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壽山農場晨昏之美
2012/11/22 23:03:57瀏覽3406|回應2|推薦39

深秋時節的福壽山農場,不僅有楓紅之美,變化萬千的晨昏美景,也是吸引眾多遊客到訪的主要原因。

0915日凌晨刻意提早到達福壽山農場觀賞日出最有名的「靜觀亭」,漆黑的夜色之中只有北面梨山方向的山谷中有零星的燈火。天空中佈滿低飛的雲層,使得我原先夜拍星軌的計畫落空,然而山谷中的燈火透過薄霧產生了迷濛的美感,立刻就成為我們拍攝的主要目標。

0500時,距離日出還有一小時,天邊黎明前的色溫開始變化了,經過相機長時間曝光,台北方向的燈火照亮了雪山山脈上的雲層,東北角露出一角藍天,群星在雲層後閃爍。

快速向東北方流動的雲層,在天空畫出一道道的雲彩。

0525時,地平線以下的旭日,照亮了東邊高空中快速流動的雲層,映射出現美麗的彩霞。現場有人興奮的喊出:「出大景了﹗」

梨山方向山谷中的燈火逐漸熄滅之後,山谷上方的雲層也逐漸轉紅,今年來福壽山多次,這一次終於有幸遇到了期盼中的美麗日出。

雲彩不斷的變換型態、也變換著顏色,讓人目不暇給。

由於福壽山農場身處周圍三千公尺以上的百岳名山之中,當旭日已經照亮了雪山山脈的山頭時,地勢較低的福壽山農場才從群山的陰影之中逐漸甦醒。

0632時,旭日金色的光芒爬上福壽山農場本部的山頭。

在陽光的照耀下,福壽山農場的色澤濃郁了起來,與背後稜線分明的雪山主峰爭輝。

靜觀亭前的馬路上,聚集了近百人的攝影大陣仗,大家一字排開爭相拍攝眼前的美景。

0637時,旭日終於跳脫出北一段的山脈稜線(閂山),照亮了靜觀亭。

靜觀亭前的茅草被陽光染成金黃色,秋天的色彩更鮮明了。

福壽山農場沐浴在金黃色的陽光下,壯麗的山脈之下美麗的田園景色,讓人彷彿來到了歐洲。

如此的美景,總叫人流連再三而不忍離去。

旭日高昇之後,現場拍照的人群一鬨而散,大多數的人都趕著去松蘆拍楓紅,我卻遲遲不忍離去,貪婪的變換不同的角度,想要把眼前的美景全部收入記憶。

離去前不捨的再度回首,拍下福壽山農場讓人難忘的日出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066998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陣仗.
2012/11/23 13:19

上百人擠在那裡, 真不敢想像.

上回帶小朋友們經過 (從霧社走崎嶇不平的力行道路), 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 ( 擁有整座休息涼亭 )

這樣子拍的照片, 感覺有些像是官方用的 "解說牌"感動(嘩) 

廣光(tj28wang) 於 2012-11-24 21:14 回覆:

現在照相的人口激增,走到哪裡都是照相的同好。

像靜觀亭這樣的觀賞日出景點,有一天變成阿里山的祝山

我一點也不會驚訝。

拍照的那一天還不是星期假日呢!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詩如畫
2012/11/22 23:21
在您鏡頭下,福壽山農場如詩如畫,美極了!

廣光(tj28wang) 於 2012-11-24 21:11 回覆:

身居群山之中的福壽山農場,風景確實有其獨特之處。

很高興能夠與好朋友們分享我的照片,

是去了好幾回才遇上的日出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