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Voice US 2017 第12季第19-20集前12表演,前12→11,呀..我又錯了!
2017/04/25 13:51:37瀏覽610|回應2|推薦0

本週要進入跟以前一樣的週一表演,週二公布結果的階段,週二的表演來賓是G-Eazy,會來上節目,宣傳新歌是要務,他將表演環球電影目前紅遍全世界、炙手可熱的電影The Fate of the Furious【玩命關頭8】的主題曲 - Good Life !

鄉村歌手Shania Twain擔任所有參賽者的音樂輔導,我對她完全不熟,去查了一下,原來她來自加拿大,父親有加拿大原住民克里人的血統,自己會作曲,鄉村音樂和流行音樂融於一身,1995年第2張專輯 The Woman in Me除了全世界銷售2千萬張以外,也獲得葛萊美獎,1997年以第3張專輯Come On Over在全世界銷售4千萬張,是當年以女性獲得男女排行的銷售冠軍,並且獲得當年年度鄉村歌最佳排行,且獲得4項葛萊美獎的殊榮。她有這樣傲人的成就,且讓我們看看她如何分享她的經驗給後進。

當然,Hunter Plake現在是當紅炸子雞,節目也拿他來大力宣傳,我們且拭目以待,他是否朝封王路上前進。本週有5張評審椅,似乎是過去所無,Shania Twain 也對每一位的表演做講評。表演一開始,就開放觀眾投票,可以用臉書帳號在NBC官網,手機app或 iTunes下載3種方式投票,於週2宣佈結果。主持人Carson 也宣佈在總決賽時,4位參賽者都將表演量身訂做的新歌。

The Voice US 2017 第12季第19集內容如下:

1. Adam 隊 Jesse Larson – Make You Feel My Love,他的聲音夠寬夠厚,但唱開場就是最大的利空,聲音亮但不夠柔,顯得趕。Shania 記得他在排練的情景,她的講評跟她在做輔導相接續。
   https://youtu.be/7uCKeph-rS4

2. Adam 隊 Mark Isaiah – One Dance,他不是動感,也不是熱情的人,即便選了很新的歌,他的聲音層次很平,還是把它唱成了像在念經,選歌能力算是蠻差的。Shania 要說出他的優點,應該還花了些心思。
   https://youtu.be/w7Q2Cm45yNY

3. Alicia 隊 Stephanie Rice – White Flag, Alicia 選的歌,她小時候住在庇護所,從未聽過這首歌,她的人生充滿著深沈的暗黑色,也因為人生不順遂多了,她的歌聲中透出很多情緒,可以跟著她起伏。但,以她的同性婚背景,她在保守的中南部和中西部,很難突破。
   https://youtu.be/6YM2m7GIU30

4. Gwen 隊 Troy Ramey – Free Fallin,Shania 提醒他不要誇張太用力的唱,但他在表演時唱得並不平順,好像顛顛噗噗的follow他的mentor們給他的建議,中段後比較自然,這首歌不盡然很貼他的風格,也沒完全發揮他的聲音。
   https://youtu.be/whtLcOg_VSE

5. Blake 隊 Aliyah Moulden – (Love is Like a) Heatwave,Blake 挑的歌,她排練時有點像個過動兒,因為她害怕打包回家。正式表演聲音比較乾,且用吼的唱,雖不致立刻打包,可也走不太遠。
   https://youtu.be/3nURiUbL2Vs

6. Alicia 隊 Chris Blue – Love and Happiness,Alicia 希望他展現出他的柔軟和溫和的一面,Shania 說得好,稍微拉低一些,給自己一個可以跳上的空間,也可以變得很性感。低慢到高亢,他唱得毫不費力,並且在舞台上非常自然,也不刻意和觀眾互動,但卻穩穩抓住觀眾的情緒,他得到所有評審彈腿的虛榮,完全沒有絲毫僥倖。
   https://youtu.be/C7mNzB2MP2Q

7. Blake 隊 Lauren Duski – Lord I Hope this Day is Good,她為她兄弟而表演這曲,比賽中任何時候,只要搬出有關Lord的歌,一定有票房,她的聲音很乾淨,寬而甜美,也許是個性的關係,她表演時,並不跟觀眾互動,只單純的表演,有時顯得跟觀眾有點疏離。
   https://youtu.be/iy-7zRgEFwU

