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運動公園 台灣欒樹紅了!
2013/11/01 20:24:18瀏覽4591|回應0|推薦41

進入深秋之後,宜蘭運動公園裡的台灣欒樹開始結出豔紅色的蒴果,於是台灣欒樹紅了,整個宜蘭運動公園也紅了起來。

台灣欒樹有「四色樹」之稱,因春夏之際滿株綠葉,初秋之時開出滿樹金黃色的花朵,深秋之際結果時長出紅褐色的果,直至冬季果乾枯成為黃褐色而掉落,一年四季總共變換了四種顏色,觀賞期特長,所以被稱為四色樹。台灣到處都有栽植。每年初秋開花時柔黃色的圓錐花簇密生樹頂,遠望就像金雨灑落。台灣欒樹有個美麗的洋名,就叫做「台灣金雨樹」

台灣欒樹是台灣特有的原生樹種,分佈在全台灣低中海拔的闊葉林中,因為四季分明富變化、能遮蔭、抗污染、吸收大量噪音,所以極適合當作庭栽觀賞及行道樹。

台灣欒樹是因為是宜蘭縣的縣樹,所以在寬廣的宜蘭運動公園中被大量的種植,每年深秋之際當蒴果轉紅之時,整個宜蘭運動公園被台灣欒樹妝點得夢幻極了。

宜蘭運動公園佔地有27公頃,除了各項運動設施之外,也有適合小朋友遊戲的溜冰場、滑道等設施,非常適合闔家老少到此遊憩。

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裡,如果有機會到宜蘭旅遊,建議一定要來宜蘭運動公園走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926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