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益生菌的作用有哪些?
2018/04/10 13:11:24瀏覽75919|回應0|推薦0

腸道益生菌的作用

1、可預防腹瀉,人體內數十萬個不同的細菌,它們在存在著相互制約,共存亡的。一旦菌群破壞,就會引起人腹瀉,其次,很多人會選擇抗生素來殺細菌,但有有些抗生素在消滅細菌的時候也會把一些有用的菌給殺死,造成體內菌群生態系統破壞。而益生菌能通過改善腸道,達到菌群的平衡,能起到防止腹瀉的作用。

2、可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體內的每個菌群是彼此有聯繫的、保持平衡,如果體內有益菌比有害菌數量高,這時候可以預防一些疾病的入侵,所以對於提高人的免疫力,建起了保護的作用,防止一些疾病的發生。

3、治便秘,益生菌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腸道順暢,提高對事物的分解和吸收,幫助一些事物的消化,讓排便從順暢。妙利散

益生菌怎麼吃

1、益生菌如何保存

益生菌產品必須低溫冷藏保存。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持其中活性益生菌的數量。一般保質期在1個月內,冷藏溫度控制在2~10℃左右。建議放入冰箱保鮮層,避免在溫度太高或者直射光下保存,這樣會引起裡面活菌過度發酵,口味變酸,效果受影響。

2、怎麼進食

益生菌的活性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提升並進入發酵過程,長時間常溫保存容易造成產品口味變化。當溫度超過60℃時,益生菌會進入衰亡階段。因此,益生菌產品最好是在冷藏條件下取出後直接食用,避免高溫加熱。

3、飲用量

一般來說,每天喝1瓶(約100ml,以每瓶100億個活性乳酸菌計)活性乳酸菌飲品就足以滿足人體所需。

4、最佳飲用時間

益生菌產品雖然也可以單獨食用,但最佳食用時間為飯後。因為有食物中和胃酸,更有利於活菌順利到達腸道發揮作用,所以飯後飲用效果更佳。

腸躁症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f86617&aid=111467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