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是統派就應該關心大陸人權
2017/07/04 19:56:06瀏覽3510|回應5|推薦3
最近網路上在傳一些統派色彩強烈的人在批判陸委會及美國人權的影片。事實上,這也不是什麼新聞,大陸的紅統五毛長期持這樣的觀點,而台灣的統派只不過委婉的把這些內容複誦而已。首先,究竟陸委會或台灣的朝野該不該對發生在中國大陸的人權案件提出批評,我認為除非你今天不認為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你認為你跟大陸人不是血脈相連,不是炎黃子孫,否則任何發生在大陸上不公不義的事,我們都該發聲。

令人遺憾的是,今天在維護大陸人權的卻是北京當局最恨的民進黨政府跟其外圍組織,反而是從大陸來到台灣,與大陸淵源最深的國民黨不發一語,而過去號稱自己才是最正統的中華民國派的新黨近年來則對大陸上的人權案件視若無睹,並公然附和大陸當局及五毛的說法,幾位青年輪番起鬨,在過去聽都沒聽過的『遠望雜誌』或『觀察雜誌』撰寫文章或引用其內容四處散佈。

統派人士在影片中提到劉曉波案是個案,並且說他有意推翻政府,持這種說法的人如果不是刻意顛倒是非,就是沒有把零八憲章好好看一遍。事實上,零八憲章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推翻政府,它希望的是中國大陸能走上民主化的進程,改善人權,以中華聯邦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問題,請問這到底哪裡顛覆或危害了國家安全?民主不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一個嗎?改善人權難道錯了嗎?以中華聯邦的方式解決兩岸問題難道大陸學者沒提出過嗎?

再來所謂的個案論更是荒謬,大陸近年來有太多只因呼籲政府改革就入獄的例子,例如呼籲政府公開財產狀況的許志永、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的高智晟跟陳光誠、以行為藝術對當局表達不滿的艾未未、主張新疆『自治』,研究新疆收入及分配問題的溫和派學者伊力哈木,自2014年被關押至今。律師倪玉蘭則因阻擋政府暴力拆遷多次遭到警方暴力毆打,至其身體傷殘、大小便失禁,曾經被非法關押將近六百天。

此外,獨立記者高瑜則因當局指控其洩漏一份『七不講』文件給美國紐約的明鏡集團而入獄,官方以她的兒子為人質逼她認罪,即使明鏡集團已出具文件證明他們得到所謂七不講文並非來自高瑜也沒用。我們來看看這七不講是什麼?『普世價值不要講』、『新聞自由不要講』、『公民權利不要講』、『公民社會不要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司法獨立不要講』。而她最近她的辦公室更遭暴力摧毀。2015年7月9日更是有大批律師、訪民、維權人士集體失蹤,其中王全璋律師更是失蹤七百天以上,這些案子還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大陸對於資訊的控制空前嚴密,絕對還有很多我們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的受害者在黑牢中默默的哭泣。

有人說大陸有大陸的法律,在大陸就要遵守當地的法律,但我首先要說,關於國家安全、政權穩定的法律大陸可為獨樹一格,不但條文繁多,每個條文的構成要件都模糊不清,空泛籠統。熟悉大陸法律的人就知道,真正該參考的不是六法全書,而是所謂的『司法解釋』,因為大陸當局自己都發現法律實在太籠統,不另外出個解釋大家還真的無所適從,所以要大家去遵守大陸的法律,無疑是叫大家對著一個會晃動的籃框投籃,我看要投進也真的很難。

其次是大陸官方自己都不遵守自己的法律,依照大陸的法律,警察機關可以關押嫌疑人37天,超過就必須移送檢察院正式逮捕,即使是這個標準也遠遠超過一般法治國家的期限,在台灣被警察機關逮捕24小時就要移送法院審問。上述例子幾乎無一遵守相關法律,愛關多久就關多久,條文上寫可以讓你請律師、會見及通知家屬與律師,但事實上只要關於國家安全就可以不通知家屬,到底什麼是國家安全,我看大陸官方自己都講不清楚,嫌疑人聘請的律師事實上官方可以隨時替他解聘並幫他聘請『御用律師』。此外,官方經常以所謂的『監視居住』來規避刑事訴訟法限定的羈押期限。這種獨樹一格的違法模式,除了中共,我看其他組織也很難想出來。

