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版
2014/03/15 12:40:50瀏覽938|回應1|推薦22

久未進聯網,登入後跳出不熟悉的畫面.

改版了.

今年終於換成智慧型手機也買了平板電腦,但用不到兩個月,幾個下載的APP已通知必須更新,否則無法使用.

MSN不敵時代潮流,小綠人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消失了.

hotmail信箱不知為何也改了操作方式,沒法抗議,只能適應.

有幾個創建多年的網路平台走入歷史,部落客忙著搬家,或者選擇退出江湖,從此消聲匿跡.

時光如飛一般掠過,變化迅速到讓人措手不及,但我仍懷念以前那個沒有平板,沒有網路,沒有簡訊,沒有手機,沒有捷運,粗糙但是單純的美好歲月.那時的人似乎特別容易滿足.

前幾天我才趁天氣好,和朋友一起搬了椅子到院子裡坐著曬太陽,聊天. 

我說很懷念以前那種簡單的日子,朋友的先生笑說我是徹徹底底落伍了,我答: 「我很驕傲的說自己是原始人!」我朋友也力挺:「我很驕傲的說自己是山頂洞人.」於是文明人只好搖搖頭,讓這個原始人跟山頂洞人繼續不看手機,不玩平版,坐在椅子上,仰頭發呆曬太陽.

現在是個不停改版的時代,但誰能保證越改越好? 只見流行存活的時間越來越短,難怪現在老人癡呆患者越來越多.我猜,或許病因不是血管萎縮或者細胞病變,而是因為老人家的生理反應慢,來不及跟隨時代潮流更新,改版,就像沒有update的電腦,速度越來越慢,漸漸停擺,終於無法運轉.

改版........唉,改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1742143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4/06/21 13:48

非常同意妳的感慨;

我也很怕改版,更新之類的,好不容易熟悉了它的功能和用法,突然畫面有改了,很多東西都走位了,到處找不著,非常不熟悉。

UDN改版,window 升級,email 信箱也一直在升級改版,都會讓我頭痛好久。

告訴妳,我現在還是用舊版在操作,因為新版的管理中心我不太熟悉,發表新文章也用舊版。

哪一天舊版取消了,我恐怕也寫不出東西了。

妳的感觸也是我想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