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
2014/10/23 12:04:57瀏覽1898|回應2|推薦34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把握時間,把握機會,把握一切,彷彿雙手若握不成拳就注定失敗,是社會的廢材。

於是,我們昂首前進,掙取所有能掙取的,招攬所有可招攬的,當行走的道路越來越長,扛在肩上的包袱也越來越重,在不知不覺間,我們抬不了頭,挺不起胸,茫然的只知道繼續往前走。

然而道路總有終點,促不及防終點紅線就拉在眼前,這時候該怎麼辦?

放手。

可我們已習慣把握,霎時強迫鬆手,誰肯捨得?誰能甘心?

遺憾的是,此時此刻已由不得你,不捨不甘,留下的只是執念,因此受累受苦受慟的還是你自己。

放手只在一念之間,動念越早,折磨越少,心越開闊豁達,凡事也就容易些。只不過這一念需要的是莫大的勇氣,決心,但能看破看通的能有幾人?

此文獻給從未謀面的文友,在面臨人生最重大的決擇時,她選擇放手,並騰出多餘的時間安排一切,珍惜所有時光,此舉讓許多關心她的人感到不捨,又由衷佩服她的灑脫。而我只想對她說,不管在何時,在何地,每當妳又一次見到清晨的曙光時,請相信,其中都夾帶著前一晚我向月亮祈禱傳遞給妳的無限祝福。

God Bless Yo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393729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7:17

李大叔,, 歌詞 還是聳 真的遠比不上 羅大佑..

Victor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吟澔
2014/10/23 13:06

但有些沒品的人老愛報仇糾纏

放手才是智者說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