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1~4集 - 有強手加入,3位力抗挑戰
2018/06/09 23:28:58瀏覽440|回應0|推薦0

The Four 第1季的優勝者Evvie McKinney 除了贏得一張和Republic Records 的合約以外,還有成為iHeartMedia 旗下的藝人,亞軍 Zhavia 先她一步,在死侍2中的Welcome To The Party發聲,她的聲音應該就在很後面那句Welcome To The Party的合音。第2季的種子成員有R&B 歌者 Carvena Jones,hip hop 藝人Sharaya J, 拉丁文歌者 Stephanie Zelaya,以及前英國 X Factor 參賽者 James Graham四位。評審則是唱片製作人DJ Khaled,名歌手以及作曲人Meghan Trainor 和唱片製作人及作曲人Sean “Diddy” Combs三位,唱片公司執行製作 Charlie Walk因涉入性醜聞而被除名。

這個節目的通關密碼就是: Eat,Eat,Eat!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1集內容如下:

1. Majeste Pearson – Someone Like You, 21歲,來自奧克拉荷馬州,從教會福音出來,key 夠高,但聲音的質量怪怪的,聽起來喉音的共鳴多。
   https://youtu.be/tJ8OcE-7AtY

2. Carvena Jones – Love Don’t Live Here Anymore ,她的key 夠高,聲音很 rich,尾韻夠迴盪,曲子很短。
   https://youtu.be/wZ44t-YXIrI
   Majeste Pearson – Chandelier,選曲很有巧思,可以讓觀眾有感,她聲音的共鳴都在喉嚨,到高音時,聲音有點像被壓扁的出來。
   https://youtu.be/crq7v4gG9FM

投票結果,由Majeste 挑戰成功,取代了 Carvena。
   https://youtu.be/IeTX4DUfVy0   (兩人表演+投票)

3. Quinton Ellis – U Got it Bad,17歲,來自阿肯色州,在舞台上還算自在。
   https://youtu.be/8pLdr2AMOxI

4. Stephanie Zelaya – Me Gente,26歲,來自瓜地馬拉,從小希望能靠音樂表演,環遊世界。聲音還OK,沒太多特色。
   https://youtu.be/tPCH21WjNsE
   Quinton – So Sick,音樂開始前,Diddy 就跟Meghan 咬耳朵,他看起來有些緊張,整首歌旋律實在太平淡。
   https://youtu.be/HS2zDD2ujco

投票結果,Quinton 挑戰失敗,Stephanie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https://youtu.be/jVJ1QF1aYKs   (兩人表演+投票)

5. Rebecca Black – Bye Bye Bye,20歲,來自加州,正妹一枚,她13歲時,由父母聘請的公司幫忙推出Friday 的單曲,一炮走紅,被全球網友評為是「史上最爛、最廢、最難聽歌曲」,她也在網路上被霸凌。此時聲音比以往成熟,有可聽性,仍普普。
   https://youtu.be/Lgqib9aNePg

6. James Graham – A Song For You, 21歲,來自英國,他是The X Factor UK第11季由賽門湊成的男孩合唱團的主唱,但他的志趣在solo,所以趁此機會往美國發展,聲音不錯,成熟而有自信,應該是節目力挺的種子。
   https://youtu.be/sI4eMHCoSnk
   Rebecca Black – Torn,表現比前一曲好,可她的天賦不如 James。
   https://youtu.be/mXLst5BU_BE

投票結果,Rebecca 挑戰失敗,James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https://youtu.be/r1_WvIAvjUw    (兩人表演+投票)

The Four 是由挑戰者挑戰種子,可是種子如何產生,看不太出來。在表演的安排上,顯然跟The Voice 類似,讓參賽者能站在觀眾和鏡頭前表演,缺少了種子產生的過程,種子也不為人所熟知,並且比賽都只有兩兩相比,整季競賽時程很短,如此產生的冠軍,市場性存疑。

