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陽平原冬季水田中的天光雲影之旅
2013/04/01 00:29:04瀏覽2433|回應1|推薦55

蘭陽平原的冬季裡,辛勤的農人已經將稻田完成翻耕並且注滿了水,等待開春之後就可以插秧。當東北季風稍歇天氣難得的轉晴時,最適合來到平原開闊處,欣賞天光雲影在水田之中的倒影。

隨著高速公路的開通,宜蘭幾乎成為台北的後花園,蘭陽平原的好山好水好風景,引來的卻是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農舍」,不斷的吞蝕原本美麗的田野,平原上已經越來越難找到如此清爽與開闊的視野。

外地的朋友們來到宜蘭時,除了觀光景點之外,別忘了走入空曠的田野間,將會發現蘭陽平原冬季仍然處處是美景。

冬季天上的雲彩變化最為夢幻,水田中的倒影更增加趣味性。

旭日與水田中的倒影

黃昏時的夕陽染紅了水田。

偶而,建築物在水中的倒影也會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45079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張
2013/04/01 20:24
構圖很棒。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4-27 09:44 回覆:
謝謝賞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