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高雄燈會環港高空煙火
2013/02/19 22:16:27瀏覽4810|回應2|推薦45

 今年農曆年來得晚,年假放完也就是寒假的結束,心疼小女兒需要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台南上學,決定全家一起開車陪她南下,順便也到南部享受北部少有的冬季太陽。

0216日星期六早上臨出發前,趕著上網看看南部可以順便走走的地方,結果就看到了「2013高雄燈會」的消息,重要的是0216當天是燈會的點燈日,晚上有兩場煙火可以看,這對剛迷上拍煙火的我而言真是大好的機會,豈容錯過。

星期六的國道高速公路出乎意料之外的順暢,顯然是年節假期長,多數南來北往的返鄉過節人潮都已經消化,下午四點鐘到達台南把小妹的行李放下之後,立刻就趕往高雄,只是到哪裡拍煙火好呢?

心想既然煙火是在靠光榮碼頭一側施放,何不到對岸的旗津去拍,場地寬廣又可以不要人擠人,同時還可以吃吃旗津有名的海鮮料理。

下了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穿過過港隧道到達旗津時剛好晚間六點鐘,紅紅的夕陽沈入大海。沒走幾分鐘就看到路旁的「萬三海產」,內人說她前一陣子才看到電視旅遊節目有介紹過,於是決定停車吃飯。海產店裡萬頭鑽動好不熱鬧,只可惜用餐時間不多,得趕在1900時施放第一批煙火前到達渡船碼頭。

1850時到達旗津的渡船碼頭附近,碼頭上排著長長的人龍,都是準備搭渡船回程的旅客,詢問對岸施放煙火的方位時,居然連交通管制人員都不知今夜施放煙火的時間與地點,好不容易在渡船頭西側看到兩三位架設相機腳架的攝影同好,心想就是這裡了!跟著架腳架就對了。

才剛架設好相機,對岸的方向就傳來煙火的爆炸聲,從鏡頭中看出去:怎麼那麼小一朵?不是說是「環港『高空』煙火嗎?」

拍了一分多鐘,覺得這樣不對,這麼大的場景卻只有這麼小的煙火,非得換長鏡頭不可。

匆忙換好長鏡頭,拍不了兩、三張,煙火就沒了!心想:「不會吧?這麼大個高雄市所辦的燈會,煙火就只有這麼小的規模?」

不甘心大老遠跑來就這麼快就撤退,就拍拍港區附近的夜景。對岸有名的高雄市地標:85大樓,曾有人拍過星軌,可惜今日的空氣不夠乾淨。

愛河出海口附近的建築與燈火

由於當天是燈會開幕,所以有兩場煙火,第二場煙火預定是在2100時,於是趕緊上車奔回愛河出海口附近,到達光榮碼頭時附近早已是人山人海,費了一番功夫找到停車位時,也已經快要2100了,就近就在13號碼頭附近,隔著人潮、攤販區的帳棚架起相機。

第二場的煙火施放時間有六分鐘,或許是距離較近比較有震撼感,感覺精彩多了。

高雄燈會的高空環港煙火號稱是台灣唯一的港區煙火,但是人潮太多無法接近碼頭邊,無法感受環港煙火的獨特魅力。

或許是對去年在苗裡舉辦的國慶煙火印象太深刻了吧,總會拿來與眼前的煙火相比,看來是苗栗縣把大家的胃口給養大了。

因此無論規模、花樣、變化都差距甚遠。

以下是我拍攝的煙火精彩鏡頭,請大家欣賞:

這一張是我比較喜歡的

六分鐘的煙火施放,就在眾人的歡呼聲中結束,在人群逐漸散去之際,我沿著13號碼頭的攤販區一路逛下去,卻驚訝的發現攤販之多、展售場之大,讓我走都走不完,這或許又是一場全台夜市攤販的大拜拜。

人群散了之後才有機會靠近碼頭邊,隔著港區水域看見燈會表演的主舞台在燈火的照耀下,特別的耀眼奪目,只是距離太遠看不清楚台上的表演。可惜今天由北部匆忙趕下來,無法事前偵察場地,否則由施放煙火周邊的大樓上俯瞰「環港煙火」,應該有不一樣的氣勢。

2013高雄燈會從0216日大年初七一直到0224日元宵節,一連舉辦9天,煙火表演每天都有,喜愛看煙火的朋友們要把握機會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320242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9 22:50

 

煙火像一場霧

暫放無情的角度

觀看一晚的結局

圍著高空飛向看不見的

牴觸

~雨南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2-21 23:34 回覆:
謝謝來訪。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9 22:18

拍得很美喔!

謝謝分享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2-21 23:34 回覆: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