The Four 第2季首播的收視率,可說慘不忍睹,為0.7/觀眾人數243萬人次,離1.0很遠,尤其當晚絕大多數的節目都是重播,只有NBC 在播出曲棍球的決賽,收視率為2.2/觀眾人數659萬人次,第1季首集的收視率為1.2/觀眾人數373萬人次,這節目會不會只做到第2季? 看來,可能性不低。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2集

本週的四位種子成員為: 拉丁語歌者 Stephanie Zelaya,前英國 X Factor 校友 James Graham,hip hop 藝人Sharaya J,以及新的 R&B 歌者 Majeste Pearson。前一週就是饒舌歌手還沒上場,對她一無所知,她正在進行癌症的治療,她的身體怎經得起這種繁複的排練比賽? 在第一位表演前的視頻有播出這一段。

節目在一片Eat 聲中開始,由四位種子表演,就我看來,目前來自英國的James Graham 應該在領先的位置,雖然他出道在男團,可他是主唱,且舞台曝光度和熟練度應優於其他參賽者。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2集內容如下:

1. Whitney Reign – Issues,25歲,R&B 歌者,有一個兒子,她的聲音不是很有穿透性,還不錯,主要是她在舞台上能挑起觀眾的情緒。Meghan 最挺她,DJ Khaled和 Diddy 則覺得她還待證明他的實力。
   https://youtu.be/XEpPugTlD-s

2. Stephanie Zelaya – On The Floor,她的表現比 JLo相去太遠,很賣力唱,聲音很悶,JLo的歌適合娛樂表演,不適合比賽。
   Whitney Reign – Man’s Man’s Man’s World,選這首歌很大,她的聲音不太能駕馭,但她選歌較優。評審一面倒偏向她。
   https://youtu.be/Ml-6k6XFJ3w

投票結果,Whitney 挑戰成功,取代了 Stephanie。

3. James Farrow - Lean Back,25歲,饒舌歌手,他上傳很多作品,不怯場,有活力,我其實分不出好或壞。
   https://youtu.be/DLETu3kOSp4

4. Sharaya J – Plain Jane,她父親也是一位饒舌歌手,幾個月前診斷出2期乳癌,頭髮因化療掉光,看她面頰深陷,我朋友也是乳癌2期,才做一次化療,不只難受好多天,白血球就掉到300,正常至少要4000,而一個療程得做好幾次,我真的不知她體力能否撐得下去。她的詞句都跟現場有關,很有動感。
   James Farrow - Panda,在 Sharaya 強烈的節奏後,他的聲調不夠高,氣勢好像被壓住,他很喜歡發表意見,DJ 要他謙虛。
   https://youtu.be/Y-nKBbdtSlM

投票結果,James 挑戰失敗,Sharaya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5. Jesse Kramer – Hallelujah,21歲,搖滾歌手,他的面容和調性很陰柔,這首歌應該選在觀眾投票時唱,評審才不管熱門或冷門的歌。他開始的咬字含在口內,聽不出歌詞,他把嗓子壓著唱。
   https://youtu.be/h_YYH0zf8-w

6. Majeste Pearson – Stone Cold,她的key 夠高,但她的共鳴聽不到,都是喉音。
   Jesse Kramer – All Along the Watchtower,純然的搖滾,炒熱現場氣氛,聲音不被伴奏的重音蓋住。評審對兩人的表演,並沒有透露任何偏向。
   https://youtu.be/mBBOIxC1D3g

投票結果,Jesse 挑戰成功,取代了 Majeste。

The Four 第2集的收視率0.7/觀眾人數219萬人次,是無線電視台最低,其中有兩台還是重播的節目,前週的收視率為0.7/觀眾人數243萬人次。若再這樣低迷,應該很難有下一季。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3集 - 4位種子成員都被挑戰

