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庶民美食 1》懷舊客家餐廳
2012/05/06 23:04:25瀏覽4943|回應3|推薦31

雪山隧道開通知後,宜蘭真的成為大台北的後花園,每逢星期假日國道三號大塞車不說,連市區裡都塞的水洩不通,因此星期假日盡量不開車進市區,成了宜蘭人的基本常識,因為市區裡中山路上幾家被網路瘋狂流傳的小吃店,排隊的人潮、車潮就足以把中山路和周邊的道路塞爆。

每次經過那些大排長龍的店面前,宜蘭在地人經常是冷哼一聲,然後丟下一句:「這種東西也能吃嗎?」

隨著觀光人潮的暴增,原本並不存在,以「精緻」、「在地食材」為號召的高價餐廳在鄉村小道上一家家的開起來,宜蘭人經過這些餐廳門口,看看價目表,丟下一句「嘯也!」掉頭就走。

經常有朋友到宜蘭來之前,先在電話裡交代來宜蘭之後要我這個地陪帶他到哪一家哪一家有名的餐廳或是小吃店,我的答案經常是「不知道在哪」,或是「那一家不好吃吧?」於是朋友們時常問的是:「那你們宜蘭人平常都吃啥?」

「宜蘭人平常都吃啥?」這句話問的好,當然是又好吃、又便宜、又實在的!那些貴鬆鬆的,就留給外地觀光客來幫宜蘭拼經濟好了。本來我是不想把這些好吃又便宜的小吃寫進部落格的,怕寫了之後以後我就得跟觀光客搶座位了,但是為了參加「部落格百傑賽」,為了拼人氣只有忍痛了。

(不過先申明:在地人喜歡吃的,外地遊客不見得喜歡這口味,吃了不滿意可別罵我,更別找我賠錢,我可是不認帳的。)

這一篇要介紹的,是位於女中路上蘭陽女中旁的「客家懷舊餐廳」。如果您從高速公路下來,就按照下面這一張地圖走吧,很好找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庶民美食 1》懷舊客家餐廳

懷舊客家餐廳的門面,位在女中路與健康路口的「三角窗」位置。

對門就是蘭陽女中的圖書館

餐廳廚房就在騎樓下,老遠就看到擺著兩口大瓦甕,記得懷舊客家餐廳去年開始營業時,就叫做「客家瓦缸、瓷燒牛肉麵」。

在地庶民美食的首要條件:物美價廉,看看這一張點菜單就是最佳的證明,剛開始來這家餐廳時,全衝著他的牛肉麵來的,不論是「瓷燒牛肉麵」、「酸辣牛肉麵」、「牛雜麵」一大碗90元便宜不說,老闆給的牛肉入味又大塊,讓我一吃成主顧,把原來我喜歡的那幾家牛肉麵店都給比下去了。

我家女王則特別喜歡這一家的「蔗頭羊排麵」或「蔗頭羊排湯」,口味清淡鮮甜,夏天吃來也不膩。

附獨家沾料,羊排肉大塊又多,經過蔗頭湯熬煮滋味鮮甜。

好吃的店面不會寂寞,今年擴大營業並正名「客家懷舊餐廳」之後,菜色加多了,小菜式樣也多了,一盤30元還算便宜。

像這一客豬腳飯,用量也頗豐富,重點是價錢跟一客便當差不多,還有附湯。

既然是小本經營,所以談不上什麼餐廳佈置,牆上的巨幅海報說明這是一家客家餐廳。去年剛開始營業時,老板本人在忙完廚房工作後,經常會到每一桌前關心顧客吃的是否滿意,今年顯然生意好得沒時間離開廚房了。

下一次您到宜蘭來,不想花大錢而想試試宜蘭人平常愛吃的庶民小吃的話,「懷舊客家餐廳」應該不會讓您失望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425858

 回應文章

汪洋中的一條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16:09

好像滿好吃的...可是有點距離

很有客家人的味道.....

我喜歡~!

廣光(tj28wang) 於 2013-10-31 23:50 回覆:
歡迎來宜蘭旅遊。

簡 (em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1 16:55

史顧問有口福,我也有口福了,下次去宜蘭也要來去吃~~

今天幫您加了二票人氣,明天就再加一票美食類..

記得以後多介紹宜蘭美食哦~~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5-12 13:49 回覆:

謝謝您的熱情相助

格友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努力分享的動力。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5/07 09:12

加讚7

又有美食店了 跟那家義大利麵店差不了太遠 留待下次去宜蘭吃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5-07 10:08 回覆:

希望這一次能和你的口味。

加油,希望您能進入百傑決賽

為udn把獎牌拿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