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下的波斯菊花海
2012/09/25 21:22:47瀏覽3231|回應2|推薦63

自從十幾年前與妻小在福壽山農場被彷彿伸手就可以摘到的星空所震嚇之後,多次重回福壽山農場時總是想再次遇到那樣的星空。因此這一次到福壽山農場拍攝剛要進入盛開期的波斯菊花海,目標之一就是想要拍攝「星空下的波斯菊花海」。

0921日傍晚,我們在福壽山遊客中心往福壽館道路旁的第二處花海拍攝滿天雲彩的夕陽與花海後,因為預期天黑之後的雲層要到半夜之後才會消散,因此我們回到農場本部的遊客中心,輕鬆愉快的吃完豐盛的晚餐之後才再度回到第二花海處,靜待滿天的雲層消散。此時在偏西的月亮照射下,波斯菊花海另有一番略帶神秘的風情。

西方天際仍然有太陽下山之後的餘光,配合新竹苗栗方向地面的燈火映射,照亮了西邊的地平線。不斷向福壽山農場方向湧來的雲,在天空中形成放射狀的雲霧,但天空中的星星依稀可見。

雖然已經是身在兩千多公尺的中高海拔山區,拍攝夜景時人為的光害卻無所不在。往好處想,這些光線等於為我們夜拍時補光。

透過鏡頭長時間曝光所見的天空色彩,是肉眼無法發覺的,所以每當快門關閉時,守在相機旁的我們焦急的等待著機背液晶銀幕顯現影像時,往往都有意外的驚喜。

2230時之後,農場周邊的燈光逐漸熄了,天空中的繁星逐漸清晰了起來。

這一張波斯菊花與藍色色溫中的星軌,是我今夜想要拍攝的主要目標。

2300時之後想要長時間曝星軌,但是過多的流雲使得星軌的畫面不佳,反倒是下一張僅曝光15分鐘的星空比較清晰一些,前景的波斯菊花海經過補光,與背景泛紅的天空雲層頗為搭配。

半夜之後靠東方天頂的星雲,在高大黝黑色的森林襯托之下顯得更為美麗。只是黑暗中千躲萬躲的,拍完後才發現還是沒有能夠躲掉橫過農場天際的電線。

這一張相片右下角拍到的一朵黑雲,好似飛碟掠過天際,十分有趣。

黎明前準備撤離第二花海區,到另外一處景點拍攝日出,此時北方天際終於較為清澈了,最後的一次努力,讓我拍下這一張波斯菊花海上的星軌,一夜的等待終於有比較滿意的成果。

如果 您有機會到福壽山農場欣賞波斯菊花海,別忘了晚上也有美景可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890913

 回應文章

楓之谷
福壽山
2012/11/20 14:30
久遠的地方, 真羨慕您有那麼多機會可以出門拍照.
廣光(tj28wang) 於 2012-11-22 00:18 回覆:

我現在的心境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如若有心,相信您也可以等到這一天的。


假日農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10/03 06:10
這可是要徹夜未睡才能有的美景
廣光(tj28wang) 於 2012-10-03 23:08 回覆:

辛苦,但是值得。

尤其是自己歡喜甘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