再來統派人士最愛拿美國人權說事,每次有人講到大陸人權,明明跟美國八竿子打不著,他們總是非要把美國扯進來,好把,既然要扯,我們就來一起扯。首先,美國有危害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但同時美國對言論自由是高度的保障,基本上只要不付諸行動或明確放話要刺殺國家元首,不要說入獄,連被逮捕都很困難。其次,美國是就人論人、就事論事,誰犯罪,誰受罰,不會連像大陸一樣連犯人的家屬一起騷擾跟監控,犯人出獄後就出獄,也不會再被監控騷擾,一堆國安國保堵在你家門口。陳光誠要出獄時,典獄長跟他說:『你離開監獄以後只是進入一個更大的監獄而已。』

此外,統派人士很愛把美國的亂象跟人權扯在一起,例如種族衝突或歧視、槍枝暴力犯罪等。這些基本上可以是廣義的人權的一環,但跟大陸那種以國家的行為來對個人或團體進行迫害完全是兩碼子事。此外,即便有種族衝突或歧視、槍枝犯罪等,美國有透明公正公開的法院對受害者的權益進行救濟,美國有新聞自由可以讓全世界的媒體對其國家的亂象大加撻伐,請問這幾點大陸有嗎?在美國,政府做事全民眼睛盯著看,在大陸,政府眼睛分秒不離的盯著全民看。

當然,美國在人權方面絕非完美,例如關達那摩監獄的囚犯,沒有審判,直接關押,但那也是針對外國人,美國對待外國人跟本國人的確存在差別待遇,值得譴責,但在大陸是連做一個本國公民隨時都可能莫名觸法,且被逮捕以後權利救濟機制殘缺不全,一旦進了黑牢想再見陽光恐比登天還難,家屬下一次要看到嫌疑人恐怕只能等他們出現在央視上認罪。至於美國政府監控外國元首或以高科技監視什麼人之類的那屬於國家間正常的情報蒐集,你美國今天不做,別國也會想辦法做,做不到只能說你情搜能力差,美國官方可沒有拿這些東西去威脅一般民眾說你再發表反美言論我就把你送進大牢。

再來,統派人士能成天反美,大罵美國,恐怕首先要感謝美國的文明與法治,在美國憲法的保障之下,美國的醜態、壞事、怪事等各種莫名其妙的事情都受到媒體強力監督,當然也包含外國媒體,這也是為什麼統派人士跟大陸五毛有這麼多料可以攻擊,因為人家打開天窗讓你看。在大陸就不同,政府極盡所能壓制不利官方的新聞,如天津大爆炸,天津的官方電視台第一時間居然在放韓劇,過了幾小時人們才像剛睡醒一樣知道怎麼一回事。

另外,陸美雙方資訊開放也極不對稱,美國讓CCTV有八十多個記者駐在華府,他們要報美國新聞愛怎麼報就怎麼報,美國不會威脅他們說你們再報美國負面的新聞我就吊銷你們的簽證。但同時北京官方僅允許美國之音派兩個記者駐在北京,其他美國媒體的簽證數也嚴格受到控制,動不動就威脅他們如果播出什麼內容就要吊銷他們的記者證,更糟糕的是這些美國媒體在大陸完全無法發聲,被全面封鎖,而大陸媒體透過各種管道,在美國愛怎麼播就怎麼播,時代廣場的大螢幕都播過大陸的形象廣告,請問美國能在天安門廣場做廣告嗎?所以我以上講的不對,請不要怪我,應怪大陸當局,如果他們能讓我自由進出大陸,訪問謝陽、王全璋、高瑜、倪玉蘭等人,真相就能大白,誤會大陸當局的內容也得以昭雪,我保證重發一篇道歉文。

統派人士要是真正愛中華,是中華兒女,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就應該多多關心大陸同胞的權益,大陸同胞面對的是一個不公不義且完全不講法治與信用的政府,你們不援助他還附和大陸官方的說法,實在讓人無法理解也不敢苟同。以上礙於篇幅,無法囊刮所有不公不義的事,真要全寫,幾天幾夜幾萬篇都寫不完。講了老半天,一定有讀者要問我,你說人家是統派,那你是什麼派?我告訴大家我不是統派也不是獨派,而是民主派、人權派、法治派、自由派還有正派,只要這些價值得以落實,兩岸統一就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水到渠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105778991

