次總統大選中取得壓倒性的勝利,且在這段期間,中共也公開否認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甚至把「一中各表」納進新華社的禁用詞語名單之中。換言之,當多數台灣民眾都不能接受九二共識,且眾人也清楚知道中共說的九二共識不是「一中各表」時,國民黨是否還有必要在大談特談九二共識?

國民黨內支持持續論述九二共識的一派認問題主要出在民進黨身上,是綠營抹黑了九二共識才使得九二共識變成今天人人喊打的局面,因此國民黨不但不可以因民進黨抹黑就丟掉九二共識,反而應該積極宣揚九二共識的價值,告訴這個社會什麼是真正的九二共識。在他們看來,一個論述怎麼可以因為對手陣營抹黑而輕易拋棄?

然如前所述,現在不接受九二共識的不是只有民進黨而已,台灣大多數民眾都不接受,且中共也公開否認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在情勢這樣嚴峻的情況下,試問已經風雨飄搖的國民黨要花多少時間跟精力去讓大多數的台灣民眾明白及讓中共諒解「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難道我們應該期待有一天國民黨再度執政,中共出來打臉自己說「九二共識也可以是一中各表」?

有些人說何必要求中共講的「九二共識」跟我們講的「九二共識」一樣,只要雙方能繼續往來即可。這話不能說錯,馬英九執政時期雙方就是在「九二共識」這個屋簷下睜眼說瞎話過了八年,也確實帶來前述所提之成果。然而,這個基礎終究不牢固,在較容易的協議簽完而雙方的談判進入深水區後,難保中共還讓國民黨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存在。簡而言之,若中共不能認同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兩岸關係陷入僵局是遲早的事。

又有些人說國民黨現在拿掉九二共識,跟民進黨有何差別?其實這話不對,國民黨根本沒有拿掉九二共識,也從未否定九二共識,而是要用新的論述爭取先爭取台灣的民意,然後在以此為基礎與對岸進行往來,讓中共清楚的了解到既然你們耍賴,不認為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那我們也就少講九二共識,免的一直被你們吃豆腐。而民進黨是從頭到尾就認為九二共識根本不存在,根本不認為1992年兩岸雙方有共識,請問這跟國民黨的主張哪有一樣?

國民黨現在遭到民進黨追殺,沒錢沒人,百廢待舉,一個改革論述出來,黨內當然可以有不同的聲音,且有不同的聲音也是正常之事,但筆者呼籲所有國民黨黨公職人員及支持者,切莫因一個改革論述的初稿而陷入沒完沒了的對立之中。大家出發點都是為了國民黨好,只是論述上有所不同,這個問題可以持續討論,但國民黨的改革步伐不能停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14035484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2020/12/04 12:48
.
▲任何人在任何"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
http://classic-blog.udn.com/remini/141654048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23:33
應該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19:52

九二共識 就必須一中同表

一中各表 沒有主動和平相處的意向

中共建國 中國國土正式分裂

中國主權 自此分別掌控在台海兩岸的政權

台灣大陸皆國土

聯合國所謂中國代表權 中華民國被迫移轉至中共

中共代表中國 台灣並不由中共政權政府管轄

台灣不在其所謂"中共代表的中國"之內

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是中華民國一省 since 1945 年抗戰勝利

中華民國是"一個中國"的合法政權 since 1912 年

國民黨2016年總統大選選前的換柱

是國民黨總統大選大敗的主因

2020韓輸 不是輸在九二共識

民進黨蔡的論述: 中華民國台灣

儘管民進黨蔡否定九二共識

中華民國台灣 就等同中國台灣

中華民國台灣 不會是台灣國

這 會使得台灣的前途 在民進黨政府的操弄下 反而更加速邁向 中共的實質統一 

臺灣同胞不管願意或不甘願 

中共 中華民國 都是所謂中國

只要中華民國堂堂正正的在

中華民國就存在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8 13:08

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九二共識」!

少俠100%支持國民黨主流派、青壯派。

這事不能再像馬軟趴繼續去和稀泥了,否則國民黨乾脆解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