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世代智庫民調》維持獨立現狀!66.7%贊成蔡的兩岸原則;56%贊成憲政改革。63.5%對賴揆拼經濟有信心。
2017/11/02 22:38:31瀏覽471|回應0|推薦19

台灣世代智庫民調:56%民眾贊成憲改

2017-10-16 10:13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60815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數度拋出將啟動憲政改革,並表示將邀各黨領袖溝通。台灣世代智庫今公布民調,顯示有56%民眾贊成憲政改革在總統蔡英文兩岸原則方面,有66.7%民眾贊成、24.9%不贊成。

 

對各項憲改議題,朝野較有共識的「投票年齡降為18歲」,為46.8%民眾贊成,50.0%不贊成,不贊成高於贊成者。台灣世代智庫指出,這顯示在調降投票年齡上,社會仍未有共識。
 

針對「人權寫入憲法條文」議題,有69.8%民眾贊成、17.3%不贊成。立法委員選制朝票票等值方向修正,有高達72.0%的民眾贊成,不贊成者僅17.8%。蔡英文總統召開政黨領袖會議部分,有80.9%的民眾贊成,不贊成者僅有13.6%。

 

新世代智庫民調:賴清德施政滿意度68.8%,蔡英文回到5成。

風傳媒

王文萱

2017年10月月16日 下午 12:31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任滿月,台灣世代智庫今(16)日公布「憲改議題與賴揆施政評價民調」調查結果。民調顯示,賴清德施政滿意度為68.8%,總統蔡英文滿意度也拉回到近5成民眾滿意。

 

根據調查民調顯示,有65.2%民眾認為賴揆有執行力、21%認為沒有;另,有60.2%民眾認為賴揆了解民意,30.3%則認為賴揆不了解民意。此外,還有一題針對賴清德未來拚經濟的表現有沒有信心?根據民調結果顯示,對賴揆抱有信心的民眾佔63.5%,沒有信心者佔30.2%。

 

對賴清德近來的表現滿意度,有24.3%民眾非常滿意、44.5%民眾有點滿意、14.5%民眾有點不滿意、8.5%民眾非常不滿意,未表態則是8.2%。整體來說,對賴揆施政表現的滿意度是近7成,足足佔了68.8%,不滿意則是佔23%。

 

根據民調顯示,蔡英文支持度為54.8%,但也也有佔40.4%民眾不支持;針對蔡英文施政滿意度方面,滿意的比例則是回升到49.7%,不滿意則佔了45.1%。

 

https://tw.news.yahoo.com/%E6%96%B0%E4%B8%9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p477&aid=10893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