8. Adam 隊 Lilli Passero – Man! I Feel Like a Woman,她整整重感冒一週,還到醫院掛急診,
   https://youtu.be/WJG-T7F65oU

9. Gwen 隊 Brennley Brown – Long Long Time,從她在Gwen隊準備Knockout,對自己的第2次機會的自我省視,她對於自己要表演的歌,都自我設定了想要表達什麼的規劃,她心智的成熟超過她的年齡。也許她在Battle回合跌了一跤,使得她在情緒的掌控上,much better,她應該屬於比賽型或是適合在舞台上的,她每每正式表演時,都比練習時更好。
   https://youtu.be/whcvmoQ8_sI

10. Blake 隊 TSoul – Always on My Mind,Blake 選的歌,他是Blake 隊上唯一的男性,卻不是唱鄉村歌曲,起音的key低了些,他的聲音不厚,沒有共鳴顯得單調,也許這首歌的旋律為觀眾所熟悉,或因為Blake,才有票吧,他的表現不及練習來得自然。
    https://youtu.be/a8SvULJqb5Q

11. Gwen 隊 Hunter Plake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他先天的聲量不如許多同季的參賽者,可他用他的頭腦在唱,以改編曲風來貼他的嗓音,當他以原音唱時,音質需要加把勁,(Gotye在這曲大紅以後,下一曲何在?)特殊的嗓音,只能唱類似的曲風或節拍編排,久了,新鮮感消失後會膩。
    https://youtu.be/fFzKJKeyVjU

12. Alicia 隊 Vanessa Ferguson – A Song for You,她的聲音很穩,寬又層次多,自有一股磁性,可惜的是這種嗓音,大多難奪冠。
    https://youtu.be/zjblFEwDxSU

美東時間4月25日中午12點下載名次:

7.Gwen 隊 Long Long Time  Brennley Brown
11.Blake 隊 Lord, I Hope This Day Is Good  Lauren Duski
15.Gwen 隊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Hunter Plake
28.Alicia 隊 Love and Happiness  Chris Blue
40.Alicia 隊 A Song For You  Vanessa Ferguson
42.Alicia 隊 White Flag     Stephanie Rice
46.Adam 隊 Make You Feel My Love  Jesse Larson
60.Blake 隊 Always On My Mind    TSoul
67.Blake 隊 (Love Is Like A) Heat Wave    Aliyah Moulden
76.Gwen 隊 Free Falling  Troy Ramey
120.Adam 隊 Man! I Feel Like a Woman!  Lilli Passero

從表演序的安排上,可以明顯看出Adam 隊的弱勢,他的隊員完全排在最後高潮圈之外,彷彿本季就是其他3隊的競賽。Shania 坐在評審台上,要點出每一位『好』的評語,也難為她了。

投票將在美國東岸週2中午時截止,說來很奇怪,從本地時間下午4點半以後,名次大多底定,都不太移動,前兩名應該是鄉村大軍的實力所致,我真懷疑iTunes的下載量,應該比前些年少了很多。本週的態勢看起來很明顯,4位被評審save,3男1女,我想男性會陸續先打包,而第1位應該就是2號 Mark Isaiah。其餘進入下一回合者,就看每一週所選的歌曲來定。那位很紅的參賽者,我不太看好他能摘下冠冕ㄝ。怕被丟刀子,連名字都空白不提。哈哈!

週一The Voice的收視率跌落下2.0,到1.9/觀眾人數927萬人次,觀眾人數與上週相當,回不去往日的光景了。ABC台與星共舞的收視率為1.6/觀眾人數1032萬人次,那個節目有個更勁爆的淘汰,被淘汰組剛在評審的給分拿到4個滿分的40分,但打包!

The Voice US 2017 第12季第20集 前12→11

週2晚,由饒舌歌手G-Eazy表演Good Life,Blake 隊 和Adam 隊也和評審同台表演。末2位將表演求生曲,由觀眾即時推特save。

節目開始完全沒浪費一分一秒,立刻開始宣佈晉級名單,唱名了3位後,播放Toyata的宣傳影片,因NBC在上週四為前12除了生病的Lilli Passero以外,於洛杉磯的 NeueHouse 辦了一個免費音樂會,由Toyata所贊助,這個表演在好些網站是即時同步播出。此外,由於網路平台大量出現,在現場表演過後,還有一些youtube的頻道如:The New Music Buzz和 Front Row Live Event會有主持人在後台訪問參賽者。這些頻道的出現,和觀眾對於參賽者的認識,以及參賽者打知名度,是相得益彰的。