 回應文章

民進黨兩顆子彈反民主軍警血腥鎮壓台北景福門紀念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8 08:27
如果真的是"
熱愛中華民國,立足台灣,關心大陸,反共抗獨,民主自由"就應該關心自己台灣糟糕透頂的人權問題,別滿腦子編謊言去妖魔化中共醜化中國人.看看不給台灣人民自由及反民主的無恥民進黨野蠻司法迫害台灣民主鬥士揭弊英雄打擊惡魔貪腐集團邪黨民進黨的邱毅!

邱毅被民進黨關押一年四個月!2004年,民進黨反民主用兩顆子彈詐術反民主,引起全台人民正義之聲眾集台北景福門,但民進黨卻以軍警檢調鷹犬在台北景福門血腥鎮壓人民。當時邱毅在一台小小宣傳車上,該車只不過輕輕撞了地院的大門,就這樣,無恥的暴力野蠻民進黨就下令檢察官起訴並命令法官重判邱毅關押一年四個月!

對照現在的香港暴徒,他們這兩個月打打殺殺又放火,行徑與台灣暴徒民進黨一模一樣。民進黨到現在還不公布2004年民進黨台北景福門血腥鎮壓台灣人民的真相,現在居然好意思練肖話"高壓撐不出香港的自由民主",不自由反民主的民進黨真無恥,不是只有新潮流真下流而已。要看"異議份子"去台灣監獄看,那才是真正的"異議份子"!!!再去看看被民進黨台倭政權野蠻綁架的陸生周泓旭,你多關心台灣踐踏人權的事!!!!!!!!!!!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0 22:29
大家都很關心中國人的人權,尤其是全世界踐踏中國人人權的地方-台灣所踐踏中國人人權的事,你該真正去關心中國人的人權,就是被民進黨台倭政棍綁匪蔡英文綁架陸生周泓旭,至今生死不明,所以屁話人權之餘,多關心台灣踐踏中國人人權的事吧!!!!別把人民當白痴了!



周泓旭陸生在台灣無故被民進黨台倭政棍綁匪蔡英文綁架而"被失踪"了一百多天後,人治台灣的民進黨台倭野蠻政權無恥的檢調鷹犬用盡了各種刑求脅迫周泓旭寫下"他白書""去"認罪"共諜,然後起訴書上除了"他白書"以及奉命誣指其為共諜只知自己在辦公時間手淫的"機密"深綠台獨最底層公務員的謊言外,無任何證據。現在周泓旭有機會講話時當然會告知世人那是他被脅迫寫下的,這種蔣介石軍閥戒嚴台灣維持他自己殘暴政權的手法,無恥台灣媒體不但支持居然還在用"起訴後翻供"練肖話,那是"他白書"不是翻"供"!惱羞成怒的民進黨台倭政權下的檢調鷹犬在周泓旭向世人表明他被脅迫下寫"他白書"又不敢公開審判,現在又讓他繼續"被失踪"下去,這又是人治台灣,野蠻台灣踐踏人權的一個例子!帶著李淨瑜上竄下跳的跳梁小丑楊憲宏,你不是掰一個關懷中國人權什麼狗屁組織,踐踏中國人權的就是你是你支持的無恥民進黨台倭政權,你怎麼不講話?陳芳明不是天天屁話一堆,看到台灣土著無賴政權刑求脅迫周泓旭強迫他寫"他白書"你怎麼不講話?還有一堆智障台獨,平時不是編了一堆謊言屁話一堆嗎?台灣明明管制人民一堆事,明明不管人民死活不管人民抗議,但台灣無恥政棍,無恥媒體居然不要臉的天天對台灣人編造"台灣自由民主人檯"的謊言,腦殘無知的井蛙台灣人居然也跟著複誦,可笑又無知!台灣與"自由民主人權"差了十萬八千里,有點腦子好嗎?!難怪台灣都是一些無腦的順民。再看周泓旭是如何被誣陷:周泓旭只不過與一名深綠台獨公務員交談幾句話而已,卻被蔡英文誣指為共諜將其綁架。以中國對台灣的了解,豈會任命一個二十幾的剛畢業學生當共諜(法治國原則必然是罪刑法定主義,野蠻又人治的台灣沒有共諜罪關押綁架他)?蔡英文台倭政棍指使一個外交部最底層的台獨的深綠公務員憑空誣指陸生周泓旭為"共諜",這個公務員連他的主管有小三小四都不知道,惟一知道的機密是他上班時間在辦公室隔壁的廁所打手槍(就是醫學上說的手淫啦),這個人身上會有什麼"機密"值得世界上最有名的情報員組織中國會要去刺探?但無恥台倭政棍們為綁架周泓旭即指使自掰的"檢察官"聲押,再指揮其自掰的"法官"將其收押。這不是蔡英文綁架陸生周泓旭,什麼才叫做綁架?!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1:06
以高瑜為例,她獲罪是因為她“洩露”了《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即所謂的“七不講”。

