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7/8 北宜小格頭 石碇47-1
2006/07/12 01:30:49瀏覽3105|回應9|推薦9

2006/7/8 北宜小格頭 石碇47-1

  • 2006/7/8 (Sat) 05:30 ~ 10:30
  • Distance: 62 .5 km
  • Duration hours: 5 hours
  • Riding hours: 3 hours 30 min
  • Weather: Sunny


中和連城路 05:30 - 景平路 - 秀朗橋 - 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 - 碧潭 06:00 - 台九線北宜公路 - 雙峰國小 06:32 - 小格頭 07:30 - 雲海國小 07:40 (Long Stay) - 北 47-1 公路 8:20 - 石碇 - 深坑 - 文山路 - 木柵路 - 景美橋 - 秀朗橋 - 景平路 - 中和 10:30

注意路線 :

往北宜 / 烏來方向 : 建議走秀朗橋邊的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 由中和方向騎上人行紅磚道過秀朗橋可見自行車專用斜坡。便可進入新店溪河濱自行車道。 到碧潭後直行到底走過 ” 嘉通停車亭 ” 往上。這斜坡約有 35 度, 100 公尺 。 可接到北宜公路旁的新店國小. 這條約 10 公里 的路線沿新店溪直達碧潭是往北宜 / 烏來方向的最佳選擇


台九線北宜公路至小格頭約 20 公里 ,一路緩坡向上爬升 450 公尺 。真是個練車的好路線 ( 除了好吵的重型機車和好臭的運雞車之外 ) 。

小格頭的展望良好,只可惜規劃很差。建議再往前 5 公里 的雲海國小做大休息。有洗手間,飲水機。更有山林解說牌和完備的觀光地圖指引。

上次在往雲海國小的叉路遇到約 5 , 6 隻不甚友善的狗群且不幸破胎。這次改由路旁的階梯上去。這段古樸石梯似乎久未有人經過,步行而上處處可見到碩大的蜘蛛結網擋道。我想應該不是我長的高才碰到吧!

經由雲海國小的觀光地圖指引,確認前方的路線- ” 北 47-1” 鄉鎮道。這條 8 公里 的山路可真是幽靜宜人。也或許是這般景致使得騎車時以運動為目的為主的我也慢下脚步細細欣賞,在這短短的路程中停了不下十來次。拍了近 50 張的照片。還包括了需要運氣和耐心的蝴蝶照。回來看看照的還不錯,雖然無法和 UDN 茶花小屋城市長相提並論,不過跟過高手一回,還有些長進。也不枉身為茶花市市民的一份子。 :- )

另這條路上有間名為 ” 櫻花山莊 ” 的茶藝館。或許是季節時間不對,走進瞧瞧並沒有特別的景致。看門狗倒是蠻兇地盡職狂吠。不過在這深山林內藏著這樣的農舍,路過的人相信都會踅進來究竟。

快樂就像是騎車下滑山路,短暫而記不清楚留藏不住。過後又是一條長長的平路等在前面。下到石碇市集才發現快樂離的真是快,我的零錢包遺留在山上的雜貨店。嗚!好貴的茶凍,一個 500 元。早知道多吃二個!

由於花了許久時間照相,此時已是上午 09:30 了。烈日 - 不,是毒日當空且萬里無雲。看樣子接下來的 20 多公里回程是沒能倖免了 。戶外騎車運動的好處是 double effort ,怎麼來怎麼回去。想賴也賴不掉。看來加上脫水的效果,這次體重又可以破八了。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lee9&aid=3482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耶!遇到跟我相同的車...
2006/08/15 12:35

終於在網路上遇到一位跟我騎的車一樣 mta-510好興奮 而且也是紅色....

你好像大部分都一個人騎車...

我現在有跟南信車隊騎車... http://www.naxin.why3s.com/phpbb/index.php

http://myweb.hinet.net/home11/naxin/

出發地點也在中和... 星期六日都有...

不用繳費,沒有壓力..隨時加入都可以...

我也是騎休閒拉.... 跟大伙出發心理壓力比較少...

因為在荒郊野外,萬一有狀況也好互相照應....

而且可以到很多平常不會去,特別景點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翡翠水庫
2006/08/03 14:41

Dilbert兄:

對不起,圖收到了,最近工作有狀況,所以沒回

不過圖不是很完整。

7/27我有攻坪林

看到翡翠水庫下的路線真的不錯

改天我們找時間一起去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檔
2006/07/18 15:10

經我幾度比對地圖,47-1知道怎麼走了

如有空請Dilbert兄mail到03page@pchome.com.tw給我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較常走北47
2006/07/15 20:30

to Dilbert

由石碇到小格頭的北47,應該只有不到九公里(大約花45分鐘),你所謂的20公里是否加上由新店經木柵、深坑到石碇?

北47一路上不但車少空氣新鮮,路旁遠望的山稜,更是知名的筆架連峰與二格山系,我還是喜歡這條路!

我感覺,騎上小格頭,這條路比從新店走北宜公路還好走!不信,你可以試試!



Dil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Angie, 茶花兄
2006/07/15 17:36

看過Angie的Blog去烏來走北新路, 所以才特地介紹這條由秀朗橋頭經由河濱自行車道的路. 這條路可直接通到新店北宜路上新店國小旁. 途中在過了碧潭吊橋下後繼續往前僅需扛車50公分過一個小階梯而已. 不需扛車跨河堤. 總之騎到底, 迴轉往上會看到嘉通停車亭, 再往上前行即可見到新店國小.

動物園接景美溪"河堤"自行車道可通達木新路 (這條不是新店溪河濱路) 上次6月去深坑阿柔洋回程時並未遇到阻礙. 這條路到底下堤可接木新路往右轉前約100公尺可到辛亥路寶橋路口. 一般而言我會取道辛亥路遇木柵路左轉上萬善橋直走接復興路接秀朗橋回中和. 若趕時間就在木柵直接走木柵路省了河堤自行車道的上上下下彎彎曲曲.

走一般道路對茶花兄沒啥意思. 這次在雲海國小的地圖有看到雲海國小分校在翡翠水庫景觀道路上. 茶花兄可留下email address, 我寄給你研究研究.



Dilber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Stoto
2006/07/15 16:46
從石碇上小格頭一條7公里(北47)一條9公里(北47-1). 比起北宜近20公里, 悠閒是悠閒但好像操了點.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損失不少
2006/07/14 13:51

上次破胎,這次損失500元,這條路走得有點辛苦
碧潭那邊的路線,我有走過,但你是不是從碧潭橋下把車扛過河堤
走你說的那100公尺短坡
穿過碧潭大橋下的涵洞後,就一路走到碧潭橋下,沒看到路可以通到外面

上次我是走北47和北47-1不知是不是同一條
覺得不是主要道路,好像都會很亂,地圖都標得不一樣

上回我也碰到很多狗,有的懶得理我,有的被我叫回家,就乖乖走回家去
也碰到不少載雞的車子,羽毛滿天飛

下次我們騎到坪林好了,走106乙回石碇,反正現在北宜高通了,這條路車會很少

貼圖的問題,回到留言板了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茶凍一個500元
2006/07/12 21:21

好貴的茶凍喔..下次記得收好喔

有機會也會走大哥的路線一遊

請問大哥新店溪自行車步道已經可以通到木柵動物園了嗎

上次去有一段路正在施工中說


angie030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慣反方向騎
2006/07/12 17:36
北宜車多,騎上山時總不免要吸大量廢氣!因此從石碇騎上小格頭,要愜意許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