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年國慶煙火
2012/10/12 07:07:29瀏覽1620|回應2|推薦46

在國人期盼聲中,101年國慶煙火終於在苗栗高速鐵路特定區施放,雖然早在一個月之前一系列的煙火表演賽就已經開始,卻全然比不上正式國慶煙火的壯觀,所以依照往年的經驗,這一天施放地點附近將會出現人潮聚集的大塞車,於是我們提早七個小時由宜蘭出發,趕在下午三點之前到達苗栗高鐵特定區,會場附近的停車場早已經停了滿坑滿谷的汽車,好在交通管制得宜我們很快的找到停車位,走在擁擠的人潮中,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期待的笑容,會場中萬頭鑽動旗海飄揚,好一幅慶祝國家生日的熱鬧場面。

在寬廣的煙火觀賞區中架好相機腳架後,漫長的4個小時等待時間裡,看著越聚越多的人群,沒有不奈、只有期待。終於,在會場主持人帶領眾人大聲的倒數聲中,101年的國慶煙火正式登場了。

簡潔的竹葉造型煙火

畫面下方,兩條巨龍護衛的「雙十」燈火,是主辦單位以近十輛大吊車所舉起的煙火布幕,點出了今日煙火表演的主題,但是在高空煙火之前卻顯得如此的微小。

以高空煙火為主,搭配中低空的煙火,在整整40分鐘的煙火秀中,有許多特殊的造型,每一福都讓人嘆為觀止,握著快門線的手不停的按著,一幅又一幅。

一幅幅欣賞吧:

特別多帶了一台相機,只為了想記錄下煙火施放的全程影像,影片長達近40分鐘:

國慶煙火相關的新聞報導:

聯合報:逾150萬人看國慶煙火 美食區擠爆

http://www.udn.com/2012/10/11/NEWS/NATIONAL/NATS5/7422141.shtml

自由時報:苗栗國慶煙火節目好棒 配樂掉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11/today-life1.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936281

 回應文章

竹笛傳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為百傑得主,超完美!!
2012/10/14 09:11
讓沒參與國慶煙火的人,也能大開眼界!
廣光(tj28wang) 於 2012-10-15 19:54 回覆:
謝謝賞圖,很高興 您喜歡我拍的圖片。

Vivian爬格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2012/10/12 19:40

您的照相技術真是精湛!  國慶煙火真漂亮!

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的煙火讓我覺得不過爾爾,看了您的作品,才知道原來這次的煙火這麼精彩!

廣光(tj28wang) 於 2012-10-13 22:02 回覆:

長達四十分鐘的煙火,有太多精彩的片段。

很高興能夠為盛典留下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