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橘嗶嗶。
2015/06/25 19:25:11瀏覽5547|回應3|推薦14

2005   仲夏  是夜

外頭出現了不尋常的鳥叫聲

出於好奇   我沿著聲音找去

發現有隻蛇盤卷在窗外的樹上

然後就撿到了這兩隻毛都還沒長齊的孩子

其中一隻不幸的隔天就走了

另一隻就是後來一直陪伴我的橘嗶嗶

嗶嗶是相當貪吃的孩子

對甜食特別感興趣

有天   嗶嗶自己打開門飛出去蹓躂

在隔壁戶怎樣都叫不回來

平日他都會自己飛回家

但那天我趕著要出門   於是

我拿出了一瓶雪碧

在他能見到的地方  喊著 [ 嗶嗶  這裡 ]

然後當著他的面打開了雪碧

啪滋~的一聲   我拉開了拉環

他馬上就飛了回來

還常常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偷吃一些他不該吃的東西

整隻跑到吃剩的洋芋片袋裡找食物

一隻鳥窸窸窣窣的在那裡做壞事

當我在用電腦的時候

他會躲在後面   露出一顆頭看我在幹嘛

然後自己偷偷做壞事

例如把我的電腦主機後面搞成這樣....

嗶嗶啊  你是想當工程師嗎....?

嗶嗶也非常的大爺

常常脖子伸長或是抬起下巴

強迫我幫他抓癢央

天氣很冷的時候硬要縮在我手裡

不管我在忙什麼

所謂的鳥類暖暖包?

還會把鳥籠裡面

所有盪鞦韆的鈴鐺都一顆一顆拆下來

然後我每次都哭笑不得

在一顆一顆的裝回去

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會開始玩我的滑鼠

害我每次繪圖時都很不順

不是把我的手指頭頂起來   就是站在滑鼠前面不走開

常常湊過來跟我搶食物

看看我的嘴巴裡面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夏天的時候

每次幫他換完水

他都會沖進去整隻在裡面泡澡

冬天太冷的時候

還會把我的檯燈當暖燈烤

烤著烤著就睡著了

每次出門時

總是帶著他一起去逛街遛鳥

他可能是去過最多線是旅行的綠繡眼了

常常故意在同一個地方大便

挑戰把大便堆成一座小山

喜歡毛茸茸的站在音響上睡覺

然後一坨圓圓的站在那裡

常常因為想吃偷吃東西

做出一些很詭異的高難度動作

換毛的時候

還常常整支尾巴一根不剩

蠢蠢呆呆的樣子令人很想欺負他

每次看到我拍照就想要衝過來攻擊我的鏡頭

這是我的綠繡眼

他的名字叫做橘嗶嗶

由來是因為  

當他疑惑時會發出「橘」

當他看到想吃的東西時就會「嗶」

就出現了橘嗶嗶的名字

從那年的夏天開始

我們結下了很深的羈絆

一起走過了台灣許多大大小小的村落

度過了開心的每一日   傷心的每一日

甚至還拿到了全國部落格大賽的佳作

昨夜   十歲多的嗶嗶

在他的飼料盆上   因年事已高  與世長眠

謝謝你   嗶嗶

十多年來   有你真好

綠繡眼 ・橘嗶嗶

公鳥   未婚   十歲    2005 - 2015

我會想你的,R.I.P.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24966790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19:03
橘嗶嗶去做小天使,很難得的緣份,珍藏美好的記憶。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08:19
阿彌陀佛,為橘嗶嗶唸佛,祈願他往生淨土。

pure
2015/06/25 21:21

嗶嗶居然去當小天使了...潛水很久也忍不住冒出來...

第一次認識橘嗶嗶是因為前年端午節左右認養了老師撿到的一隻小綠,

上網蒐集育兒知識就發現了這個實用又有趣的部落格。

後來他只陪伴了我們家不到一年,發生事故時我又不在台灣,心裡無限遺憾。

儘管如此,這種任性又愛撒嬌的小不點就是我心目中最最可愛的存在。

雖然每隻小綠都有不同個性,但看到很多橘嗶嗶的怪癖也常會覺得「對啊對啊就是這樣」

喜歡用長長的小嘴巴頂著任何覺得有趣的東西、愛窩在溫暖的地方即使被熱得嘴巴翅膀打開開、

自顧自地靠過來要搔癢央還能360度轉脖子喬角度、睡覺的時候眼睛瞇起來像顆薏仁蠢萌蠢萌...

好幸運可以認識這麼可愛的小動物,愛屋及烏現在變成天天刷PTT鳥版。

嗶嗶是一隻很長壽的小綠,他比野外的其他孩子多了5倍豐富又幸福的鳥生,也帶給大家很多快樂。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暴露?)橘嗶嗶的私生活,也祝福他能自由自在飛向天國~

一日鳥控終生鳥控,能成為鳥奴真是太好了ˊUˋ~*

(eechch1177@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