四位種子成員分別為: Jesse Kramer,James Graham,Whitney Reign 以及 Sharaya J,接受挑戰。

我看到一段報導,Maddie Poppe說她的冠軍歌 Going, Going, Gone非常不容易唱,且不是她的風格,她以後不會寫這樣的歌,那首歌是Julia Michaels 寫的,記得 The Voice Brynn Cartelli的冠軍歌,我還提到跟 Julia Michaels 類似的嗓音之類的,那時夾在一堆資訊中,完全沒多想,這兩位年輕女性新生代的封冠曲,都出自於 Julia Michaels,在這麼多音樂人中,她一人的作品,囊括兩位冠軍,實力驚人。

開場 - Believer
   https://youtu.be/Mylj_t3V88Q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3集內容如下:

1. Ebon Lurks – Photograph,22 歲,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父母被殺雙亡,祖母撫養他,他祖母是他的大粉絲,跟他一塊到現場,key 低,falsetto很流暢,但是感覺像模仿。
   https://youtu.be/raSzuMVGDYA

2. Jesse Kramer – You are So Beautiful,他打扮的風格跟瑞士的 Conchita,但他的聲音比較偏 rock的粗獷。
   Ebon Lurks – Mine,他的聲音比較柔,沒太多起伏。
   https://youtu.be/MBgQZS3kOPA

投票結果,Ebon 挑戰失敗,Jesse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3. Matt Bloyd – How Will I Know,25歲,來自加州,起音高,聲音尾韻不足。diddy 不滿意他的falsetto。
   https://youtu.be/n1s-zENu5lU

4. Whitney Reign –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Natural Woman,她原來選的歌,在排練時,一直唱不好,前一天臨時換歌,她的聲音不夠寬,亮度夠,很容易被超越。
   Matt Bloyd – Tennessee Whiskey,他選的歌比前者容易發揮,可他唱得不夠激情。評審一面倒偏向 Whitney。
   https://youtu.be/ldFGGBL-rWY

投票結果,Matt 挑戰失敗,Whitney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5. Lil Bri – Hate it or Love It – The Game,17歲,來自德州,13歲開始創作,喜歡老派的饒舌,整曲一氣呵成。評審在投票前,擔心 Sharaya 的聲音和病情。
   https://youtu.be/YiY6eLZEkwo

6. Sharaya J – Stir Fry,前一週賽完後,失聲,去看醫生,跟她化療有些關係,醫生要她讓聲帶多休息,如果還在化療期間,只能說她毅力驚人,排練和表演,超出身體的負荷,她的表演很有動感和活力。
   Lil Bri – Crush On You,她不錯,雖然不像Sharaya 那樣從容,但年輕就是本錢。
   https://youtu.be/GihKH-VKTq4

投票結果,Lil 挑戰失敗,Sharaya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7. Christian Gonzalez – Bailando,16歲,來自邁阿密,出生於波多黎各,跟他父親說西班牙語,他也在圓父親想當歌手的夢,以西班牙語表演,又歌又舞,聲音還可以,但缺少深度,他的表演適合現場表演,能帶動氣氛,不適合比賽。
   https://youtu.be/Fi3Q4z0hnvQ

8. James Graham – Lately,他的key 比開場時來得低,但在後段高音時,不需要用假音。diddy 問他為何沒按照 Stevie Wonder的 key 表演,他說他能唱出那個key,但他自己聽來效果不夠好。
   Christian Gonzalez – Hold On We’re Going Home,曲調很平淡,很難表現出詮釋的能力。評審覺得他的表現,不像前一首那麼讓人有感。
   https://youtu.be/ih1fxj0L-D0

投票結果,Christian 挑戰失敗,James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這週每一位種子成員都被挑戰,四位都過關,所有挑戰失敗的參賽者,還有一次回歸的機會,如果觀眾從推特投票,票數夠多。仍然覺得,James Graham 贏的機率最大。

The Four 第3集的收視率0.7/觀眾人數238萬人次,上週的收視率為0.7/觀眾人數219萬人次。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4集 - 有強手加入

上週,播出後頭一回,四位種子成員都被挑戰,且全數過關。本週的開場表演,Timbaland 代替 Sharaya J,因為她的醫生要她多休息,保護她的聲帶,我是強烈懷疑,她的體力是否足夠支撐,邊化療邊比賽,有點天方夜譚。

