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能再一次 ...
2008/08/04 22:34:36瀏覽489|回應0|推薦0

如果我能再一次 ...


記憶裡, 再一次想要重新來過的第一次是發生在升大四的暑假.

那時正陷入了人生第一次的男女戀情. 然而初識愛情滋味的大男孩總是任性糊塗地毀掉一段純純感情. 當我想再一次回到從前, 然她己絶情離去不願再有任何牽扯.

就這樣, 在之後的三年中我不斷地想如果能再一次 ...


又過了12年, 秋天寒意剛上. 在待在急診室10多天後. 靠著關係總算把老媽弄進了一般病房. 卻在做完病理檢驗後宣告她得了肺腺癌. 末期, 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 那時我沒有即時辦留職停薪能陪著她一步一步, 一時一刻走完最後一段路. 這個選擇, 在之後的日子裡不斷的糾結在心中不能散去. 如果那時我選擇和老媽走這段路, 或許不會在之後這些年來一直想著如果能再一次 ...

現在提了離職, 是不是想要一個救贖 ?

基隆紅淡山 - 走我長輩的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lee9&aid=210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