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可以,我希望... “有獎徵答”
2012/02/17 22:25:34瀏覽1016|回應13|推薦40

如果可以,我希望再一次的把那佈滿深刻皺紋的手,放在我的手裡,和他說話。

十幾年前,有一晚夢見跟阿媽學做醃梅子。酸酸甜甜的梅子有濃濃的紫蘇味,果肉很Q,含著核籽,昇華成為杏的香氣。當時我還在美國。也就在那時,在台灣的阿媽中風,被送進了醫院。我一直沒有機會和阿媽學醃梅子,所以也不會做。家裡還有一缸她做的梅子,早晚會被吃完的。

現在的我常常想著,和人、和動物牽手的記憶,是多麼的珍貴,又多麼的永恆。或許這樣的記憶,可以藉著陶板的拓印,保留些許那一瞬間的觸感。

這個星期,我要為一個媽媽,阿嬤,上小學孫女做一件祖孫三人的手拓。

當這位媽媽提出這樣的想法,我頓時淚眼盈眶。覺得自己真像cry-baby,而且很遲鈍,為什麼沒有在十幾年前有這樣的想法呢?

如果可以,你最希望和誰留下牽手的記憶?為什麼呢?





親愛的讀者,留下答案的前十名,就有機會得到一份純手工禮物。
如果你/妳不是udn會員,請留下電郵,才能通知中獎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car9&aid=6126022
 引用者清單(1)  
2012/04/25 08:23 【乖喵部屋】 乖喵:如果可以,我希望... “有獎徵答”(101/2/17-前10名)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淳璇
會不會太晚了?
2012/09/25 04:13

還可以繼續回應嗎?

 

mi wu(tocar9) 於 2012-09-25 23:13 回覆:

很抱歉,我的獎已送完。

請持續回覽,將有不定期有獎徵答。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mi wu 的手工陶印章
2012/05/10 22:52

謝謝mi wu 的手工陶印章,上面是五芒星,印章是愛心,真是可愛,擺在桌上欣賞。

mi wu 的餅乾食譜會試試看,蓋印後,看看立體形狀的相對關係。


mi wu(tocar9) 於 2012-05-11 12:29 回覆:

啊~收到啦!?

這手工獎品是一件工具,沒有當成什麼物件來看的用意。

您擺在桌上欣賞,讓我感到不好意思。羞


唯心所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 我希望執子之手 與之偕老
2012/05/09 10:43

天海一樣的藍   我生活在菊島這片充滿人情味的島嶼上    有個人很愛我 很疼我 對我總是百般的呵護 對我來說   他是上天派來守護我的天使 因為他 我知道幸福的定義 我體會真愛的秘密 現在我們和兩各小寶貝 每天都過的很平凡 但簡單就是最單純最快樂的日子 我的親愛老公 感恩你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牽著你的手 度過這一輩子   如果還能預約來世  你一定是我夫的唯一繼承人        

mi wu(tocar9) 於 2012-05-10 12:16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雖然外頭下着雨,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幅美麗的圖像。

請問一下菊島是哪?


高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參加如果可以,我希望...“有獎徵答”活動
2012/04/27 21:06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一直陪伴著母親,在她身邊孝順她,對於母親的養育恩情,我永遠銘記在心,但願母親每天都很快樂,身體平安健康,讓身為子女的我們,能夠奉養母親以盡孝道,那就是我們由衷最感謝的幸福!

電郵E-mail:bb0936952001@yahoo.com.tw

mi wu(tocar9) 於 2012-04-28 23:48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MG
如果可以......
2012/04/26 22:12

如果可以

我希望能和我愛的人,也愛我的人

攜手走過喜、怒、哀、樂

一輩子。

 

a0937551617@yahoo.com.tw

mi wu(tocar9) 於 2012-04-28 23:51 回覆:

我愛與也愛我的人

那會不會需要很多雙手

才能攜手走過一輩子?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緊牽天父的手
2012/04/26 14:52

自從認識了天父

拋棄老我 成為新造的人

我要緊緊牽著天父的手直到永遠

在主裡有平安 有喜樂

 

 

 

mi wu(tocar9) 於 2012-04-26 21:55 回覆:

感激之心  即有喜樂

謝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牽一次爸爸的手...
2012/04/25 12:46
因為家庭環境因素,我與父母親從小幾乎沒太多機會住在一起.我是由鄉下外公外婆帶大的。 好不容易有機會北上以為可以跟父母同住了,結果是因為小妹要上小學了,我轉學上去照顧她上下學,而父母又因工作因素離開台北了。長大後離開家裡,就過年過節較多機會與父母聚聚。人家說的與父母緣淺,不知我這情形是不是也算在內?父親前年因為癌症去天國了,記憶裡只有在醫院握過爸爸的手,父親很疼愛小孩,我從小到大未被打罵過,但40年的父女情份卻也顯得生疏。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牽一次爸爸的手...跟爸爸說...我其實很愛你。
mi wu(tocar9) 於 2012-04-25 14:34 回覆:

晚上睡前,閉着眼睛,告訴爸爸,他會聽到的。

謝謝你的分享。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再牽一次外婆的手
2012/04/25 09:41

今年我失去了疼愛我的外婆

我渴望與她再次相遇

最後一次牽她的手冰冰的

真的好想她

http://blog.udn.com/cutepakitty/6321911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mi wu(tocar9) 於 2012-04-25 14:36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

我的外婆重男輕女,

但是我還是想她。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
2012/04/25 08:20

牽著老爸滿佈皺紋的手,帶著他回一趟江西樟塢老家的故鄉....,

一起走過兩旁開滿鮮黃油菜花的田埂,給不曾見過面的爺爺奶奶上墳,

讓他老人家以荒廢超過一甲子的鄉音,與農村親人暢快的交談,

再走到那棵矗立500多年的老樟樹下,聆聽老人家娓娓道來的想當年....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mi wu(tocar9) 於 2012-04-25 14:39 回覆:

塊狀的時間和影像在我的眼前出現

你的想法好貼心

謝謝回應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不是記憶).....
2012/04/21 06:07
全家人牽手走在木棧道上,
然後
成一列縱隊(對向有人錯身而過時)
然後
再形成一排橫隊( 恢復手牽手)
mi wu(tocar9) 於 2012-04-21 21:43 回覆:
有趣有趣真有趣!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