“七不講”其實是個通俗說法,比如它提到“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但《通報》原文的描述卻是“要求警惕和根除'宣揚歷史虛無主義,企圖否定中國共產黨歷史和新中國歷史'“。也就是說,通報原意只是要提防對中共的惡意誹謗,但到了下級執行者那裡,卻被機械地簡化為”中共的歷史錯誤不要講“。可以想像,對於執行者來說,這種粗暴的做法雖然有違中央的本意,但卻是最保險的“政治正確”的做法。這種下級歪曲上級文件精神的情況,在中國官場中其實是屢見不鮮的。

這份文件原本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到地方黨政機關的,它雖未被明確標註為“機密”,但的確也沒被標註為“公開”。

如果單看這份文件原文,你會覺得它與中共以往的內部自我學習文件相比並無什麼特別之處(以前的文件更左)。問題在於(1)高瑜把它傳給了德國的“明鏡月刊”(2)中共地方領導把《通報》口頭簡化,曲解為“七不講”並要求下級執行,引發下級不滿而洩露給公眾。

這樣的累積效應的結果就是幾乎沒人再去關注《通報》的原文,而只是知道有個“七不講”。

這當然令中共處於極為尷尬的局面,對高瑜自然也就恨之入骨了。

那麼從法律層面來看,高瑜洩露的是一份處於“公開”和“保密”邊緣的文件,既然她的洩露客觀上對中共造成了惡劣影響,那麼法院按“未公開即保密”原則來處理高瑜,從法理上說也不是說不通的。

如果高瑜當時不是採取向海外媒體“洩密”的“零和”做法,而是先向中央高層反映《通報》在地方學習和執行過程中被曲解成“七不講”的問題,那麼也許雙方可以獲得一個相互妥協的結果。

同理,如果統派不是先和中共搞好關係,通過協商,妥協來達到關注人權的目的,而是一上來就以“關注大陸人權”的姿態來和中共搞零和遊戲,那必然會遭到中共的強力反擊,最後落個兩敗俱傷。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10:52

(1)一個賭徒口袋裡最少總得有一塊錢,才能跟別人說“我會翻本,我將贏得全世界。”吧!我且問你,中華民國在哪裡?民進黨統治下的台灣是中華民國嗎?連中華民國都保不住的人卻跟中國大陸說你們沒有人權,這不滑稽嗎?全台灣的軍公教警消先接受人格凌辱後再被砍退休俸,他們的人權又在哪裡?先保護台灣軍公教警消的人權,行有餘力,再去管大陸的人權吧!

(2)“人權”是好事,但把人權當工具去打擊他國,干涉他國內政,那是很危險的。美國攻打伊拉克,罪名之一就是伊拉克總統海珊迫害人權,把他打倒後,今天的伊拉克人民卻生活在更恐怖的戰亂中。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4 23:23

劉並非出生於民國時代 民國39年以後大陸歸中共政權管轄

陸委會當然可以表達對劉之關切

劉是大陸公民是對中共制度不滿的所謂"政治犯"

統派主張一個中國 跟大陸人權有何直接關聯 要如何以批評來關切?

主張兩岸情況目前是「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

中共像是資本化的共產主義

我們是政府不再提的民主自由的三民主義

一個中國下的兩個不同制度該如何談 談該如何統 才是根本之道

要是能談 基本人權自可望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