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象山步道落日
2012/04/20 10:33:53瀏覽10479|回應9|推薦61

象山緊鄰台北市信義區,是南港山系的「四獸山」中最有名的一座,山區的登山步道四通八達,是台北市民登山健行最近也是最方便的地點。

由於象山距離台北市的地標101大樓很近,不僅成為拍攝每年元旦煙火的最熱門位置,也是愛好攝影的朋友最愛的晨昏與夜間攝影地點。初習晨昏攝影的我,自然也把象山列為我的拍攝重點目標。

0410日與好友「阿毛」初次專程拜訪象山,從宜蘭出發之後由國道3號轉3甲,再轉信義快速道路,短短40分鐘就順利的到達位於信義路五段155巷22弄路底靈雲宮旁的登山口。

象山標高不到180公尺,但是一進登山口就是一連串的陡峭階梯,讓人絲毫不敢小看他。

象山步道的階梯全由石版所建成,有些石版上還刻了「象山自然步道」,果然是大都市的大手筆,咱們宜蘭縣的登山步道可沒有這等財力。

由於時間已近黃昏,擔心到得太晚找不到拍攝的好位置,我走得有些急,連續的陡上坡讓我走得有些喘,「六巨石」怎麼還沒有到呢?

路過這幾塊「不起眼」的大石頭時,我頭也沒有抬的就繼續趕路,事後才知道這就是被攝影同好列為拍101煙火最佳位置的六巨石。

過了巨石陣,轉個彎又是一個陡上坡,陡得讓人腿軟。

終於來到山頂平台,還問路旁運動的路人那裡是六巨石呢,他雖不知我說的是啥,卻建議我再往前走一段路就有一個涼亭「看101很清楚」。

前行不遠處果然有一座涼亭,早就有一排腳架就位了,我這時才弄清楚原來六巨石早就過了,對氣喘吁吁跟著我的阿毛兄更感抱歉。

台北的天空陰沈沈的,看來今天看到夕陽的機會不大。

涼亭中等待夕陽的人群,或座或站的談天說笑,大家既是攝影同好,關心的話題一致,很快就擺開了龍門陣。

觀音山方向天邊的一抹紅,說明太陽就要下山了。

台北火車站方向的市中心也蒙上了一層薄霧。

近處的101大樓像鶴立雞群

夕陽雖然看不到,卻把觀音山的背景染得火紅,這景象十分的特殊。

就在最後一刻,圓盤形的夕陽居然從重重的雲層後現身,帶給大家一陣驚喜。台北市區的燈火也開始點亮了,台北市的夜景開始上場。

橫著拍、豎著拍,101大樓都是永遠的最佳主角。

象山腳底下的象山隧道口,從這個角度也看得很清楚。

距離拉遠一點,對面大直地區的摩天輪也看得到,繁華的台北城盡收眼底,不一樣的角度、不一樣的時間點,有特別不同的感受。

黃昏的天邊色溫變換完成之後,天色迅速的暗沈下來,現場的攝影群眾幾乎是一哄而散。

不甘心就如此回家,留下來又多拍了幾張不一樣的相片,像這兩張透過HDR方式拍出的相片,雖然失真卻有油畫般的效果。

不捨還是必須離去,象山步道沿途都有路燈,夜暗中走在步道上一點都不危險,都已經晚上8點多了,沿途還一直有人上山來散步,對我而言這還真是新奇的經驗,其實心裡還真的很羨慕住在附近的人家。

就在登山口,穿過兩棟豪宅的縫隙,又見到了不一樣的101大樓。

聽一首王芷蕾的「台北的天空」吧!

象山路線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355433

 回應文章

kaka
2013/03/11 17:53
請問晚上下山那邊會有路燈嗎?兩個女孩子應該也安全吧?(kayanng227@gmail.com )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3-12 16:31 回覆:

我走的這一條路線沿線都有路燈,從入夜之後到晚上八九點鐘都有夜遊的人群,再晚一點人或許會比較少吧。

不管怎麼說,安全是最重要的,人多一些總是比較好吧。


微旅攻略
微旅攻略
2013/03/07 15:02
您好,我們是“微旅攻略”的志工,我們有一個夢想,
是希望能將所有的旅遊經驗能有更好的方式被分享,被查詢,
希望我們能有這個榮幸,
可以將您的旅遊經驗加入我們的“微旅攻略”中。

您若願意支持我們的夢想,
可以點選以下連結,閱覽並使用fb分享給親朋好友,
或登入fb後,利用分享遊記功能,持續分享您的旅遊經驗。

若您不願意在“微旅攻略”出現,
煩請不吝告知我們,我們會儘快把它移除,
若有侵犯到您的權益,敬請見諒。

您目前這篇文章被加入在:
http://weetourguide.com/index.php/PathInfo/show/3270
官網首頁
http://weetourguide.com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2/04/27 15:45

台北城的夜景

萬家燈火

拍得真美~~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5-04 21:50 回覆:

謝謝來訪

台北的夜景確實很美。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象山步道只到過登山口
2012/04/25 07:35
下回要找時間去走山!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26 11:13 回覆:

不去可惜,步道設施做得很好呢!

風景就更不用說了,健身加賞景一舉兩得。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城
2012/04/23 14:15

當時站前新光三月還是台北最高樓時,曾看過台北夜景幾次。

沒想到象山底下的台北城,竟是如此迷人崇拜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26 11:11 回覆:

對呀!

有時我們身在美景中卻不自知。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象山落日
2012/04/23 04:20

這是相機的 HDR 還是後製軟體的 HDR?上面那張效果有些特異!是因為有些低稿片曝光過度嗎?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26 11:10 回覆:

是使用軟體後製

可能因為使用不熟練,感覺失真程度較大。

我自我安慰:好像油畫一樣美。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象山黃昏
2012/04/21 23:32
沒想到這麼迷人!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26 11:08 回覆:
值得走一趟呢!

show-off
好美
2012/04/20 21:29

爬山通看到綿延不絕階梯,我頭就會暈...

但這麼美的景致,一切都值!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26 11:08 回覆:

等我爬上山頂,喘完氣,看島如此美麗的夜景,

我也覺得值得。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一天去的?
2012/04/20 13:03

在這裡等夕陽的 很多都是常客

行前先看一下中央氣象局衛星雲圖 大概就知道 今天可能有沒有大景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26 11:06 回覆:

看他們拍完黃昏色溫變化就走的架勢,顯然是此地的常客。

離住家或是工作地點如此之近的地方就可以拍晨昏,是頗為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