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安河口日出
2013/02/01 00:44:40瀏覽3043|回應0|推薦43

冬季的日出來得遲,蘭陽平原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難得遇上幾天好天氣,然而每次天未亮之前,看見雨停了我還是忍不住就往海邊跑,因為懷抱希望,或許下一秒鐘就會遇上雲開見日的壯麗日出美景。

0129日清晨出門拍攝日出的目標是竹安河口,下高速公路頭城交流道時東邊的天空還黑矇矇的看不清楚,來到竹安河口時卻見天空烏雲密佈,顯然當天日出撥雲見日的希望不大,天空中的雲彩將會是今日的主角。

0639時,初昇的旭日居然從海平面上探出頭來,像一顆橙紅色的大蛋黃,但是下一秒鐘又消失在低掩的雲霧中。

天空中快速變換的雲層倒映在水面上,看起來比天空中的雲層還有層次,另有一種澄清、通透的感覺,這就是我喜歡拍河口日出的原因。

鑽入雲層中的旭日把東邊的雲層給染得通紅,陽光從雲層的空隙中漫射。

河口河海交界處,有早起釣客的剪影。

隨著雲層的移動,眼前的景色快速的變化,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偶而,陽光從雲隙中穿出,卻又強烈得讓人無法直視。

7點鐘之後,太陽位置更高了,而雲層量卻越來越多,海面上起了一層薄霧,空氣中有著濃濃的雨水味,也到了該撤收的時候了。

回程中經過大塭溼地附近時,在橋上看到了晨光斜射中的龜山島,忍不住停車從橋樑欄杆的空隙中拍下這一張相片。

順道來到溼地探訪過境的候鳥,透過長鏡頭,水面上的鳳頭潛鴨與海面上的龜山島輝映在金色的晨光中。

天空中黑壓壓的烏雲,壓得越來越低,只剩下東邊一條金黃色的縫隙,這樣的畫面奇特而詭麗。

鏡頭拉遠後更覺壯麗

水面上的水鴨群

天空中的「雲鴨群」

九點鐘回到家之後,天空中的烏雲竟然逐漸的消散,露出了好久不見的陽光。雖然每次出門前都會看天氣雲圖,然而天上雲層的變化與陽光的配合,總是讓人捉摸不定,也讓我期待每一個日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開車到 砂港路 的路線指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2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