去年因槍殺不幸殞命的Christina Grimmie,由她的家人成立了一個有關防止槍枝暴力的基金會,她家人來到節目中宣佈,並且,6月份有一張她的紀念專輯要發行。

The Voice US 2017 第12季第20集內容如下:

1. Adam 隊 - Hey Jude - 以此曲懷念Christina Grimmie
   https://youtu.be/QEDl4tdurI8

2. G-Eazy & Kehlani - Good Life
   https://youtu.be/R-U_QH5-Cbs

3. Blake 隊 - Crippled Inside
   https://youtu.be/LM0_blkzL6I

4. Gwen 隊 Troy Ramey – Drift Away,那像要求生?key一低顯得保守又沈寂,沒把心掏出來,看不到積極性,這不是在哄人入睡的時刻。
   https://youtu.be/3gvYeoSXTmo

5. Adam 隊 Mark Isaiah – If I Were Your Man,好似第1次聽到他好好的唱,有了他自己的脈動和抑揚頓挫。
   https://youtu.be/wHmVSlHHmXg

觀眾即時投票結果宣佈:  https://youtu.be/4yjiZuGB4Do

前11名(以唱名序):

Gwen 隊 Brennley Brown
Adam 隊 Jesse Larson  
Blake 隊 Lauren Duski  
Alicia 隊 Vanessa Ferguson
Blake 隊 Aliyah Moulden
Adam 隊 Lilli Passero  
Alicia 隊 Chris Blue  
Gwen 隊 Hunter Plake  
Blake 隊 TSoul
Alicia 隊 Stephanie Rice  
Adam 隊 Mark Isaiah – 觀眾推特投票save
Gwen 隊 Troy Ramey – 打包

看了這結果,您仍覺得iTunes下載有太高的可信度嗎? 在最後的排名上,Troy Ramey還以76名領先Lilli Passero 的120名,而Mark Isaiah 更連前200名都未列入。但是加上其他方式投票的數字,Troy Ramey 跟 Mark Isaiah 一塊在末2位,如果 Mark Isaiah 的票數還高過Troy Ramey 的話,iTunes 下載名次就變成只是一個虛榮的數字了。

從表演序來看,Mark唱後面一位,很可能他的票數比Troy還多,年紀輕的參賽者在社群上也比較佔優勢,他們從小就在社群網站上關注朋友中長大的。下一週又是一個開始,除了領先群以外,選對歌就是王道。個人心目中覺得Brennley Brown 和 Chris Blue確定在領先群, Jesse Larson 和 Lauren Duski待認定,Vanessa Ferguson 聲音雖好,但走不遠,應該止於 8→4 那週。至於 Hunter Plake能否進入決賽圈,得看他的選歌曲風是否突破以往風格。在比賽中,多樣化也是一個參考重點。我經常猜錯,所以,也做不得準。

週二The Voice的收視率為1.8/觀眾人數943萬人次,是當晚最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orena
2017/04/25 17:31
Brennley的盲選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討喜,但從knockout後她收斂的情感表達和對歌曲的領悟力讓我非常驚豔。他讓我想到當年的Cassadee Pope。
溫蒂 ha(todo92) 於 2017-04-25 18:18 回覆:
Cassadee Pope在比賽時,我還不是很花心思看節目,所以,一片空白。我還沒仔細聽Brennley表演這首歌,可在抓youtube網址時,只聽一小段就有些醉了。她擁有鄉村歌迷的鐵票部隊。

路人甲
2017/04/25 14:47
Gwen這季做對的事情就是搶了Hunter及Brennley
兩位很明顯地目前都在前段班
反觀,明天末二位可能都會來自於Team Adam
-------------------------------
我還是認為Lauren需要一點突破
雖然我還是認為她唱的很好
本週她唱的歌應該也會進入前十名
但是一直這樣下去,她有可能拿不到冠軍
畢竟還有Chris跟Hunter這兩位在
-------------------------------
Shania在鄉村屆滿有份量的
她發的專輯數量不多,但在美國卻擁有三張鑽石級認證的專輯銷量
她會來The Voice當輔導,或許是因為今年她會復出發新專輯
所以積極上節目來造勢一下
溫蒂 ha(todo92) 於 2017-04-25 14:50 回覆:
這一週Brennley的表現實在優,至於Hunter,我的耳朵對他有歧見。Mark應該最早被淘汰,他上週的表現實在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