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文儒雅,謙恭善慈,仁心仁術!數理資優又悲天憫人醫學學霸,行醫救世走上了堅定的史懷哲之路。(上)
2021/07/04 20:39:08瀏覽829|回應1|推薦44

羅一鈞跳級上台大醫!赴非洲行醫「原因暖到哭」 超狂經歷被翻出

2021年06月14日 15:37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中擔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為團隊中重要一員事實上,他的學霸背景相當驚人,高中就讀建國中學,還跳級考上台大醫學院,並為當年聯考榜首。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也在臉書上表示,羅一鈞是「數理資優又悲天憫人的文藝青年」。


 

沈政男在臉書上貼文,提到羅一鈞小他8屆,在台大醫學系只讀了6年就畢業,不過,其實那是台大醫學系正在實驗新學制,所以才會讓學生提早在大五實習、早一年畢業,當時一共有十幾名同學參加。


 

羅一鈞在建中讀數理資優班,只讀了2年就跳級考上台大,並為當年聯考榜首。沈政男坦言,考榜首、考上台大醫學系除了要會讀書,更要細心、耐心、有好勝心,因為聯考不是智力測驗,有很多內容必須死記硬背,「當然也必須耐得住那份無趣。」


 

不過,數理資優的羅一鈞似乎擁有一顆熱愛藝文的心,沈政男說,他曾看過羅一鈞的部落格,主要記錄在非洲行醫、美國受訓的內容,同時,也有一些生活感懷隨筆,他仔細瀏覽後,推測「他對文學有興趣,文筆也不錯,也有在聽流行音樂與看一些電影,可以說是一個文藝青年。」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614/2006597.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p477&aid=164735936

 回應文章

土星六號狼_全民下架卑劣醜陋百年大爛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指揮若定,深受愛戴!感謝穩若泰山的陳時中部長為台灣守護家園。 
2021/08/10 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