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享合歡山日出
2012/04/06 13:01:39瀏覽2334|回應3|推薦60

其實,日出每天都上演,任何地方都有,就看你有沒有觀賞的心情。

但是,有些地方的日出,美得讓人珍惜,不願錯過與他見面的機會。

0319日徹夜拍攝合歡山的星軌之後,清晨5點多東方天空日出前的色溫開始變化了,我趕緊變換位置改拍日出。

合歡山優異的地理位置,讓我從黃昏拍到日出,這瘋狂的「合歡山之夜」還真是精彩。這就是一般遊客,尤其是像我這種「好攝之徒」愛上合歡山的主因了。

擔心換位置耽誤了拍攝日出前的色溫變化,決定就留在石門山登山口前拍日出,當我還在忙著做好準備時,旭日已經從屏風山的山脊線上「跳」了出來,毫不吝嗇的揮撒著他的金黃。

隨著陽光直射的角度變化,公路旁山腳下的草坡被金色的光芒給染紅了,我的鏡頭裡也出現了光斑。

換個側面角度拍下這金色的山坡,為了留下美麗的記憶,我搖動黑卡的手沒有停過,一張又一張的拍著,好忙!好興奮!好貪心!

恨不能拍下這快速變換的每一個瞬間。

嘗試變換成直拍,讓前景的芒草坡當主角。

換另一個角度,鏡頭正中央的山頭是鼎鼎大名的「奇萊北峰」到奇萊主峰的山脊線,黑暗的剪影讓人暫時忘了他的剛烈、嚴峻。

當旭日已經強烈到無法直視時,改拍左側昨夜拍星軌的石門山,在清晨暖暖的陽光下,石門山顯得溫和而清新。

只有我一個人獨享的「合歡山日出」,美得讓我詞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29674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2/06/04 04:55
合歡山看日出,真是太幸福了!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6-06 06:25 回覆:

要有閒情才會有異緻,

年輕的時候哪懂得看這些。


良丞橘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2/04/12 09:43
合歡山的日出真漂亮!!!開心(ㄏㄏ、ㄎ、哈)
良丞橘時的雜記與您分享小小生活的觀察心得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15 17:57 回覆:
謝謝賞圖。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享
2012/04/10 11:05

獨享合歡山日出,

謝謝分享。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4-11 20:5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