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陸月世界讓我們觀奇景練腳力去~
2015/02/03 18:11:43瀏覽1649|回應5|推薦91

高雄田寮[月世界]位於田寮鄉的崇德與古亭兩村之間、而當地

是以奇特惡地形景觀及土雞城大餐而遠近馳名、多年前來此走

訪當時還荒蕪一片、隨著高雄縣市合併高市政府再造當地觀光

進行觀光設施整建計畫、朝國家級自然景觀方向規劃、來提升

田寮地區觀光發展這次[田寮之旅]總共來兩次、第一次就先往

弦月眺景台、當天同學爬了近一百七十多階梯就喊累ㄚ腳很酸

但也因趕搭公車時間就沒去另一邊的"五里坑溝"觀景台、因此

沒完成景點我又帶另一批同學再來走訪、哇~ 哇~ 這次的階梯

真的太..太..多.(同學說有看見標示800多階梯ㄛ)、當天氣候

似夏天酷熱無比、一直往上爬累又渴腳酸同學一路怨聲連連...

 

搭火車來岡山轉搭"紅70"港都客運來去[月世界]七淘囉~

大白菜種的好長得更好~

 

[月世界]入口有應景的三(羊)開泰~

走走環湖步道~

後山老井~

往下看就是古井、遇到下雨時雨水就會往這ㄦ流、聽當地人說這是早期儲水使用處~

再次來月世界就是為了要來走"五里坑溝"的觀景台.....

腳力、耐力及體力的一大考驗要開始了.....

後面同學一直一直喊累...腳酸...熱ㄚ...渴ㄚ好想吃冰...下次不跟董娘妳來這怎麼那麼多階梯(同學說在後面叫我都沒聽到回應、我應是離她們一段距離了、所以她們只走一半路就放棄不想再往下走了)~

我仍在賣力往前中....

腳腳辛苦了~來歇歇賞景....

在這ㄦ遇到一對父子以下是他們的對話:兒ㄚ~(阿爸只能陪你走到這、再往下走不是我體力能負荷得了、因最後仍得原路回階梯太多、還是快往回走才不會後悔);阿爸~(都走到這就讓我們有始有終、不然我們同樣也是會後悔呀!);董娘走在他們前面也同樣面臨抉擇該往下或回頭?最後....."回頭"才是正確因為今天真有點熱...回去找同學....

如走完全程不想照原路回、可順前面的產業道路走再到大馬路但路程好像有點遠、同學事後告訴我看見起點旁有個小標示說有800多階梯、還要留點腳力爬另一邊"弦月觀景台"~

快到終點再加點油、真的很"硬道"(台語)~

惡地崎嶇景觀、它形成主要是因地質鬆軟、當遇到雨水或河水強烈侵蝕時、出現泥岩裸露稜脊和溝谷密佈形成尖峰利脊、溝谷嶙峋草木難生的特別景象~

同學來ㄛ~集合再往"弦月觀景台"爬去、同學又邊爬邊開始抱怨了下次不敢來了、我又帶頭走前面...忍耐再忍耐快到了、聽同學一路喊真想笑但有點笑不出來因喘噓噓啦....

出運了階梯終於爬完~

走走夢幻[月池]水中樹木的倒影、讓這泥岩惡地多增添一些些的浪漫~

顯眼的月世界地標物~[弦月]眺望台也是遊客最愛取景拍照之處

寶貝ㄚ媽咪會把你拍得帥帥地~

走下來剛好是土雞城可品嚐一下這ㄦ特色風味餐~

今天回程大家想去吃岡山羊肉、以下拍到雞肉美食圖片都是"借拍"來的~

既然都來月世界沒去看泥火山有點可惜、憑著董娘前幾年來此記憶看泥火山好像不會很遠、我再帶妳們去仍是坐11號(靠雙腳走)、今天操完保證我們今晚一定很好入睡~

走走走~

找到路標~

一直走就可看見這"雙指示牌"表示泥火山近了~

木棧道爬上去看泥火山....

泥火山是地底下的天然氣、泥漿受高壓作用沿著淺層岩體裂縫噴出地表的[假火山]、等ㄚ等怎麼都噴不高、只有小小表面動一下下又恢復平靜...

旁邊另一處小泥火山也是一樣情形、等得有點失望~

不遠處還有一處小泥火山、阿公阿嬤帶著孫子來玩、孫子用手去觸摸泥漿原以為會燙叫他小心、弟弟說好涼ㄛ真的ㄟ原來是冷漿、阿公你裝多點回去給我媽媽敷臉、看能不能除掉她臉上的痘痘.....

往小滾水走去~

同學抗議真的不想再往前走了~

看見一大片的棗子園、想看主人家在否?想買喊大聲都沒人應沒買成~

白鷺鸶怎麼會站在馬路邊~

終於回到岡山了、吃苦後就得要來"吃補"一下、來岡山必吃羊肉~

回家了~坐火車時問同學下次還要當董娘的"跟班"一起趴趴走嗎?讓我感動是她們不約而同說:要ㄚ、聽完半信半疑但仍感動在心裡、其實董娘也很謝謝有妳們陪伴讓我人生過得多采多姿、有妳們真的很好很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dsc&aid=20497736

 回應文章

阿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9 11:22

哈 ! 月世界,是我以前跑外勤服務的區域,風景很不錯。

當地的店老闆,常常帶我去土雞城用餐,還有送我一大堆的芭樂。

從您拍的照片,讓我回憶起以前快樂的日子,謝謝您 !

新年快樂 !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5-02-22 19:28 回覆:

現在的月世界應該與以前差很多

搭火車去岡山轉港都客運

用一卡通坐客運到月世界是不用錢的

有機會去走走啦!

並謝謝阿謀您的留言~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4 11:37
祝董娘情人節快樂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5-02-14 18:42 回覆:

謝謝好友念雲捎來祝福

更感謝您常來董娘這ㄦ逛逛

願您今年順心如意~


亞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6 21:14

月世界有我年輕時的足跡

那裡的地理景觀真的很獨特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5-02-07 09:39 回覆:

現在的月世界重新以新面貌出現

多了很多特色但也耗盡很多體力

有機會一定要來舊地重遊

更謝謝您的留言!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4 11:45

好久、好久.....沒去過月世界了~

只有走二高時,會看到一下下哩~裝可愛(害羞)

給您拍拍手,看到那些階梯腿都軟囉.....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5-02-04 14:50 回覆:

舊景點新建設蠻有特色

天梯爬ㄚ爬不完有點累人

雖累但能挑戰自己體力算值得

下次有機會可能還會再去ㄛ

更謝謝美女您的來訪~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4 11:19
800多階﹐我可能提早放棄ㄟˊ咦
董娘的跟班(tndsc) 於 2015-02-04 14:44 回覆:

當天真的爬很多階梯

爬到都數不清

只覺腳有點"鐵腿"

最感動同學罵歸罵還想做董娘的"跟班"哈~

並謝謝好友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