種子成員 & Timbaland - The Way I Are
   https://youtu.be/-NeaCa9pqXc

The Four 2018 第2季第4集內容如下:

1. Felix Thompson – Can We Talk,24歲,來自喬治亞州,他的聲音很黏,軟趴趴。
   https://youtu.be/wD3-n0ADURo

2. Jesse Kramer – Hold on I’m Coming,他的嗓音夠厚,我不能說很雄渾,要挑戰他還是有點難度。
   Felix Thompson – That’s What I Like,他的key 算高,兩人曲風完全不同,有娛樂性,選曲不夠好。落敗後,不氣餒。
   https://youtu.be/FOik1XRWf7s

投票結果,Felix 挑戰失敗,Jesse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3. Ali Caldwell – Tell Me Something Good,29歲,來自紐澤西州,曾在 The Voice 第11季參賽,獲得4椅轉身,且一路挺進到前6,爭取前4失利,這節目開始有看頭,聲音有力,夠寬,我找出過往的筆記,她屬於強力美聲,,在末了前,改為爵士曲風,和這節目其他參賽者相比,她贏在經驗。
   https://youtu.be/bTRGL62rDlA

4. Whitney Reign – If You Don’t Know Me,Khaled 認為她是個fighter,她父親每週都坐在台下為她加油,她的聲音清澈,但尾勁不足,以Ali 前一曲的勁道來比,她沒希望贏。Diddy 說他聞到 Whitney 有恐懼感。
   Ali Caldwell – Set Fire to The Rain,走柔性,不飆高音,但是她聲音的寬度和詮釋,明顯完勝。
   https://youtu.be/HradVFDKZyQ

投票結果,Ali 挑戰成功,取代了 Whitney。

5. Dian Rene – Hero,28歲,來自古巴,他從大專畢業後,到美國追尋他的夢想,日夜打兩份工,聲音有感覺,可以走情歌路線,聲音似乎不夠強大。
   https://youtu.be/xYj_XdJkGuM

6. James Graham – Human Nature,想追求 Michael Jackson 的音樂,前面非常模仿 Michael,在副歌部分時,終於有他自己的詮釋。Khaled 直接偏向他,Diddy 也偏好。他在獲勝後,對 Dian 的致意,有著英國人一貫的冷淡,不熱情。
   Dian Rene – Flor Palida,以母語西班牙語表演,但拉丁歌的缺點是,在和一般熱門歌曲同競賽,娛樂效果多於藝術表現。跟 James 在同一段視頻中,他的聲音很弱。Diddy 沒放棄他,要他傳授些Salsa 舞步,其實他跳得很好。
   https://youtu.be/HQJt53CM4jk

投票結果,Dian 挑戰失敗,James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7. Brennan Villines – 500 Miles,30歲,來自紐約州,在肯德基州小鎮長大,吸食安非他命,檢查出HIV帶原,自彈自唱,他的聲音還OK,放得開,有發自肺腑自我表白的感覺。
   https://youtu.be/4BoeP6qLY7k

8. Sharaya J – Go Raya,只剩下她還未被挑戰,兩人的表演有點雞同鴨講,她為保護聲線,盡量不講話,節奏很有動感,也會製造舞台表演效果。
   Brennan Villines – Let it Go,其實他的表現不算差,可橘子跟蘋果比,Sharaya 又有病在身,他先天就居劣勢。他兩曲如果對換表演次序,可能好些。
   https://youtu.be/mPDxF0UmBnc

投票結果,Brennan 挑戰失敗,Sharaya 下週繼續接受挑戰。

現在新人要出頭,大概得拿下冠冕才拿到入場門票,即便是 The Voice 的校友,還是得自己找機會。這一季先有來自英國 X Factor的  Jesse Kramer,繼則有The Voice 的 Ali Caldwell,才不顯得太平淡。

The Four 第4集的收視率0.8/觀眾人數258萬人次,上週的收視率為0.7/觀眾人數238萬人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